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wenty-Five.


Twenty-Five.


“你是从哪儿搞来这些宝贝的?”

Harry从活点地图上抬起眼睛,“宝贝?”他嘲弄地说道,“你也会觉得什么东西称得上宝贝啊,Malfoy大少爷——这是Fred和George送我的。”

Draco挑起眉,这回难得没有反驳。“是的,没错,我得承认这东西看上去就像它的名字那么实用,”他说道,“你就是靠这个来躲过巡夜教授和Filch的,嗯哼?”

“我真不想告诉你,但事实上的确如此,”Harry不情愿地说道,“好了,让我们进去吧,他们都在公共休息室里好好呆着呢。”

于是Draco拽起Harry的胳膊,心里默念着他要求的有消失柜的房间,一起来回走了三遍。最后一步落下的时候,墙上悄然出现了一扇巨大的门。

“来吧,”他说,“尽快解决这事儿,结束我们的争吵,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Harry推开了门,他们迅速溜进去,谨慎地关上了门。

Draco抬头看着周围,用手扇走漂浮在面前的灰尘,“你知道吗?”他说道,“自开学以来我几乎都没什么机会好好来这儿看上一眼——我的任务毫无进展,那都是因为我被和你绑在一块了。”

“我倒觉得你上学年就对这儿感兴趣了,”Harry把活点地图塞进长袍底下,嘟囔道,“我希望你还没忘了在Umbridge的指使下搅黄我秘密组织的事情。”

“我还抓住了Cho Chang。”Draco得意地笑了起来,听见Harry说:“你是个混蛋。”

他动了动嘴唇,以轻蔑应对,“所以你想怎么做?”

他们经过各种琳琅满目的古老装饰品,在破旧的家具中穿行,如同跻身于一间乱七八糟的杂货店。

“我没有确切的想法——你确定了吗?”Harry犹豫地问道。

“什么?”Draco说,心里正琢磨着到底怎么应付下个星期可能将来临的家族会晤。

“我是说,你说过的那句话,”Harry说,“你说你并不愿意为Voldemort效力。”

Draco给了他一眼,“噢,是啊,”他耸了耸肩,“我还能怎么做呢,Potter——你不仅改变了我的信仰,连我的性向也改变了。”

“是啊,如果你不是开玩笑的话,”Harry说道,“我想你还没彻底做出决定。”

Draco抿起了嘴。“当然,难道你觉得这是一件轻易的事吗?”他引着Harry走向另一个方向,“立场的不同源于因为信仰不同,而每个人都坚信自己的信仰是正确的。”

他停下来。现在他们站在了那个巨大的黑柜子面前,Draco拽起上面的白色罩布,猛地扯开,灰尘落了下来,以致于Harry被呛得咳了一声,“呃啊,”他说,“你能不能在干这种事情前先和我说上一声?”

“我以为你的眼睛自己会工作,”Draco毫无愧疚之意地说道,冲他做了个鬼脸,“好啦,下次我会的。”

他们一起打开消失柜,厚重的门被拉开了,露出里面黑黝黝的入口。

“从外面看上去,这就真的只是个柜子,”Draco说道,“你知道吗?五年级的时候,Monta那个蠢货就被关在这儿,你记得这事吗?”

“你怎么知道它是坏的?”Harry问道。

“显而易见。我在开学时做了个实验,后来被你耽搁了,现在我不介意再做一个。”Draco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他端详着它,然后把它放进了柜子里。

“让我们回去,过一天再来看看,”他说道,“上次我这么做的时候,它腐败得很厉害。”

“你放它一天当然会坏的,”Harry说道,他们转身离开,“怎么样?Monta说了什么让你产生了这个点子?”

他们走出有求必应屋,Harry忙着查看活点地图,而Draco说道:“你肯定听说那个流言的,他说他被关在那儿时一会儿听见学校里的声音,一会儿听见商店里的动静,大家都以为他是被关得精神恍惚了。我想到这点的时候,去查了些东西,发现那家伙确实没说错,只是没人相信他。”

Harry点了点头,“那么,我想这其实很不幸,”他说道,“你没打算把食死徒都放进学校里来,是吧?”

Draco没说话,无言地看了他一眼。

“我总有一天要和你谈谈这件事,”过了一会儿,他严肃地说道,“我们必须谈谈了,Potter,但不是在这儿,我会告诉你其他的事情——关乎我的家族荣誉和我的父亲。我从未和别人详细谈论过这些,但我觉得现在有这个必要。”

“一直等着你开口,”Harry低声说道,皱着眉头叹了口气,“你不——看看你的手臂,我为此都要睡不着觉了。”

“我掩盖了两个月,”Draco说道,“和你洗澡的时候我都得用咒语掩盖过去。”

Harry瞪大了眼睛,一丝红晕从他耳尖泛起,他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对,这也是个问题,我干嘛非得时时刻刻和你黏在一起?什么时候我才能单独出现在公共场合?”

“相信我,那也是我想解决的问题。”Draco嘟囔道,他们已经穿过夜色下的广场,踏上占星塔令人头晕目眩的螺旋梯。

当快要走到他们房间的门口时,Harry突然问道:“不过,不管事态如何,你不会爱上我,对吗?”

Draco猛地转头看着他,Harry连忙补充道:“你知道我只是问问——那太疯狂了,听起来就很荒唐。”

“爱你?”顿了一秒,或者两秒,Draco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反问,却暗自握紧了他的手,不明白为什么一瞬间心跳得那么激烈,掌心开始渗出冷汗。“不会。我当然不会,永远不会。”

然后他匆匆说出口令,率先推开门走了进去,几乎忘记把他愣在原地的救世主拽进来。



评论(18)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