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irty-Eight.

Thirty-Eight.

煎鸡蛋的滋滋声从楼下传来,Ron扒着木栏杆冲Fred(或者George,又或者是他们两个)咆哮:“休想抢我的早饭!”

他咚咚响地下楼去了,简直震得Harry的床板一颤。“Merlin啊……”Harry喃喃道,翻了个身,但很快又皱起眉头——他的脸撞到了个冷硬的锐角上。

什么东西?

他微微睁开眼睛,突然意识到那是他的魔药书。确切来说,是它上一个主人的书,不过被他非法占有了一会儿。

这些天无聊的时候,他就翻看它,发现里面居然有不少秘密。那哥们儿似乎很有创新思想,在书页最边缘的空白部分写了很多魔咒,绝大多数Harry听都没听过的,他还把它们融合最后形成一个新的,往往有简单的过程指导。Harry在学校尝试使用了其中一个让物体更简单变形的咒语并且成功后,他较为相信了这本书的笔记上所说的。

最近他发现一个魔咒——和别的不同,它甚至有点像是黑魔法。Harry决定今天试一试。

不过首先,他得先起床。

等他冲进客厅去看还剩下什么能吃的时候,Ron已经和双胞胎们打成了一团,“你们该去经营那个该死的店子,而不是在这儿捉弄我!”他气得脸颊比熊熊燃烧的壁炉火还要红,Harry不禁对他表示了一点同情,然后溜进了厨房。

接着立刻他就后悔了,因为Ginny正在里面,听见动静,她转过头来看他,轻轻挑起一边的眉毛。这场景不知怎的让Harry想起几个月前,他们唯一有过的亲密接触——她亲了他的脸颊,并且在这方狭小的空间里有着令人脸红心跳的视线接触。想到这儿,他更觉得要离开了。

但是Ginny喊住了他。“别动!”她悍然说道,等Harry转过身,又问:“为什么最近你总躲着我?”

“我——没有啊,”Harry无辜地摊开双手,“你看,我现在就站在这儿呢。”

Ginny脸上浮现出了不耐烦的神色,突然,她深深吸了口气,说道:“我不管了,我一定得问出来,不然我简直要发疯了!”

Harry立即关紧了厨房的门:“什么?”他警惕地说。

“Malfoy!”Ginny说道,“你们两个,哈?你知道我在问什么,你这混蛋!”

“别这样,Ginny,”Harry说道,猛然感到女人真是可怕,“你就心平气和的说出来,好吗?要么干脆别说,要么——”

“怎么?藏在心里吗?得了吧,Harry!”她开始歇斯底里了,“这事我可做不来——”

“行了,”Harry打断她,说道,“我和Malfoy在一起了,就是这样,怎么着吧?”

一瞬间,这儿安静的好像凝固了,他们就这样戒备地盯着彼此,但谁也没动作,仿佛都在惊讶并忙着消化这个被大声说出的秘密。

“Harry!救命!Harryyyyyy!!!”

Ron的咆哮声穿透门板,静止的时间又开始流动了,Harry匆忙看了一眼Ginny,拉开门出去了,心想着他总有天要请Ron一品脱的黄油啤酒来作为感谢。

后来吃完早饭之后,他悄悄和Hermione说了这事,她责怪他不应该这么直白就说出来,“Ginny该恨死你了。”她感情复杂地说道。

Harry的眼睛盯在魔药书上,假装对她的话毫不在意:“你知道,我对她确实曾经是有点感觉,但那是没开学之前的事了,她不能因为我不再喜欢她了就这么生气。”

Hermione斟酌着句子。她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后院这儿没有其他人,才对Harry说:“也许你该告诉她你是因为Malfoy的Veela血统才不得不和他在一起的。”

Harry一下抬起头来看着她,“你说什么?”他质问道,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是这么觉得——靠,Hermione,你真是这么觉得的吗?”

她呛了一声,脸上露出愧疚的表情,Harry摇摇头,视线垂下来盯着被雪覆盖的草地。

“……我到刚刚都还以为你理解,”他皱着眉头说,“所以为什么你以为我那么担心Draco啊?我真不敢相信你以为我和他在一起不是由于纯粹的喜欢!”

“对不起,Harry。”Hermione小心地说道,站了起来,看起来很不好意思,“我真的很对不起我之前说了那些话,只是你们之间的互动实在是没那么明显。”

“我们做的隐蔽点还有错吗?”Harry颇为吃惊的看了她一眼,自嘲道,“连你都觉得我们不该真的在一起,我更想不出还有谁能支持了,也许只有Dumbledore了吧。”

“我不是那个意思,Harry,”Hermione喃喃道,重新坐了下来,“我没什么意见的,只是如果这是真的,那就有点太难了。”

Harry翻着书,“噢,如果你是指一个Slytherin和一个Gryffindor在一起,或一个食死徒和一个救世主在一起是世人所不容许的话,相信我,这些问题都被我们说烂了。”

Hermione点了点头,说道:“好的,你喜欢他,你也有决定了,我不能管些什么,但如果他伤害了你我一定不客气。”

Harry勉强冲她笑了笑,掏出魔杖冲虚空划了几下,开始练习那“神锋无影”。“我真希望可以在校外使用魔法。”他叹息。

“我们还没成年呢,”Hermione说,努力让自己专注回作业上,“再说,要是我们在校外使用魔法,肯定就是遇上坏事了,还是别有这机会的好。”

Harry点点头,继续比划着。他们不再交谈,直到Weasley夫人喊他们回屋的声音响起。

回去的路上,Hermione问他:“如果发生了任何不好的情况——我是说任何情况,你和Malfoy还会在一起吗?”

树枝上细雪扑簌而下,露出棕黑的枝干,Harry把手放在了黄铜门把上,轻轻一拧。

他说:“会。”





Spn太好看了呜呜呜有毒啊啊啊

评论(16)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