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wenty-Eight.


Twenty-Eight.


“今天是一号。”

Draco抬起头来,“什么?”他追问道,不小心在羊皮纸上划了一条道笔痕。

Harry望着窗外,来回摩挲了一会儿自己的手,然后转过头来说道:“十一月了,我的意思是,魁地奇!你没忘了吧?往年就数我俩最积极——”

“是啊,积极着趁机在球场上揍你,”Draco嘟囔道,从桌后站了起来,抻了抻僵硬的腿,“但我们已经耽搁了这么多训练了。”

这是今年魁地奇比赛前倒数第二个Hogsmeade周,训练场上空不停有队员飞来飞去,Harry的眼中流露出明显的羡慕之情。

“你要知道,我不可能错过这场比赛,”他转过身来面对Malfoy,手肘撑在窗沿上,坚定道,“无论如何我都要参加。”

Malfoy没说话,羽毛笔在他指间转动着,Harry仍然在劝导:“你也想参加,是吧?而且要是没了你,那就不算个比赛了。”

“你是这么想的?”Draco慢吞吞地说道,“我的天,你知道我要是上了球场会发生什么事吗?你真的理解我的处境吗?”

Harry从窗子边稍稍离开了,看着Draco,困惑不已。

“只是一场比赛,以前每年都有的比赛,Draco,”他说道,“而且再不参加,你知道的,或许明年我们就不会再有机会了。”

Draco沉默着,目光在Harry的手边游离。

“我知道你在Slytherin那儿过得很艰难,”Harry说,“但我希望你也参加,你答应过的,和我飞一场。”

“但这是和一群人飞一场了。”Draco争辩了一句,没什么底气。Harry的话戳中了他一直想忽略的那些——他失去的盟友和原本被规划好的未来。

“来啊。”Harry恳求地望着他,Draco心中五味杂陈。

“如果你想,”他最终说,露出一个微小的笑容,“我当然奉陪。”

Harry欢呼一声,冲出房间去拿火箭弩,而Draco也起身从抽屉里拿出了他的光轮2001,当回想起当初换来这把崭新扫帚的代价时,他产生了少许忧愁,不过这点不愉快立即在Harry出现的时候消散了。

两个男孩并肩走下占星塔的楼梯时,他对Harry说:“这个学年我已经花费了太多时间在你身上,导致我的学院社交几乎就像废园里的杂草一样荒芜,因此,真的,我真的宁愿去面对你那些蠢蛋Gryffindor同学们。”

Harry笑着看他,“我该说我很荣幸吗?”他被逗乐了,“今年我的社交(Draco说:‘你根本就不会社交。’)也一团糟糕,我烦透你了。”

“但你又离不开我。”这句话自然而然地溜出了Draco的口,他留心等着另一个男孩的反驳,但意外的没有等到。Harry只是加快了步伐,连跨过好几个阶梯,然后催促他再快一点。

当他们抵达训练场时,Hufflepuff球队的训练刚接近尾声,Gryffindor球队正准备上场。

“我先进去了?”Harry看了看Draco,得到一个点头以后他跑了过去,Draco甚至听见他在很远的地方愉悦地大喊了一声“Ron!”。

他朝那方向望了一会儿——即便什么也看不见,只有高高的柱子和遮住视线的看台,然后抱着光轮2001转过了身,背对着场地。

那是真的。他告诉他的那句。你知道我要是上了球场会发生什么事吗?你理解我的处境吗?

Potter还不能完全明白他,更多时候,Draco面对他就像面对一个对立面而非一面镜子,Draco对此又爱又恨,毫无办法。

现在,他必须做出一个抉择。诚然Potter并不知道对于一个Slytherin来说社交有多么重要,一个小小失误就可能带来巨大的信任危机,更别提今年Draco地位的下降。不仅是他在同级生中的销声匿迹,也是Malfoy家族在Dark Lord面前的失宠。

他这一学年失去了太多东西:级长职位被迫转给了那个愚蠢的Nott,再也不能回到自己的寝室,缺乏和Slytherin们的交往,而且,当然,最重要的东西——Malfoy家族的纯血统。这些象征着荣誉,高贵,曾经他以为会在他血液里流淌完一生的东西,他失去了它们,然后换来一个蠢得无可救药的Potter。

这就是目前的Veela身份给他带来的全部了,但Draco知道远不止这些。他深知Dark Lord令人恐惧之处,而那恐怖将会在这个圣诞假期降临。

在Draco记忆中,父亲是严厉的代名词。他被要求一切都做到很好,最好,更好,无论在家族中还是学校里,Draco也总是尽自己可能成为能让父亲骄傲的那个。年幼时,Lucius常常在他面前用赞赏的语气提起另一个男孩,那叫做Harry Potter的被诅咒的孩子,曾经打败过Dark Lord。

Potter那么早就和他的生命相连在了一起,Draco却从未意识到,直到他发觉他的人生轨迹都是追寻Potter而前进。

他麻木地扫视着面前的东西,事实上思绪已经飘进另一个时空里,当回过神来时,他可悲地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发出一声小小的叹息。

并且,再在那些最倒霉的事情上加上一条,毫无疑问,如果他参加了这场比赛,等待他的将是他所厌烦和畏惧的来自同属于Slytherin的嘲讽和排挤,这绝对将是他有史以来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但是Potter正等着他呢,他该进去了。



评论(10)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