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Six.


        Six.


        Blaise受邀去参加Slughorn枯燥而乏味的社交活动去了,Draco不得不和Pansy两人呆上数个小时,尤其是在Goyle和Crabbe的存在感几乎为零的情况下。

  事实上,在这上个学年前,Pansy还没那么让人难以忍受。当然,如果她不对他露出那么露骨的着迷,Draco会很乐意勉强自己假装她还有魅力一词可言。

  在他看够了Pansy千奇百怪的搔首弄姿后,他决定在车厢里走上一走,散散心,和她待在一起很不舒服——倒不是因为她浓重的睫毛和施了什么美化咒的脸,只是有种不安的情绪突然在他心里出现了。

  最近总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在骚扰他,Draco一度坚持和Potter脱不了干系。

  该死的Potter,他一定是给我下了咒。他在心里想着,同时站起身离开座位,没费心安抚Pansy担忧的眼神。一定是那古怪的一天,他咒骂Granger泥巴种却出不了口的那一天,Potter寻了个空子给他施了个恶心的咒,就像是“听救世主的话乖乖道歉”一类的。

  Draco厌恶地皱起眉。这个学年,他就要减少侮辱那黏糊糊三人组的时间了。他还没那么精力充沛,毕竟修复消失柜是一项重大的活计。

  Lucius告诫他,他所接受的任务是神圣的,是能获得Dark Lord极大赏识的,Draco无法反驳——这也没什么好反驳的。

  他扯了扯西装领口,下意识地望向自己的左手臂,视线周围突然模糊起来,有人施放了一个小威力的烟雾咒。

  Draco抬起眼,定定看了一会儿迷蒙的空气,等这效果逐渐退去,同学们的脸庞重新出现在身边以后才转身朝回走去。

  他一眼就看见Blaise在同那愚蠢的车厢门搏斗,“我关不上它,”他懊恼地说道。

  “多用点力呀,”Draco 懒洋洋地说道,回到他自己的位置上坐下,Pansy由于听懂了这句话的低俗意味而吃吃笑起来。

  Blaise最终给了那门残忍的一脚,无可奈何的走了回来,“这火车糟透了。”他抱怨道。

  “Slughorn的聚会如何?”Pansy探出身子问他,而Draco突然紧了紧手指。

  Potter。

  没什么理由,他就是知道,Potter进来了,在这附近,更别提那傻瓜刚刚在混乱中露出了马脚——他麻瓜的运动鞋露出来了。白痴。

  “没怎么样,”Blaise一耸肩,说道,“他也就是想巴结跟显贵人物沾亲带故的人罢了,可惜没能攀上多少。”

  Draco不动声色地盯着桌子,忍受Pansy傻笑着玩弄他的头发,装出一副傲慢的强调:“我敢保证他也邀请了Potter。”

  “那是当然的,我们的救世主,”Blaise挑起眉头,“怎么着的,你们都想不到,Longbottom也受到了邀请。”

  Draco眯起了眼,把Pansy的手拿到一边去,“怎么,”他厉声说道,“Longbottom?”

  Blaise点头,Draco觉得自己受到了极大的侮辱。

  是的,他知道他父亲入狱这件事给他的家族蒙羞,但就连傻瓜Longbottom也能收到邀请,那迸发的嫉妒和愤怒一时令他说不出话。

  Pansy安抚着他,他嫌恶地躲开了,发出一声干笑,她立即住了手。

  “Draco……”

  “我很好,”他冷冰冰地说,“我的意思是,没准我明年就不在Hogwarts了,某个虚荣的老胖子喜不喜欢我没什么大关系。”

  “你说什么?”Pansy立即叫起来,“你这是什么意思?”

  Draco犹豫了一下,在决定他并不担心给Potter听去所有这些话后,他有些得意地开了口。

  “是啊,你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也许我高升了,要去做——嗯——更重要、更精彩的事情。”

  其余四个人,加上Potter就是五个,目瞪口呆地望着他。 

  “你指的是——他?” 

  Draco耸了耸肩。

  “我说的太多了,我本不该说那么多的,”他含糊地说道,转脸望了望窗外的天色,“快到学校了,我想我们应该换上衣服了。”

  他们停止了谈话,就连最好奇的人也没有再多问一句。Draco竖起耳朵听着,在Goyle取下箱子时,行李架上发出一声低低的痛呼。

  躲在这儿啊,Potter。

  他在心里冷笑,慢慢套上校袍,然后锁好了箱子。火车开始减速,向前滑动,他把母亲给自己准备的新旅行斗篷裹在了脖子上。

  等着吧,Potter,你现在可是插翅难飞了。

  Draco朝架子上飞快扫去一眼,过道挤满了人,他不得不朝座位里走去——暂时他还不想做出推推攘攘这类事情,以免Potter寻到空子逃跑了。

  终于,在哐当一声巨响后,火车缓驶着停下,Goyle和Crabbe拳打脚踢地挤出去,Blaise跟在后面,而Pansy伸出一只手,面带恳求地望着他。

  “你先走,”他命令道,“我还要查看一件东西。”

  她不满地离开了,Draco坐回原位等待着,人流渐渐稀少,直到车厢最终完全清空,除了他以外一个人也没有。

  他站起身走到车厢门口,拉下帘子,以免外面的人朝内窥视,然后假装真的有什么秘密似的重新打开了箱子。

  说时迟那时快,他突然抽出魔杖朝上一指,喊道:“统统石化!”

  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以后,他露出了满意的假笑,蹲下身来摸索了一下,抓住一件柔软东西的边角用力一扯,一个僵硬的Potter就出现在他眼前。

  “我就猜到是这样,”他嘲弄的说道,同时感到很愉悦,“偷听谈话,Potter,嗯?对不对?”

  Potter仇恨的目光几乎能化成实体把他割烂,而Draco 低下头仔细端详他。

  “听着,”他说道,“我不在乎你听到了什么,Potter,不过既然让我抓到了你……”

  他抬起脚,准备照着那张举世闻名的脸上踹一脚,好留下自己的印记,但很快发现自己无法做到。

  他呆在那里有好一会儿,然后慢慢放下了脚。

  “你不想说什么吗?”Draco问道,然后施了个咒好让Potter能开口说话,“我有问题要问你——你到底做了什么?”

  Potter一挣脱束缚就惊异地看着他,“我不知道,”他说道,“你要下手就利索点,Malfoy!”

  Draco半蹲下身,凑近了看他。“我无法对你做任何事情,”他缓慢地,认真地说道,“统统石化不会真的伤害到你,所以我成功了,现在……”

  他扬起手猛地往Potter脸上扇去,然后生硬地停在一毫厘以外。

  “你看,”他冷冰冰地说道,“我不能做到。”

  Potter的视线转到了他手上,似乎在沉思,过了一会儿,他诚实地说道:“我真的不知道,照理来说你的手会比你的脑子反应得更快一拍——”

  “闭嘴!”Draco怒斥道,Potter真的就没再说话。他松了口气,然后听见那疤头突然问道:“Malfoy,你在做什么?”

  他回过神,发现自己的手正放在Potter的腰际,看起来仿佛在检查他是否摔伤了。

  “我没做什么,”他若无其事地说道,飞快地将手挪开,感觉十分别扭,“别说话。”

  然后他坐到了椅子上,克制着自己不要望向有Potter躺着的那块地板,决定要不要给他疗伤——他知道他肯定有些地方摔青了,而且会很疼。

  不过最终他什么也没做。在听见火车鸣出将要重新开动的长鸣后,Draco站了起来,把自己的斗篷解下来盖到Potter身上,将隐形衣捡起来扔在上面。

  “我想,他们要等火车返回伦敦时才会发现你了,”他轻声说。“再见,Potter……也许再也见不到了。”

  然后他转回身,拎起行李离开了车厢,知道Potter的视线一直追随着他,直到车厢门猛地切断这目光。



  *本文内容有直接引用原著原话部分。

评论(6)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