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Nine.

        Nine.


  研制魔药的中途,Ron突然用手肘拐了Harry一下。

  “怎么了?”他低声问道,把一点研碎的芹叶拢起来,“哪一个步骤错了吗?”然后他立即去问,“Hermione,是这么做……”Ron打断了他:“嘘!”

  Harry转头向他看去,完全的不解。“到底怎么啦?”他再次说道,同时感觉最近这句话出现的频率太多了,“Slughorn发现了会说我们的。”

  “他可不会说你,”Ron不满地说道,“我要说的是另外一件事,你有没有发现Malfoy最近一直用那种眼神看着你?他现在又开始了。”

  Harry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什么眼神?”他问道,同时开始在教室里四处寻找Malfoy的身影,很快他们的视线就对上了。空洞地对视了一会儿,Harry率先移开目光,说道:“我没发现什么不同。”

  “他就是……”Ron思索着一个合适的说法,“和以前不一样了,找碴也少了,而且我觉得,他无时无刻不在注视你。”

  他做了个呕吐的表情:“要不是我知道他的德行,我差点以为他爱上你了呢。”

  “也许变成了小食死徒就要学乖一点,”Harry漫不经心地说道,“谁知道呢。”

  他继续研制魔药,不时寻求Hermione的帮助,但总有一种不安情绪在心头盘旋。于是在某个间隙,Harry再次回过头寻找Malfoy的身影。

  那个金发的年轻男孩立即抬起头望过来,几乎是神经质的,Harry突然后退一步,觉得自己会被那眼神洞穿。

  这次他看见了更多的东西,忧郁和挣扎同时跻身于那双冰冷的灰色眼眸,但一转瞬就不见了。

  他移开视线,不知道为什么手心出汗,心跳加速。Hermione看了他一眼,提醒道:“是切碎,不是捏碎,Harry,你把它们弄得太不像样了。”

  当下课时,Harry决定尽量避免和Malfoy的正面相遇。不知为什么他觉得他在发热,并且很可能会引起不利于争吵的口拙,但另外一个人似乎不这么想。

  Malfoy一离开座位就径直走向他们三人。他仿佛思考了很久,一到面前就立刻说道:“就我们这些年来积累的几乎没有的诚意谈一谈,一分钟,Potter,你不会因为和我说几句话而死的,至少不是现在。”

  “得了吧,Malfoy,Harry不会去的,谁知道你有什么阴谋诡计?”Ron皱起眉头,抬手搭上Harry的肩寻求赞同,“对吧,伙计?”

  Harry匆忙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转向Malfoy,说道:“呃,我会去,我……”

  “那就现在!”Malfoy突然发起了火。

  他上前一步,直接将Ron的手拍开,拽住Harry的手腕,拉着他大步走了出去。

  他们皮肤相接的地方如此灼热,Harry说不出话,任由Malfoy拉着他大步穿行于人群之间。他们最终抵达一间空教室,Malfoy松开手,朝门上施了一个防窃听咒,然后抽出一封信。

  “好好看看它,先别问我任何问题,”他将信递给Harry,轻声而漠然地说道,“之后,我再和你解释其他的问题。”

  Harry接住信,匆匆扫过信纸上的家徽,把它展开,细腻的字体印入眼帘。


  亲爱的Draco:

  鉴于目前的状况,我想你一定要保持冷静。

  作为母亲,我很悲伤于让你陷入如此尴尬而无助的境地,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告诉你你身上可能发生了什么,其他事情需要你自己解决。

  Black家族的历史非常悠久,我的祖先有很多了不起的大人物,而其中有那么几位选择与Veela结合。

  我的身上其实残留着非常微小的Veela血统,当然,如果我是一个魔法生物,你父亲是不会愿意娶我的,Malfoy家族的尊严不允许。当我收到你这封信时,我意识到最严重的事情发生了。

  Draco,Black一脉的Veela血统可能将要在你身上爆发。

  我不清楚是会爆发全部还是某部分,但是非常明确的是,你的灵魂伴侣将和Harry Potter脱不了干系。我想你应该和他进行一次认真的谈话,如果不甚理想,你回家时我可以帮你想想办法。

  另,你父亲不知道你这封来信,也不知道我的回信,我不打算告诉他。而你,Draco,我希望你谨慎抉择是否将此事告知他,据我多年的经验,他很可能会把你逐出家门,到了那时我爱莫能助。

  爱你的,

  Narcissa Black Malfoy


  流畅的花体在那一个“y”的尾巴上结束,Harry折起了信纸,不能相信他刚刚看完了一封Malfoy家族内部的通信,而且发自内心不愿去理解它的内容。

  “这是什么意思?”他抬起头,“灵魂伴侣?”

  “我就知道你要问,这就是说——”Malfoy面色苍白地看着他,语调隐隐透着同情和不耐,“现在你得知道这么一回事了,Potter。当我的血统真正爆发时,我不得不爱上你,而你绝对不能离开我。”

评论(4)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