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our.


Four.


“我真的没事,妈妈。”


Draco烦躁地回答,不知道他母亲还要关怀他几遍,他现在还有更值得烦心的事情。 


Narcissa不放心地在他身上施了好几个检测咒,然后收起了魔杖,“好吧,Draco,我想我们应该——”


“妈妈!”Draco难以忍受地喊了起来,“如果是买书本的话,我能自己去的。”


Narcissa担忧的打量他:“我认为我应该陪你一起,亲爱的。”


“我自己能行,”他固执地坚持着,“我不再是个小孩子了,妈妈。”


“好吧——”


她终于松了口:“那么紧握着你的魔杖,别去管任何闲事。我去脱凡成衣店给你买长袍,就按照Malkin夫人量的尺寸……”


她的声音逐渐降低,因为Draco已经疾步走开好一段距离了。



真该死!


转过一个拐角后他恼怒地扯了扯领口,将脖颈放松了一下。终于远离了他母亲这件事让他感到满意,而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好吧,是个挑战,是他密谋了大半个月,甚至通过了他父亲的谨慎而到达了Dark Lord面前的计划。


Draco紧张地四处打量,迅速穿过凄冷清凉的街道,期间路过Weasley魔法把戏坊的时候由于那里的格外热闹而停顿了一个瞬间。


这个计划——这个险恶而又似乎简单到不可思议的计划。


他在心中想着,悄悄进入了翻倒巷。


一切都是因为上个学年愚蠢的Monta被Weasley关入那个柜子而造成的事件。一开始,当Draco想到的时候,他并不能确定那是什么,但他绝对有一个印象,最终家族的图书馆给了他一点希望。


他翻找了无数古老的书籍,终于弄清了那是一个消失柜,用于将某物从一处转移到另一处,但柜子应当是成双的。


他回想了很久,认为Borgin Bock商店是个非常有可能的地方,因为他隐约记得那里有一个与Hogwarts的那个非常相像的漆黑大柜子,但他已经很久没去过了,久到足以质疑自己的记忆力。


但他还是和父亲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计划,Lucius赞扬了他的聪明并且告诉了Dark Lord,得到一个消息——那两个柜子被破坏之前的联系是Dark Lord留下的。


这个任务只能,只能,落在Draco的肩上。因为Hogwarts有强烈的魔法防御,只有他能做到。


当被这么命令的时候,Draco感到有一瞬间的惶恐,毕竟他只是提出建议,而不想被迫执行,但现在他不得不这么做了。他记得初次接受黑魔标记时灼烧灵魂般的痛苦,他不想再承受第二次。


相较于对角巷,翻倒巷几乎完全没有人迹,许多店铺潦倒地关着门,Draco在内心祈祷,当他看见Borgin Bock店子的门是微微斜开时,他近乎松了一口气。



“哎呦!”Harry疼痛地低喊起来,Ron飞快地挪开了脚。


“对不起,”他抱歉地说道,“这地方真的太小了。”


“知足吧,Ron,”Hermione说道,同时努力的把自己往隐形衣里缩了缩,“如果你还想搞明白Malfoy到底有什么邪恶计划——”


“我不是很想。”一句低声嘟囔。


“什么——?!”Hermione低声尖叫。


“拜托,嗯,我是说,我都快好奇死了。”Ron急忙改口。


“天啊,”Harry叹气,“我知道它对我们来说是小了点,但是它仍然是不能屏蔽声音的。”


他们安静下来,不再乱动,转而用心盯着Borgin Bock黑魔法商店的玻璃门。


之所以是如此境地,是因为Harry看见了Malfoy独自一人,而联想到他在长袍店里一态反常的举动,他们都决定有必要跟踪过来。幸运的是Malfoy看起来似乎十分焦虑而且大意,恐怕都没有想到他会被人跟踪这一类事情,这才让他们在几乎难以掩护的状态下勉强追到了翻倒巷里。


“我们怎么样才能听见他说的话?”Harry催促着问道。


透过玻璃,他看见在那些装满骷髅和旧瓶子的箱子中间,Malfoy背对他们站在一个黑色大柜子的后面,导致Harry无法看到他的表情和具体的动作,店主Borgin先生站在他面前,脸上充斥着怨恨和恐惧的色彩。


“可以呀!”Ron兴奋地说,“等等——”


他手忙脚乱地掏出东西:“伸缩耳,看!”


Hermione低低赞叹一声,而Ron解开长长的肉色细绳,隐秘地把它们伸到门缝下面,一面祈祷,“哦,希望这扇门没有被施扰——”


他几乎立即就听到了声音,于是欢喜地叫到:“没有,听!”


Harry和Hermione凑近了,Malfoy的声音清晰地从耳朵里传了出来。



*本章内容有直接引用原著原话部分。

评论(1)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