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wenty-Seven.


Twenty-Seven.


“哥们儿,到你了。”Ron说着,用力地给了他一巴掌,看上去简直兴奋过了头。

Harry先是装作嘶嘶作痛,然后低声说道:“我这就去。”

他小声抱怨着望了一眼对面的Malfoy,对方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我去了。”Harry说道,揉着刚刚被Ron拍过的后颈,朝Slughorn走去。

这是他们一月一次的“小冒险”,在利用复方汤剂交换身份时就开始了——那东西从头熬制需要一个月,使用也很频繁,当然,如果有现成的,那就再方便不过了,可怜的老Slughorn——找各种借口去他的办公室,或趁无人之时偷点原料或复方汤剂,从未被逮到过,就算被逮住了也没什么大不了,毕竟Hermione勉为其难(她也昧着良心偷拿过一两次,并暗自发誓一定要做出偿还)编造的理由足够充分。

而现在,虽然Harry获得了令他自己满意无比的人身自由,但离远了Draco仍会感到不适,所以他们还将继续需要复方汤剂,但没以前那么需要了,只是偶尔,他还得变成Hermione和Draco坐到一起。

“教授,”他喊道,令自己看上去很无助,“你知道……教授……”

Slughorn转过头,“嗯?”他发出一个短促的音节,关切地望着Harry,“怎么了,我们的Gryffindor小狮子?”

Harry低咳了一声。

“我的意思是,教授,”他一脸尴尬地说道,“我搞丢了我的书——我找不到它了。”

“噢!”Slughorn吃惊地说道,迅速给了Ron一眼,“你和你的朋友都如此粗心。没关系,我的柜子里有几本,你可以拿走一本,就在那儿。”他指了指一个方向。

Harry匆匆表示感谢,奔向后面的办公室取书,然后打开那柜子后,他发现最底层躺着一本破破烂烂的课本(他记得Ron的书是新的),只能丧气地取下来夹在身侧,又驾轻就熟地拿走了一瓶复方汤剂藏在袍子里。

他返回教室,课刚刚开始。Harry溜回桌后,用胳膊肘打了Ron一下,Ron得意地笑了,“旧书,是吧,”他颇为开心地说道,“谁叫你去迟了呢?”

Harry没理他,但也笑了,显然他们都还处于这种恢复自己身份的快意里,连斗嘴也成了愉悦的事情。

这节课做的是生死水,本应该在第一堂课上就做,不知为什么Slughorn推迟到现在。Harry翻开书本,冲上面密密麻麻的字迹皱眉——它们使这本书一下看起来很肮脏,更别提当他翻找着记着生死水制作方法的页面时,翻过的每一页都充满了笔记,挤得到处都是,几乎把原来的字迹都遮住了。

他切完草根,从那些原主人胡乱分布的字迹里辨认下一步时,发现“瞌睡豆切成片”这一条被用力划掉了,取而代之的是“用银短刀的侧面挤压,比切片更容易出汁”。

他停了下来,有些犹豫不决,于是转头去看Hermione。Hermione几乎没费心去察觉他的目光,还在同她的坩锅战斗,Harry问话的时候她一头热汗,头发凌乱,看起来非常不耐烦,为了避免更加惹怒她,他赶紧拿了银短刀,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他想着照做一下也不吃亏,于是按照批注上的要求做了,果然挤出一大摊瞌睡豆的汁水,Harry把它们倒进锅里,药剂立马变成了标准的淡雪青色,他顿时感到十分不可思议。

接下来制作魔药的过程堪称他有史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他按着那些笔记处理材料,简直得心应手,一气呵成,而其他同学仍然挣扎在无法到达课本要求的痛苦里(例如Hermione)。

当天晚上回房间时,Draco不甘心地询问他是怎么做到的,处于某种连自己也不清楚的原因,Harry没有实言相告。

“你的魔药一向奇差无比,”Draco说道,“我简直不敢相信你今天是第一名,你怎么做到的?”

“大概是因为运气吧。”Harry耸耸肩,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说道。



评论(13)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