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wenty-Four.


Twenty-Four.


亲爱的Draco:

庄园里所有藏书里都无法解释你们如今的状况,但是记住了,无论何时,亲爱的,保持住Malfoy家的冷静和优雅。

尝试喂你的血给Potter。

你父亲可能会要求你在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回来,汇报你的任务进度。

爱你的,

Narcissa Black Malfoy


Draco往后挪了挪,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Harry的手自然而然搭在他胳膊上,随着他动了一下。“什么事?”他漫不经心地问道,眼睛紧紧盯着自己的黑魔法防御课课后论文。

“没什么,”Draco抖了一下信纸,然后说,“好吧,你希望我念给你听吗?”

“一直等着,”Harry咬着羽毛笔的笔尖,含糊不清道,“来吧,小龙。”

Draco绷起唇角:“我就不该告诉你我母亲是这么叫我的,”他怨气重重地说道,而Harry转头冲他挤了挤眼,“别这么喊我了,亲爱的。”

一阵突如其来的安静降临了,他们面面相觑着,一起做出呕吐样子的鬼脸,Harry大笑着直起腰,羽毛笔尖把羊皮纸都划破了。

“求你停止这么作弄我,”他恳求道,“只要你别喊我‘亲爱的’,我就不再喊你‘小龙’。”

“好啊,你说了算。”Draco懒洋洋地回答,细心整理着弄乱的袖口,抚过烙有Malfoy金色家徽的袖扣时,他停顿了一瞬间,然后从膝盖上拿起了信。

他开始读信,当读到喂血那一句时,他打算就停在这儿。为了不显得突兀,Draco顺势找了点话题。

“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这样做,”他以轻松的语调说,“这是傻子才会做的事。”

“这话得我来说,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喝血的——你读的太慢了——”Harry说着,突然夺过他手上的信纸,摇了摇头,“我还并不希望变成一个吸血鬼。”

Draco的手在半空中凝固住了,他瞪大双眼望着Harry,心脏一瞬间完全停跳了。而Harry的表情随着视线的下降变得古怪起来。

“……汇报你的任务进度,”他的脸色渐渐苍白起来,“什么……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Draco慢慢垂下手,“听着,”他说道,“我原本不打算告诉你,但是既然你看到了,我可以好好解释——”

“不打算告诉我?”Harry打断了他,“如果这不是什么不可见人的任务,告诉我又有什么大不了?”

Draco牵动嘴角,“我认为你没必要在不合时宜的时候知道这个,”他开始有点恼火了,“把信还给我,然后我们再继续谈论。”

Harry烦躁地看着他,用力戳着自己的羊皮纸,“不,”他说道,“我要你现在就告诉我——你到底隐瞒了什么?我以为我们之间不应该存在如此严重的秘密。还有你父亲,梅林啊,你父亲!”

他突然顿住了,盯着信纸,仿佛一个鬼怪或者什么恐怖的东西将要从里面钻出来,然后轻轻说道:“你父亲?他从Azkaban出来了!”

“Potter,”Draco讥诮道,“在质问我以前,你应该向Granger学学怎么才算是讲道理。”

“那就告诉我!”Harry的声音难以遏制地激动起来,“我学期开头就怀疑你了,Malfoy!”

这之中安静了一秒,或者半分钟之久,Draco不可思议地说道:“你怀疑我?”

Harry给他冷漠的一瞥,说道:“告诉我。”

“什么?”

“每件事,你的任务,你要汇报给谁,立刻告诉我。”

在这句话落音后,Draco僵硬了,一种被控制的感觉强烈地冲上他的大脑,然后一些东西被强行吐露了出来。

“消失柜,”他说道,感觉嘴巴仿佛都不属于自己了,“有求必应屋里的消失柜和Borgin Bock黑魔法商店的柜子是一对,它们可以相互穿梭,但有求必应屋里的那个坏了,我的任务就是修好它。汇报给我的主人……”

他努力克制自己说出那个名字,但没用,那没用,它们仍然抵着牙缝溜了出来。

“……Dark Lord。”

Harry看着Draco,而Draco瞪着他,金色的睫毛上下颤动。他剧烈地喘息,一种被伤害、被误解的屈辱突然蒙上了心头。

“你命令你的Veela,”他不可置信的说道,“你利用我的本性?”

“那是因为你想做些糟糕的事情,”Harry说道,“我怎么才能阻止你?”

“你已经做到了!”Draco大吼着回答,明显吓到了另一个男孩。他蓦然住口,接着抬手扶住额头,低声自语:“我怎么会搞成这副鬼样子?”

歇了一会儿,他仿佛才恢复知觉一样,他才发现他另一只手正紧紧抓着Harry的胳膊,而对方正拼命试图抽离,并不停拿恼火的眼神看着他。

“听着,Potter,我永远也不会伤害你,”他几乎马上解释道,声音带着刚刚大声争吵过后的嘶哑,“你知道,就算我想,我也根本不可能做到。”

“你想放食死徒进到学校来,”Harry说道,“我不得不怀疑这是有预谋的。”

Draco垂下目光。

“好,”他突然放弃了辩解,顺从地说道,然后撩起了衣袖,“看看,Potter,这就是我站错阵营的代价,你以为我还会继续自愿为他——为Dark Lord效力?”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如此怀疑我,”他近乎绝望地恳求道,“但你是我的伴侣,Potter!你!是你成为了我的灵魂伴侣!不是Pansy,不是其他人,只是你!”

Harry没有说话,目光落到了Draco撩起袖子的左臂上面。

一个狰狞的黑魔标记冲他露出了尖利的獠牙。


评论(25)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