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orty-One.

Forty-One.

确切来说,是Hogwarts旁的小树林,离学校还有好一段距离。

“怎么回事?”Harry说道,左右四顾。他们正处于一大片光秃纵错的树干下,周围是未化尽的雪,冷风穿梭在空地之间,带来凉意与寒战。

“我带着你们的,我学会了幻影移形,”Hermione喘着气说道,身子左右摇晃,Ginny扶住了她,“Ron他们——我想一定没事,跑出去的时候我看见在我之前Fred他们带着他消失了。”

“没事最好,”Harry勉强笑着说道,忍不住打了个喷嚏,Ginny给他们三个各施了个保暖咒,“好了,那我们现在是不是得回Hogwarts去?”

“当然!”Hermione说,“但我现在正流血呢,我也没有力气。”

她在附近施了一些保护咒,挨着粗糙的树皮坐下来为自己疗伤,而Harry忧心仲仲地在一旁徘徊,回想着自己在回头的一瞬间是否看错了什么。但那确实是Draco,不可能被认错,尽管知道这一点,Harry却仍在脑海里反复回放那短短一帧。


他比假期前更瘦弱的身躯,无神而更大的眼睛,在火光的映照下更加苍白的脸庞,这一切都显得他好似一片薄薄的、脆弱的纸张,别提他还受了一个流血的伤害。

“我搞砸了。”Harry说。

“什么?”Ginny说,“不,你做的很好,你救了我。”

Harry看了她一眼,摇了摇头。

“你不了解,我搞砸了。”他再次说道,走到她俩边上坐下来。他们三个紧紧挨在一起,在四周时而闪烁着光亮的重重保护下无声等待着精力恢复,等待着黎明到来。透过无叶的枝干往远方眺望,陋居方位之上无星的夜空似乎更加明亮了。

一夜难眠。

天亮之后他们立即上路,打算先到Hogsmeade,然后通过三把扫帚的储藏间进入Hogwarts。快要抵达村子的时候,Hermione问Harry:“你的隐形衣带了吗?”

“我总是贴身带着它的,”Harry回答,同时对自己把珍贵的东西带在身上这个习惯感到明智不已,“空间足够了,毕竟你们是两个女的。”

“是啊,不过如果Ron在这儿就好了。”她的神色黯淡下去,Ginny安慰性地揽住她的肩膀。

他们不再聊天,披上隐形衣偷偷进到村子里,很快就抵达了三把扫帚,此时周围静悄悄的,时间太早了,还没有店铺开张,他们动静得小一点。

Hermione冲门施了个阿拉霍洞开,悄无声息地打开了它。这时候他们几个人在内心里都颇为激动,上楼的动静难免大了点,不过在惊醒某人之前顺利躲进了储藏室里。

“我再也不做这种事了。”她这样发誓道。

他们顺着密道往学校里走,就这么短短一截路,Harry已经开始无比想念那个两人宿舍了,但他不能回去,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等着呢——他要找Dumbledore谈一谈。

看门石像打开后,几个少年从密道后面互相扶持着跳了出来。这是条空旷的走廊,画像也很少,里面的人要么消失着,要么在懒洋洋地打着瞌睡,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幕。

“带她好好休息,”Harry悄声对Ginny说,“等睡一觉了,在考虑和Ron他们联系,你们要紧的事情就是先休息。”

Ginny点点头,在整个事件里她都显得格外勇敢,就算自己的家人下落不明,唯一的家也被食死徒烧毁了。Harry格外赞赏这一点,但当她用那种带着留恋的眼神看着他时,他觉得心脏渐渐紧缩了起来。

“我能……”她征询道。

“不、不,不行,Ginny,”Harry慌神了,“你知道为什么。”

她在那儿继续看着他,再次点点头,然后背过了身去。

Hermione略带责怪地对他说:“我认为你最好还是先离开,给她留点私人空间吧。”

Harry歉意地再次看了一眼Ginny,说道:“明早大厅见。”

得到肯定答复后他离开了,心情较以往面对Ginny时要跟轻松些,但走近Dumbledore办公室的时候,那感觉又逐渐变得沉重起来了。

保佑那口令还没变。Harry心想着,对石像鬼说道:“怪兽蜜糖。”

那一两秒的等待对他来说实在算得上是煎熬,因为他有许多疑惑等着解决,而那总在半月眼睛后闪烁着一双睿智的蓝色眼睛并看着这一切的老人一定会给他个满意的答案,他知道,直觉告诉他他在那儿等着他——

机关打开了,他踏上了台阶。





对不起,这章乱七八糟的。做个过渡。今天下午去看了盗墓笔记电影,我是原著党,那电影纯粹为圈钱而生,毫不用心,我现在情绪不太好,只有一句话想说:我对三叔彻底粉转路了。

评论(17)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