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orty.

Forty.

Harry站在窗边,看着Hermione和Ron在楼下打雪仗,天气转阴了,今天又将会有大雪。收到信后,他一整夜碾转难眠,到了现在,他总算打定主意,准备找个合适的借口以便回Hogworts去,等待下个月满月的到来。

接下来一天中的大多数时间他都选择在房间度过,到晚餐时,Hermione进来了。

“我们都担心你生病了,”她掩上门说道,走到他对面Ron的床上桌下来,“你饿吗?你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

“我感觉还行,”Harry盯着魔药书,被Hermione唠叨的太阳穴发紧,“我很好。”

“哦。”她不说话了,越过来看了一眼书,疑惑道,“这不是你的字。”

Harry猛地把书盖住,知道要是告诉了她真相,她一定又要开始喋喋不休,况且他不打算把这件事告诉给任何人。

“Draco替我做的笔记。”他找借口道,同时在心里意识到不能让Hermione看看那封昨晚收到的信了,机敏如她一定一眼就辨认出来字迹的不同。他不想这样。“所以,你有什么事?”

Hermione看起来变得更纠结了,“是这样,你不是让我查查关于Veela的链接问题吗?我找到一个仪式,你们有没有那么做?互相交换血液?”她说道,看见他摇了摇头,继续,“你们有没有……”

Harry等着下文,抠着魔药书卷起的边角,等了一会儿,他抬头一看,Hermione正严肃地看着他,一脸通红。

“呃——”他顿时猜到了她要问的,“噢,没,不不,我们没有。”

她依然看着他,露出诡异的微笑,惹得Harry几乎大叫起来:“我说我们没有!”

“好吧,”Hermione叹了口气,“我原以为你们之间会有很强的性张力呢。”她前倾身子,望进Harry的眼睛,“你们也没有这个,就是说,不存在任何意义上的深度接触了?”

“如果你这么觉得的话,那就不存在,”Harry说道,“事实上我们连唾液的交换都比你和Ron的少,我猜。”

她的脸又红了,看起来有种缩到床幔里去的冲动,不过被她自己克制住了。

“好的,假使就那样吧,”她说,“但毕竟你们天天都生活在一起嘛,你看——”她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本书,“这是你给我的,上面提到,就算伴侣未缔结成功,日常相处中也会加重对彼此的感应,你们有吗?”

“我不认为有,”Harry说,“甚至于我感到Draco的Veela本性都开始消失了。”

他们都感觉这中间横亘了少许不对劲。“我知道他对你很重要……嗯……但那毕竟是Malfoy,对吗?”Hermione说。

“你说这话是要意味着什么?”Harry尖锐起来,扫向她的眼睛,“我敢发誓Draco绝对可靠。”

“我想,也许,但这只是个猜测,你不用太放在心上,”她用眼神匆匆安抚着他,“如果这一切都是Malfoy在欺骗你呢?”

“不可能。”Harry坚定地说。

“但他毕竟不是狼人,一切迹象都没有那么明显,对不对?”Hermione说,“也许他都是装出来的,想想,他父亲可是个食死徒,一定懂得不少黑魔法——”

“绝不可能,”Harry咬着牙,再次肯定地说道,“Hermione,我问你,当你看着Ron——看着你所爱之人,你难道辨认不出来他是否是真心实意的吗?”

“我能,”她的面孔也板起来了,“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你能不能?”

Harry没说话,Hermione闷闷说了一句“你好好想想”就起身离开了。他爬到床上半躺着,一手无意识地按在心口上方,感受着一层薄薄皮肤下硌人的肋骨,以及肋骨下方错综复杂的血管包裹着的那个跳动的东西。

他回想Hermione甩下的话,回想更遥远的事情,例如临走时Draco的一个眼神,留下和才寄来的那封信,医疗室里那个简直带着光辉的吻,甚至他们还没成为朋友时争吵的每一个细节,他都无比怀念。虽然现在周围这么多人,但他已经开始感到特别寂寞了。

“我想你。”他无声说道,跪坐起来,冲着漆皮泛起的老旧天花板祈祷着他所爱之人的安全。不知不觉中,他陷入了梦乡。

一声凄厉的尖叫把Harry惊醒了,他方才似乎在太阳上漫步,接着睁眼就看见Ron的脸放大在他眼前,雀斑潮水一样而来。感受到发狂般的摇晃,他大喊:“怎么搞的?!”

“快起来!”Ron冲他大吼,Harry坐起来,注意到他只穿着一条裤衩,冻得发抖,“怎么了?你怎么不在被窝里?”

“他妈的!老兄!你没傻吧?”Ron继续吼叫,抓着魔杖就冲到门口,Harry已经跳下床,脑海里充满迷茫,当火舌从门外熊熊窜入的时候,他吓得清醒过来,知道这不是梦境,而现实就是陋居成了个火球了!!

“老妹!”Ron大叫着,用魔杖四处泼水,又回头寻找Harry,Harry已经跑到他旁边,被灼热的火烤到发昏,“我老妹还在楼下!”

“我去!你去喊别人!找Hermione!”Harry喊了一声就沿着摇摇欲坠的楼梯狂奔下去,火差点把他裤子烧着了。他跳过砸下来的木板,一边试图浇灭沿途的火焰一边在一片烟雾缭绕中寻找Ginny的房门。

这时他听见客厅里有人在释发咒语,透过火焰传来惨叫,还有黑色的身影在闪动。Harry心一横,大喊道:“Ginny!”

他四处跑动,又听见了女性尖叫声,这回是从他身后传来,在厨房里面,而他知道那是Ginny的。他冲过去,看见几个食死徒冲他转过来,Harry把魔杖指向他们,大喊:“昏昏倒地!”

他弯腰躲避过几个咒语,听见有个嗓音在一片混乱(他甚至听见了不远处Weasley夫人哭号自己财产被毁的声音)中叫道:“Harry Potter在这儿!”

“蠢货,你抓不到我的!”他在心里暗自想,突然一个灵感击中了他的脑袋。他转过身去,飞快地冲着那群食死徒中的一个大喊:“神锋无影!”

那食死徒流着血倒了下去,Harry冷酷地看了他一眼,继续攻击,慢慢往厨房门口移动。当他到门边时,里面伸出一只手,飞快把他拽了进去。

Harry还没反应过来Ginny就完全不计前嫌地抱住了他,擦着他脸上的灰。她就穿一条睡裙,光着胳膊,身上有好几处灼伤,但两眼直冒火,整个人就像一大簇火苗在那里燃烧。

“该死的Voldemort!”她冲门板大叫、咒骂,把插销死死固定在原处。Harry往厨房里看,Hermione正在里面处理胳膊上的伤口,好像烧得不轻。

“Ron在找你。”他说,跑过去想要帮忙,结果Hermione拒绝了他,“你的治愈咒烂透了,Harry。”她颇令人伤心地说道。

“好吧,”Harry无奈地说道,“我们困在这儿了,要怎么出去?”

“我看这房子就快烧塌了,等会儿我们就趁热从废墟里爬出去吧!”Ginny几乎咆哮着说道。Harry害怕的一耸肩,质询的眼神投向Hermione。

她接受到了目光,一指顶上那扇透气小窗:“我会努力把它变形成一扇大窗子,然后我们从那里冲出去。”

“外面肯定也有食死徒的蹲守。”Harry说,这时门已经开始松动,火星也从房顶上掉了下来,Hermione冲着小窗施咒,Harry喊道:“Ginny!别堵门,到这儿来!”

“她完成了吗?”Ginny问。

“你什么时候好?”Harry问Hermione。

“我需要一点时间,拜托,就一小会儿,”Hermione说道,聚精会神地指着窗,那窗开始变形了。

Harry跑回去支援Ginny,拉着她推到厨房中央。他们一退到那儿,着火的门板就倒在了刚刚Ginny站的地方,一个咒语穿破火焰朝他俩射来。

“盔甲重重!”他俩同时喊道,挡住了咒语,同时为这默契相视一笑。

“好了!”Hermione的声音响起来,他和Ginny开始后退。有几个恶咒擦着他的肩膀过去了,还好那厨房不大,他们很快退到了底。

Hermione肩膀受了伤,Ginny扶着她先送她出去,Harry背对着两个女孩儿阻挡恶咒,Hermione落地的一瞬间,他大叫出一声“神锋无影”,击中了一个带头的食死徒,同时Ginny抓住了他的胳膊。

“走!”她说道。

Harry伸出手搂住她,在一个闪着绿光的死咒施来的瞬间带她破窗冲了出去。他们滚落在并不柔软的地面上,爬起来就往院子外狂奔,任由冰冷的寒风贯穿身躯。

也许是某种冲动,或者某种感应促使了这最后一眼。他边跑边回头看了看整个儿都已经在熊熊燃烧的陋居,视线穿透厨房窗玻璃的破口,穿过灼热的火焰,穿过朦胧的烟雾,恍惚中看见了兜帽滑下来所露出的一张脸。那张脸拥有他所熟悉的苍白肤色和一双平静的灰色眼睛。Draco Malfoy流着血倒在另一个食死徒的怀里,这就是他在这片混乱里所能看到的全部景象了。

接着某人握住了他的手,一阵疯狂的眩晕之后,他们一群人降落在了一扇大门前,Harry头晕目眩,花了好久才反应过来。

他们到Hogworts了。





依然,要买本的扣1~扣过的不需扣了~

评论(14)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