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irty-Six.

Thirty-Six.

第七天,第十一封信。

Harry让Hedwig送了头几回就放弃了,因为信都被送了回来,他不想让她再白费劲了。他去猫头鹰棚找了一只很普通的棕色猫头鹰送接下来的信,但是仍然没有任何回音。

他没有收到任何一封来自Draco的回信。

当Ron和Hermione第三次来信催他到陋居去时(底下附上一大堆Weasley家成员的签名),Harry刚刚写完第十二封信,他觉得这次也寄不出去,在放走了猫头鹰后,他转头对Hedwig说:“漫无目的,啊哈?”

然后他拎起猫头鹰笼,拖着行李箱走出了寝室。火焰刚刚熄灭的壁炉还残留着热气,床铺乱糟糟一团没有整理,到处都是生活的气息,仿佛下一秒就要有人推门而入。

但是我真是受不了一个人呆着了,亲Bill也比呆在这儿好。Harry怒气冲冲地想到,门在他身后关上了,中世纪的骑士向他无声告别。

“再见!”他大声说着,接着迈步离开了这个地方。


他坐大巴到了Ron家附近,还徒步了好一会儿,沿途欣赏一下田里各种稀奇古怪的庄稼,记起Ron曾说过他的邻居们“居然连曼德拉草都种”。Weasley夫人热情地欢迎了他,Ron和Hermione冲下楼来拥抱他,双胞胎为他准备了一个炸弹蛋糕,Bill约会去了,其他人都还在魔法部上班,Ginny甚至都没出现过。

还像暑假一样,Harry和Ron住一起,一切安排妥当后,他们三人下到厨房里找点能吃的。Ron切派的时候,Hermione问他:“就是说,他一直都没回你的信咯?”

“嗯,”Harry说,“我怀疑他出了什么事情,我曾听Snape说过一些。”

正好Ron端着盘子过来,把门掩上后,他把Slughorn舞会那晚听到的对话复述给了他俩听。
“他说有人告密,谁?”Hermione问。

“你想知道,我还想知道呢,这样我就可以逮住那家伙狠狠拷问一顿了。”Harry恶声恶气道。

“啥?这是说你和Malfoy的关系被别人知道了?”Ron含糊不清地说道,嘴里塞满了吃的。

Harry没有心情吃东西,就把盘子放一边去了,“你不吃了?”Ron问他,然后把盘子拿到了自己那边。

“你猜是谁?”Hermione问,“你应该有个猜想的,都这么多天了。”

“一定是学生,”Harry说,“那个人总要收集不少证据吧,如果是教师,没什么机会跟着我俩的。”

Ron说道:“你们就应该更隐蔽点——你们觉不觉得Malfoy可能是被软禁了?”

“如果他自由,他是不会不回我的信的。”Harry声明道,与此同时,心上一直笼罩着的那层担忧的阴影又加重了一层。

“你觉得是哪个学院……”

“老天,Ron,别再问蠢问题了,”Hermione训斥道,“除了Slytherin,哪个学院的学生会有能力向黑魔王告密?”

“我看McLaggen就不是个好人……”Ron嘟囔道,Hermione用力扇了她一下。Harry已经兴致索然,转身离开了厨房。

他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思绪茫然四散,又突然坐起来,在箱子里翻着什么。

最终他找到了——走的那天Draco给他留的信,也是现在他这儿唯一拥有的Draco的信。有一句写的是:我会一直在这儿,我也能感应到你,不过可能比较微弱。

他能感受到我,Harry心想,我居然忘记了这个。

此时此刻,他莫名强烈的希望这个链接是完整的,这样他就也能感受到Draco,甚至可能与Draco对话,而不是无能为力的坐在这儿饱受胡思乱想的折磨。

Draco。

他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想到。

Draco?

没有任何回应。

Draco,Draco,Draco。

迎接他的依然是一片湖泊一样的安静。

Harry睁开了眼,皱着眉盯着手里捏着的信纸,然后又移到了手上。在无名指的根部,那枚由Draco发丝编织成的淡金色戒指散发着柔和的光,一如既往守护着他。他看着它,发起呆来。

他该去找他吗?他知道不行的,但Draco正遭受的……他唯一知道另一个男孩还没死去的缘故是他的戒指还在闪烁,即Draco的魔力还没有因生命的消亡而流逝,这就是如今他唯一愿意去相信的。

门被“嘎吱”一声推开了,一个安静的脚步蹑蹑过来,突然,Harry陷入了一片由棕色头发组成的海洋。

“噢………Hermione,”他喘息着挣扎起来,“你在做什么?我需要空气——如果你再不松开,马上我就会变成一具硬邦邦的死尸。”

“对不起,对不起,”Hermione慌忙撤开了,但仍然担忧地看着Harry,“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什么?”Harry纳闷道。

“噢,你……”她小心翼翼看了他一眼,好像在拿主意到底要不要说,然而Harry对她报以更困惑的神色后她开口了:“你一脸都是泪。”

Harry立即伸手摸了一把脸颊,结果就是一手都潮乎乎的。“哦。”他干巴巴的说道,“尴尬。”

Hermione挨着他坐了下来,肩并着肩。“没什么好丢脸的,Harry,我们都是多少年的朋友了?”她试图安慰他道。

“我知道,我只是——不知道我居然能这么的思念Draco。”他回答道。

“我被你吓到了,Harry,”Hermione轻声说,“而且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还没告诉我们?”

Harry说:“我有。”他盯着自己的手好一会儿,又说:“Hermione,你得帮我点忙。”

他把他和Draco之间存在的最大问题——连接断裂——告诉了她,“它是单向的,完全是Draco单向能感受到我,”他说,“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显而易见我们的仪式错误了。”

“我会帮你查的,”Hermione点点头,说道,“我觉得你需要休息,那仅仅是因为我希望你赶紧好起来。”

她起身出去了,Harry一个人又坐了很久,看着阳光从墙壁滑到地板上,扩散成一大片更浅的光,直到Weasley夫人喊他下楼吃晚饭时才动身。

剩下的时间,他像往常那样和大家一起吃着饭后甜点,孩子们聊些学校里的事,Aurthor再讲点魔法部的趣闻,接着是漫长的娱乐时间,然后在睡前和Ron下一盘象棋,这一天就结束了。

他必须保持正常,免得找来不必要的过问,事实上,Harry非常担心,比以往发生大事的任何一次都要担心。

“晚安,哥们儿。”Ron收起象棋(他在上面有非常令人诧异的天赋,简直不像是他应该有的),由于又做了一次赢家,他心满意足地倒在了床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你还在等什么?都这么晚了……我真是困死了。”

他把自己埋在了枕头里,关上了灯,一时这里只剩打开的窗朝屋内漏进的月光了。

Harry原来半坐着,倚在床头发呆,现在被那月光引得站了起来,走到了窗边。

这月光让他想起Draco,每件事情都让他想起Draco。

他望着夜空,黑漆漆的幕布上点缀着闪亮的星子。过了片刻,百叶窗落下来了。

-

刚刚和朋友A讨论剧情。

A:你可以写成悲剧结尾
A:他们杀了伏地魔然后draco死了

我:你知道吗,他们会杀死我的

A:没志气,这个结局我觉得很棒啊。大家都在欢呼,draco却在(他怀里)倒了下去。

我:……
我:你就不能,成全一下CP党吗

A:那好吧,让我想想,不能死还玩啥啊。

幸好是HE



下章被屏已补档,微博搜索ID水杏葉,以便复制,ID也会在评论区发一遍



评论(39)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