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ourteen.


Fourteen.


又一节难熬的黑魔法防御课过后,Harry在走廊上和Hermione聊天,Ron则被Quiddich的队友叫走,他很快回来了,带着一封给Harry的信。

Harry接过来打开,一看到那又细又长的字体,他就知道是谁的来信了。


亲爱的Harry:

晚上七点后我想和你有一场谈话,希望你在晚饭后就赶来。

你忠实的

Albus Dumbledore

又及:最近我爱上了酸味汽水。


“怎么啦?”Ron越过他的肩膀往信里看,“酸味汽水是什么?”

“Dumbledore的石像鬼开门口令,”Harry回答着,同时把信塞进口袋,“但我想应该不是我犯了什么错……除了照样在Snape那儿得到了太多扣分。”

因为讨论这个问题,他们在前半段路程中耽搁了太久。下一节是Slughorn的魔药课,黑魔法防御课这学期总连着魔药课,两个教室的距离还特别远,Hermione对此曾专门地反复抱怨过。

“每一次我都不想迟到任何一门课,”她颇为无奈地说道,“所以请你们两个快一点!”

他们急匆匆闯进魔药课堂,Slughorn刚站到桌前,冲他们点头示意。他面前摆了一排不同的小药瓶,Hermione拽着Ron停下来,聚精会神地盯着那些瓶子,而Harry继续往里走,很快看见了站在角落里的Malfoy。

不知是因为站在阴影里,还是皮肤过于苍白,他觉得Malfoy的眼眶下有浓重的青黑色。自从上一次Quiddich球场的棚屋谈话之后,他们就再也没私底下单独说过话。

所有学生到齐后,Slughorn开始摆弄那些小瓶子,他举起第一个,问道:“有谁知道这是什么?”

Hermione立即举起了手,等Slughorn一指她,她立即迫不及待道:“是吐真剂,一种无色、无味的药剂,强迫喝它的人说出实话。”

Slughorn很高兴,接着又问了另一瓶,Hermione也完美地回答了,当问到第三瓶时,却出了一点状况——

“迷情剂,”Malfoy的声音突然插进来,“是世界上最有效的爱情魔药。”

Harry尴尬地低下了视线,而Malfoy从一边走上前来,从Slughorn手中夺过那瓶魔药,“它拥有美丽而特殊的珍珠母光泽,蒸气呈螺旋形上升,发出的气味因人而异——你会闻到你最喜欢的味道。”

Slughorn看了他一会儿,仿佛才明白过来这是谁。“哦,好啊,Malfoy先生,”他随即说道,“没错,那么请你闻一闻,再描述一下你闻到的味道。”

Malfoy看上去有些犹豫,但是仍然拔开了塞子,凑近了瓶口。

“青草,”他说道,“火焰,皂角香……”然后他停了下来,蹙起了眉。

Slughorn忙说:“好的,好的。”他拿回了那瓶迷情剂,开始介绍第四瓶小但精致的福灵剂,而Harry几乎没怎么听进去。

他在想刚刚Malfoy所描述的到底是不是他,原来他闻起来是那样子的吗?

由于对迷情剂的好奇心很厉害,又因为有心想事成的福灵剂做奖励,Harry这次的魔药制作——正是迷情剂——非常仔细,而Hermione为了得到那个奖励已经没空来指导他,Ron比他还糟一点,至于Malfoy——

Harry转头看他的时候,他刚好完成最后一步,举起手喊道:“教授。”

全部同学几乎都抬起了头,Slughorn吃惊地转过头(他本来在看着似乎是最有希望的Hermione),循声一看:“噢!Malfoy先生!”

他勉强笑起来,走过去检查坩锅里的魔药,最终说道:“我早该知道的,上一年你的魔药考试成绩和Granger小姐齐名,非常好,非常好,这是给你的奖励。”这么说着,他拿出了那一小剂福灵剂,递给Malfoy。

这时Hermione的魔药才完成,Slughorn遗憾地看着她,耸了耸肩,说道:“你的速度不及你同学的快。”

Hermione不说话,愤怒地盯着自己热气腾腾的锅,而因为进行到最终部分,Harry已经放弃了。他永远搞不懂黑鲧腮粉末到底要怎么搅拌,顺时针还是逆时针,这书上可没讲,导致他的魔药变成了一种恶心而古怪的蓝色。

Slughorn走远一点后他去了Hermione边上。“怎么啦,Harry?”Hermione懊恼地问道,仍沉浸在失败的教训里。

Harry嗯了一声:“我想闻闻你的迷情剂,我自己的搞砸了。”

Hermione把装好的魔药递给了他,走去看Ron已经把事情搞糟到什么没救的地步了。Harry晃了晃瓶子,拔开瓶塞轻轻闻了一下。

薄荷,还有一阵清风。

Ginny?

他盖上瓶塞,一时搞不懂Ginny怎么会有薄荷的味道。

晚饭Harry吃得很匆忙,并且没在Slytherin长桌上找到Malfoy的身影。他隐约察觉这事应该和他们两个有关,于是仓促结束了晚餐,和Ron他们告别,径直朝Dumbledore的办公室跑去。

“酸味汽水,”他冲着石像鬼喊道,狮子跳到一边,露出裂开的墙壁,里面深黝黝的,旋螺梯子等着他踏上。

梯子把他往上送到了Dumbledore的办公室门前,开门的却是Malfoy。

“我原以为你要来得更迟些。”他说着把门打开,以便Harry进来。

“是不是关于那个……”Harry在门边犹豫地踟蹰了一下,Malfoy接了下句,“Veela。”

他把他拽了进来,Dumbledore在办公桌后面笑眯眯地看着他们,说道:“晚上好,Harry,Draco等了你好一会儿了。”

“我吃了晚饭才过来的,先生,”Harry解释道。Dumbledore示意他俩都坐下。

“事实上,在你到来之前,我已经大概明白是什么事了,”他说道,“这的确让人感到忧虑,Draco的母亲给我送来了一封信,请求我保护她唯一的儿子——”

“不是我,”Malfoy苍白着脸侧头和Harry解释,“我没料到我妈妈——”

“这没什么的,”Harry同情地说道,同时因事态的不明而感到困惑,“请让我知道是怎么回事。”

Dumbledore的眼睛似乎在镜片后闪光,“看起来你们相处地不错。”他说道。

Harry摇了摇头,无可奈何地和Malfoy对视了一眼。Dumbledore说道:“好吧,先生们,所以我打算给你们单独分出一个寝室,你们觉得如何?”

Harry几乎从椅子里站了起来,在老校长的注视下又慢慢坐了回去。

“我需要和我的朋友们待在一起,”他抗议道,“而且你打算用什么理由来告知大家?”

“这件事是不可能永远瞒下去的,Harry,”Dumbledore平和地说道,“至于Draco,你家的政治立场很动摇,你母亲请求我尽可能保护你。”

Malfoy的脸色更差了,不知道这句话让他猛然想到了什么,他喃喃说道:“是的。”

“这件事是个秘密,”Dumbledore换了一种更为神秘的语气,“Harry,我会告诉你的朋友,由于频繁的辅导,你会搬出塔楼,而Draco可以说,你将会由于在Snape教授那里接受魔药的指导而搬出去。两个理由分开说,我可以担保不露陷,因为这也可能变成真的。”

Harry在座椅里沉思,他于是转而问另一个似乎受了什么重大打击的人:“Draco。”

Malfoy抬起头来,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什么事,教授?”

“是‘先生’,”Dumbledore纠正道,“我只是想知道,当你看见Harry同他的朋友在一起时是什么感觉?”

Malfoy吃了一惊,恹恹地看了他一眼。“我感觉不是很舒服。”他略带尴尬地说道,似乎仍顾忌着Harry人在当场。

Dumbledore点了点头,微笑道:“好的,如果没什么事情,你们可以离开了,其他的很快会被安排好。”

Harry率先站起来,心烦意乱地走向门口,他注意到Malfoy往Dumbledore的方向走去,说道:“先生,我想我父亲……”

Harry停下步伐,听见他说:“……也许不会因为我是个魔法生物而杀死我,但几乎有可能因为我的灵魂伴侣是Potter而杀死我。”

他转过身来看着Malfoy,感觉另一个男孩的害怕都已经化成了实体。“我的Veela本能不害怕自己死去,”Malfoy继续说道,“但我担心我的伴侣,先生,我担心Potter,我希望……”

“Hogworts会给你们庇护,”Dumbledore说道,“只要你们待在学校,我保证。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请求安全的要求落空。”

Malfoy又在原地站了一小会儿,轻轻点了点头。

“我但愿如此。”他说完这句,转身走向门口。当他经过Harry的那一瞬间,他的气息抚过Harry的脸颊,Harry突然明白迷情剂里那道气味是属于谁的了。

薄荷香,清淡得如同夏夜的风一样。

是Malfoy。Draco Malfoy。


*原著时间线有改动

评论(50)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