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irteen.

        Thirteen.


  躲在图书馆角落的桌子后面,Harry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引人注意。他摊开一卷空白的羊皮卷,把另一本Veela相关的书上一些重要的点用复制咒移过去。

  做这些的时候他一直提防边上有人,唯一让他欣慰的是,Veela的书籍虽然稀少,而且不被允许带出图书馆,但并不被列入禁书行列,所以使用复制咒并不会被逮住扣分。

  令人尴尬的是,Harry觉得还是小心为好。他非常想知道Ron的好奇心到底是从Weasley夫妇中的哪一个遗传来的,这使他看起来像一个行走的问号,什么“Malfoy到底对你做了什么”“你回来这么晚和Malfoy做什么去了”,梅林在上,他又不是Malfoy的百科全书!

  他无声地叹息了一声,一挥魔杖解除了咒语,把羊皮卷塞进包里,用手拍了拍背包,接着起身准备把Veela的书放回书架上。

  一只手在他肩上灵巧地拍打了一下,Harry一个激灵,立即用力把书塞回架里,猛地转身挡住它。他定了定神,发现Ginny正狐疑地看着他。

  “那是什么?”她疑惑的问道。

  “嗯……”Harry说道,“没什么。”他欲盖弥彰地笑了一下,肩膀在Ginny的注视中微微滑下了架子,然后站起身说道,“就是一个课外作业。”

  Ginny随意地瞥了一眼架上的书,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她说道,“你现在打算回去吗?和我一起?”

  Harry立即说道:“当然!”

  他几乎是用推的力去带离Ginny离开了书架,简直比一切他所能想象的极限都要更殷勤。

  在那天夜里,他终于找到了独处而不被过问的机会——他溜出了Gryffindor塔楼,怀里抱着羊皮卷,顺便带着未完成的魔药作业。

  他去了Quiddich的赛场,月色下一切都静悄悄的,无声而安宁。

  那可能是整个Hogworts里他最喜欢的地方了,风和飞翔的记忆让他感到自由而愉快。只可惜没带上火箭弩。在翻阅复制的笔记时,Harry不无遗憾地想到。

  他本来借着外面透过棚屋的光来看书,后来发现亮度太过微弱,就点亮了魔杖。

  “灵魂伴侣在某种程度上是双向牵制的,这就是说,你可以命令你的Veela,你的Veela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命令你。虽然说Veela一向习惯服从配偶,但他们其实是一种控制欲非常强烈的魔法生物,在此建议伴侣最好和朋友减少接触,以免惹怒自己的Veela。”

  我不可能离开Ron和Hermione他们,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不管怎么说他们还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苦恼地晃了晃魔杖,往下一部分挪去,棚屋的门突然响了一声,当那声音紧接着持续时,Harry意识到这不是风,他的魔杖一下转向门口,一个无声魔咒即将脱口而出。

  “停下来,”一道冷静的声音在门边响起,“是我。”

  Harry慢慢放下了魔杖,“Malfoy,你够吓人的。”他心有余悸地说道。

  Malfoy走了进来,谨慎地关上门。借着杖尖恢复的照明咒的光亮,Harry看见他兜帽下发丝凌乱,风衣的外套也没有扣好,似乎是匆匆赶来的。

  “我想,即使隔了这么远的距离,察觉到你一个人在外面,我的Veela本能也会不安,”他颇为无奈地说道,“Potter,你就非得夜游不可?”

  Harry有点恼火地看着他:“那你就非得过来不可?”

  Malfoy摇了摇头,踢开脚边碍事的杂物,一边走向Harry一边说道:“我的大脑吵得不可开交,想睡着简直是奢望。”

  他带着一丝疲惫在Harry身边坐下,喟叹道:“现在感觉好多了。”

  Harry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会儿,说道:“好吧,你可以在这里睡,但我走的时候不会喊你的。”

  “用不着你喊,”Malfoy说道,“你一走我就会察觉到,这该死的纽带作用越来越强烈了。”

  Harry揉了揉眼睛,决定做些别的来分担他的注意力,“我正读到这里,”他指给Malfoy看,后者无意识地前倾身子贴近他,“它说灵魂伴侣在某种程度上是双向牵制的,也许我也可以感应你。”

  Malfoy盯了一会儿那些文字,不知想到了什么,说道:“现在不行,但在仪式以后可以。”

  “什么仪式?”

  “我会告诉你,但那得等你告诉我你把现实消化完了之后,”讲到一半,他逃也似地坐回了原位——这次是有意识的,“我想这对我们俩个都有——Potter,你在做作业?”

  Harry顺着他的视线望下去,落在露出了书包开口的羊皮纸卷上。“我打算等会儿再做,”他说道,“还没写完……”

  然而Malfoy已经伸手抽出了它,Harry尴尬地眨眼,别开了脸。

  不出意料,他听见了Malfoy不满的啧声:“这是什么,蛞蝓和羊粪石混合?你到底有没有脑子?”

  Harry不满地交起双臂,立马发觉此刻的环境里自己看上去没什么气势,“我知道你魔药学一向不错。”他闷闷地说道。

  Malfoy拖近了凳子,把羊皮纸摊开放到桌上,用魔杖作为笔修改Harry的语句。

  “大错特错,”他说道,“我一直是年级第一,只要Granger不和我争抢。”

  Harry叹气,而Malfoy用魔杖点着作业示意他坐过来一点:“我真希望我能教你一些真东西,而不是让你像个傻瓜一样在那儿干坐着。”

  当Harry在近乎专业的指导下修改作业时,Malfoy突然问了一句:“我想Granger忙不过来的话你会需要我?”

  “我不想需要你,”Harry嘟囔着,在低头看到魔药作业时改口了,“……好吧,我想,有的时候。”

  看来Malfoy得到了一个足够满意的答案,因为他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很好,让我们做个交易,”他说道,“我可以教你魔药,但当彻底转化成Veela的那时候,我希望是你在我身边。”

评论(7)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