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irty-Five.


Thirty-Five.


现在轮到他来忍受这恼人的孤独了。

Harry这么想着,抚弄着蹲在猫头鹰架上的Hedwig,手指轻轻搔着它脖颈处暖和的柔软羽毛。Draco进出房间、搬动行李的声音在他身后不停响起。

“我一走,你就把你对我的所有爱恋都寄托在一只鸟身上,你可真够变态的。”

“没错,”Harry懒洋洋地回答他,挪开手指,一歪身子倒进了椅子里,“你想什么是什么吧。”

Draco发出一声不满的轻哼,说道:“我整理完了。”

Harry转过头看他,见他站在壁炉前面的地毯上,脚边立着一个黑色行李箱。“我送你到火车站。”他说着站起来,不知怎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这感觉就像他和Draco已经成了一家人,现在他要送Draco进行一个远行似的。

他们在占星塔下与Ron和Hermione汇合,Draco走在稍后的位置,一行人说话的时候,Harry总忍不住要回头看他。突然,Ron打了他的背一巴掌。

“哎呦!”Harry回过头来瞪着他,“干嘛?”

“我问了你半天,你的眼睛就没从那雪貂身上离开,”Ron说,“你真的不去陋居?我们大家都很想要你去。”

“Hermione今年也住你家吧?而且,Ginny还在那儿呢,”Harry说道,“我要是和她共处一室那就太疯狂了,如果非要我们呆一起,不如叫我去亲Bill。”

“哈,我那傻傻的妹妹,”Ron嘟囔道,“但Ginny很可爱呀。”直到顺着人流走到车站前,他还是没有放弃劝说Harry到他家去。

“你可以给我写信。”Harry说,注意到Draco还站在一边等他告别,就说,“我得和Draco说几句。”

“老天,D——RACO!”Ron夸张地说道,做了个鬼脸,“我看他不等过几天,就因想象你和别人在一起亲嘴而发狂了。”

Harry尴尬地看了一眼Draco,Draco则报以嘲讽的笑声。

“Weasely,讲真的?”他说,“不过提醒你一句,他比你想象中的更在意我。”

Hermione试图让Ron别再煞风景,她和Harry道了别,拖着Ron先上了车。“终于走了。”Harry听见Draco这么低语。

他转过身去,突然一点凉意溜入了脖颈,“下雪了。”Harry说。

Draco没有回应,过了会儿,他才道:“我会给你写信的。”

Harry说:“我知道。”

他们之间还有好几步距离,但没人打算上前去。他们也不能给彼此一个别离的拥抱,因为说不准还有别的什么人看着呢。

又站了一会儿,火车开始鸣笛,Hagrid开始大声呼唤落后的学生,人流一下阻断了他们之间的视线,Draco把手举过头顶,冲Harry摆了摆。

“假期愉快。”他说道,拎起箱子登上了火车。

Harry仰头看着他,说道:“你也是。”

鸣笛声越来越长,他只好退到稍微远点的地方,期间和几个遇到的同学打了招呼,再回头的时候,车门已经关上了。 

站台上还剩下些人,都是像他来一样送别的。Draco在某个窗边冲他展露一个模糊的微笑,Harry鼓起勇气大喊一声:“记得猫我!”

火车开离站台后,Harry目送那长长一道蜿蜒驶向远方。雪越下越大,他忍不住搂住自己,打算晚些时候一个人去三把扫帚喝点啤酒。

不知为什么,近来Draco受到Veela血统的影响似乎越来越小,但他自己好像未曾察觉,Harry倒有点感觉到那魔法生物所控制的一面逐渐褪去了,留下的是一个真正的Draco。而更值得庆幸的是这个真正的Draco比原本应该喜欢的还要更喜欢Harry。

他们远距离的分离,也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毕竟Harry有戒指,而Draco——Draco总显得不太在意,不是吗?

他慢慢走回Hogworts,穿过前廊,走进占星塔里,顿时暖和了不少。但当Harry回到寝室,倒在床铺上的时候,难免感到有些寒冷和孤独,毕竟这间房还从未有过只有一个人居住的时刻。

Hedwig发出一声温柔的鸣叫,Harry在脑海里补充道,好吧,还有一只鸟。

他坐起来,身子下面突然发出咯吱的声响。Harry一瞬间以为Draco都要走了还给他施了个恶作剧咒语,等他急忙跳起来打开灯的时候才发现,那只是一封被他压皱的信。

他看了它一会儿,把它从床单上捡起来,抚平了慢慢展开。


Harry:

如你所见,我还是不太放心,想你这么蠢的一个人,能活到这个年龄足以让我吃惊不已。如果你改变主意要去陋居,你还是去吧,虽然我很介意你和女Weasley共处一室,但是我希望你有朋友可以一起交流,别像我这样,只有你一个了。

如果做噩梦了,可以给我写信告诉我,我会一直在这儿,我也能感应到你,不过可能比较微弱。

保护好自己。

别太想我。我会给你写信。

爱你的,

Draco.M


窗外的雪下得更大了,猫头鹰的翅膀扑腾着,扇到窗玻璃上,发出窸窣的声响。

冬天正在降临。

评论(32)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