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welve.

        Twelve.


  Draco回到地窖时公共休息室里面还有人。他眯起眼仔细看着沙发上那团东西,费了一会儿功夫才认出是Pansy。

  “Pansy?”他喊道,她过了一会儿才慢慢抬起头。

  “哦,”她睡眼朦胧地揉了揉眼,看清是谁,立即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开心地走了过来,张开双臂,“Draco……我在等你,你去了太久了。”

  Draco露出一个欣慰的表情,但事实上他现在不想见任何一个人。刚才和Potter共度的那几个小时已经足够让他心烦意乱了。他们短促地拥抱,说了几句废话,然后就各自上楼去寝室休息。

  开门听到Blaise起伏的呼噜声,Draco无声地摇了摇头,然后轻轻关上门,穿过几张床走向最里面那个,找出衣服,打算明早再去冲洗。

  他合衣躺到床上,给床周围施了个静音咒,由于疲倦而不想翻身。没了其他室友发出的噪音可以让他更安静地思考眼下的境地。

  他首先想到的是Potter。他想无论如何他可能都会在很年轻的时候死去——Potter绝不会容忍接受做他敌人的伴侣这件事情,说清楚一些,就连Draco自己都还没有彻底消化完这整件事。仔细想想,事情漫长得就像过了一整年,但事实上自开学以来其实连两个星期也没到!

  但如果放任下去,这对他们两个都会非常不利。Draco绝对不会主动寻死,所以他告诉了Potter错误的讯息。

  他告诉他,他们是同生共死的。他欺骗了他。

  在他母亲寄来的那几本书里,他了解到如果一个Veela死亡,他的伴侣会遭受巨大的心灵上的痛苦,但不会死去,而伴侣的拒绝或死亡则会直接导致一个Veela的死亡。

  这就是说,Draco如果想保命,就绝不能让Potter拒绝他或死亡。

  他也欺骗了他另一件事情。那就是Potter还不是他的灵魂伴侣。

  想到这里,他翻身掀起枕头,从底下抽出一本书——《Veela解密》。

  他冲那书名叹气,不明白自己这一年的运气怎么会如此低迷,竟然沦落到这种地步。

  Draco点亮杖尖照着书,找到有关灵魂伴侣的那一章,食指在书页上滑动,最终停在某一行处。他聚精会神地读完这一段,虽说他已经来回看过好几遍,但还没熟到每个字都能记得。


  “一个Veela的灵魂伴侣不能说是命中注定,但却可以说是隐性的命中注定。他们潜意识中会选中那个自己一直抱有好感的人,而大多数Veela都不会意识到自己事实上喜欢那个人。当然有少数的例外,伴侣的选择变成了随机(Draco认为自己正类归于这一种可悲的意外),一般来说是选择在那个Veela的生命中造成了很大影响的某人(Draco拒绝承认Potter对他有任何形式上的影响,除了让他心烦而已)。当一个被选中的伴侣拒绝他的Veela时,Veela可能会因此死去。”


  他的指尖在“Veela可能会因此死去”这段话上来回摩挲了几下,继续下翻。


  “当一个选中的伴侣和一个Veela完成既定仪式后*此仪式书后有详解*,才算真正成为那个Veela的所属及灵魂伴侣。在那之前,伴侣可以拒绝Veela,或者接受Veela,然后举行仪式。”


  不,他决不能让Potter知道这个。他不能因为一个愚蠢的拒绝就死去。

  当他想完Potter,决定想想事实上来说虽然比较遥远,但是其实远比Potter更容易掌握生杀大权的Dark Lord的时候,一阵困意席卷了他。

  最终沉入睡眠前,他脑海里最后一个思绪划了过去。

  他仍然记得,很多年前Potter在火车上就拒绝了他的手,Draco不愿承认是惯常的傲慢让他失去了一个来自救世主的友情。这个圈现在又回到了原点,而任务变得更加艰难——得到一个来自救世主的爱情。

  如果Potter想拒绝,这次可不行。


评论(3)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