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orty-Two.

Forty-Two.

楼梯尽头静悄悄的。这是Hogwarts的凌晨,留校学生仍都在睡梦里,没有人声,全部的一切都是一片令人提心掉胆的安静。

Harry站在门口,手举起来,轻轻挨在门上,犹豫着是否真的要惊动某人(假设确实有),因为那门下面滑出一片烛光的亮影,照亮了Harry的鞋尖。


然而他一皱眉,觉得非问出口不可,但手刚敲下,门就自动打开了。


“Professor?”Harry脱口而出。他溜进去把门关上,整个屋子里只剩一处光明——那是一个大烛台,盛着数支燃烧的蜡烛,放在Dumbledore的办公桌上。


看起来似乎有人在的样子,Harry又喊了一声,期望Dumbledore能从里屋走出来,接着办公桌后传来的声音就把他吓了一跳。


“哎呀,这儿,Harry,”校长在桌后露出了脸,与其说露出了脸,不如说是探出了头,因为他一开始着实没引起Harry的注意力,“我收到了魔法部的一封信——说检测到你们在校外使用魔法,不过Aurthor已经向我解释了这一切,他还请我带话,若看见了你们,就向你们转达他们一行平安的消息。”


Harry听着,擦了擦汗。


“太好了,”他略带激动地说道,“那您肯定也知道我半夜前来的原因了。”


“我不知道,我正等着你说,孩子,”Dumbledore在桌后冲他眨眼,“而那无关火灾。”


听到这话,Harry内心更加笃定了。老人示意他坐下慢慢说,而Harry没法克制住自己不从椅子上站起来,于是他只好就保持着站在那儿的姿势,委婉地拒绝坐下。


“我有很多困惑,Professor,”他说,走近了几步,“您知道——您对Veela了解多少?”


“一些,不多,”老人微笑了,“Harry,有某事你一定不知道,你想听它吗?”


Harry疑惑地盯着他,察觉到问题被抛来抛去,Dumbledore在躲避什么。不过他很快答道:“当然,毕竟,您知道许多我不知道的。”


Dumbledore发出一些模糊的咳嗽,Harry隐隐看见他用手遮住了嘴。“某些事,非常古老的流言,那就是Veela的伴侣也可以是Veela。”


“您意指——”


“我没有意指任何,Harry,”校长摇了摇头,男孩望着他花白的长胡子,突然想到了圣诞老人,“我在告诉你这件事,免你事后迷茫。”


Harry点了点头,注意到Dumbledore的手指在烛光下比往常要更加的不柔和,它是畸形的、焦黑的——


“Professor!”他大叫起来,“您的手是怎么回事?”


校长举起了手,使它更完全地显露在Harry眼睛之下。它们完全黑了,呈现出一种恐怖的扭曲状态,就好像一排糊掉的手指饼干。


“你说这个啊,”他眨了眨眼,做出孩子气的表情,“我在销毁一个东西的过程中做错了事——没抵得住诱惑,代价就来了。”


“它能——能被修复吗?”Harry目瞪口呆,因为那看上去真的有点吓人和严重。


“不能,”Dumbledore笑眯眯地回答,一点也不为此担忧,“只是有一点蛰痛,而且,这也与我想交付给你的事情有关。”


他从桌后站起来了,走到Harry面前,枯槁的手指困难地抓握着一个小瓶,里头是亮晶晶的银色液体。Harry发出一声惊叹。


“哇哦,”他说,仔细接住它,“这是——”


“我的回忆。”Dumbledore用手模仿了一下魔杖从脑海中抽出记忆的姿势,又回身摸过了桌上的一个小盒子,“还有这个。”


Harry把装满记忆的小瓶小心滑入口袋,又去接下一个。这必然是有预谋的了,他一面想,一面把盒子捧住,然后今天不知第几次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Dumbledore给他的是一个装金色飞贼的那种小盒。


“里面是我想的那个吗?Professor?”他问道,“是它吗?给我的?”


“是的,”他的Professor肯定道,“保留着飞贼,随身携带,记得我说的下一句话——在结束时打开。”


“在结束时打开。”Harry重复道,即使自己根本不清楚这是什么意思。他抱着盒子,还怪激动的,也不知为何。


“里面装的是上次比赛时的那个。”校长补充了一句。他回到了办公桌后,脸又隐没在暗淡的烛光下了


“那个瓶子还有这个飞贼,我要用它们做什么?”Harry追问道,Dumbledore展露一个疲惫的眼神。


“我该走的时候到了。”他突如其来地说道,Harry睁大眼睛。


“您是什么意思?”他说道,“您不——”


“我老了,Harry,”校长再次冲他举起手,展示那些烧焦的指头,“我需要一个长久的休息。”


Harry无声地挪动双唇,组织一些抗议的句子。您不能这么离开,他想,我还有很多疑问,非常多,只有您能够给出答案。


但他还没想好,刚在匆忙中挤出一句“Hogwarts需要您——”就被打断了。


“你和Voldemort相比起来更优势,”他慢慢说,“因为你有爱。”


这句话从Dumbledore口中说来太多次了,以至于每次听见Harry都会在心底掀起一小阵厌烦的波浪,但这次没有。他预感有什么更重要的事在后面等着他,然后让他听到了。


“你确定爱着Draco吗?”


时间凝固了,就Harry单方面而已。过了一会儿,他从紧张到冻住的状态中恢复过来,下意识的瞥向别处。


这问题本身无比寻常,令人困惑的是,竟然由Dumbledore抛出了它,这可叫他怎么回答?


Dumbledore留给他足够的时间思考。Harry决定一定要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否则他自己于心不安。短暂的沉默后,他开口了。


“我确定,Professor,”他说,“自我真正被他吸引,就没有想着与他分离。”


“好的。”Dumbledore叹息了一声,不知为了哪个:这个回答还是他脑子里某件事,“回去吧,Harry,你真该有个无梦睡眠了。”


Harry点点头,确保此行所得的两样东西都好好呆在身上才转头朝门口走去,他要迈出门时,校长喊住了他。


“一周以后,”他说,“你来这儿,把回忆倒进冥想盆,那里面就是所有我要为你展示的。


“现在回去吧,祝你好梦,孩子。”




格式有问题,别在意了。

晚安。

评论(11)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