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orty-Nine.

Forty-Nine.

Draco神色凝重起来,“起来!Harry!”他低声命令道,架着Harry跌跌撞撞闯进书房,“我们马上出去!Harry,就坚持几秒!”

“不,”Harry说道,紧闭眼帘,痛苦地低下头去,“我不能……他就在——”

“——这儿。抬起头来,男孩们。”

Draco的胃一瞬间沉了下去,他把手臂横在了Harry身前。听到这声音真使他作呕,并且那种阴森的压迫感再次出现了。

那蛇发出嘶嘶的声响,攀附在Voldemort肩头上。他回过头用那双可怖的红眼睛漫不经心地在Harry和Draco之间扫来扫去,说道:“我恐怕你们是过于专注于打情骂俏而忘记了观察周围了。”

Harry扶着Draco直起了身子,适应了那痛楚之后,面对这个不可一世的魔鬼的勇气就显然没那么微弱了,更别提他从来就没畏惧过。

“你可在我手里死过一次呢。”他提醒道,Voldemort猛地自窗前转过身,黑袍抖擞。

“你这男孩——”他说道,语气突然舒缓下去,“不必心急,我将会在你面前先杀了你的伴侣,然后就轮到你。”

Draco的面色瞬间惨白,手垂下去握紧了Harry的,Harry回握以使他安心。那蛇嘶嘶着滑到地上,蜿蜒爬来,沿着房门前的圆地毯绕了一圈,将他俩包围起来。

“但是现在,我不想给你机会了……任何再从我手中逃出的机会,男孩,”Voldemort阴冷而严厉地命令道,“立刻拿起你的魔杖来!”

Harry深吸一口气,将魔杖竖在了胸前,突然,Draco轻轻在他掌心划了几下。

“MOVE。”

他把手抽开,悄悄瞥了一眼壁炉,那逃生出口就在Voldemort旁边不到几尺的地方。而这书房,可爱之处就是它宽大又简练,适合打斗,可恨之处就是要从这头穿到那头的过程中丧命很轻易。

“如果你要决斗,就不关Draco的事,”Harry说,“只是我们俩之间的事。”

Voldemort傲慢地抬起了魔杖,往Draco的方向一挥,男孩就摔在墙上昏了过去,在此过程中,他没有朝那方向看上一眼,只是聚精会神地盯着Harry。

“我会把死咒留到最后,”他说,“并在那之前享受一下你的挣扎。”

Harry看向Draco昏倒的地方,心里慌乱了一下——不过起码,他们中有一个人可以抓住机会逃出去了。“让这蛇离开!”他大声说道,“只剩你和我!”

Voldemort无声地顿了几秒,用蛇佬腔(Harry感觉听到的仍是英语)命令道:“出去。”

那大蛇——Nagini,滑溜溜贴着Harry脚后跟从门缝里往外滑去,它的鳞片又黏又锋利,Harry吃痛而厌恶地往旁边迈了一步。等它连尾巴尖儿都缩不见的时候,他鼓起勇气直视向Voldemort的红眼睛望去,说道:“来吧。”

他行走在一片水草摇曳的湖泊旁,就像绕着一大面镜子。星空璀璨,好像一个漩涡,星星都在旋转,天空则像一个倒着的龙卷风,把那些闪烁的小眼睛都往旋心吸去。

Draco停下来,去看镜子湖泊,里面倒映出天空的景色,使他感觉将手伸进去也会被吸走。但是湖泊是宁静的,他也并没有把手伸进去。

这一切都是无声的。

他转过身,望着四周大片的森林,那里看起来幽深无比,但有美丽的萤火虫四处飞舞,穿梭在树叶之间。他直觉那里是安全的,只要他走进去,一切都结束了,他不必——不必遭受没有必要的痛苦,就可以这样结束了。

Draco离开湖边,朝森林走去,在中间那一小圈草地上走了几步之后,他光裸的脚底被刺痛了。
他低下头,发现草地上有许多亮晶晶的小石子,上边儿刻着一个名字。

Harry。

H—A—R—R—Y。

一声辅音,两声元音,念出口就像呼吸一样轻松,顽固地贯穿了他生命的始终。

周围的夜色褪去了,雨滴从变成墨绿色的天空上落下来,落到湖泊上,击起无数漫漶的水晕。像某个记不起是谁人的眼睛。

Draco握紧那粒石头,朝湖边跑去,他不再犹豫,闭起眼睛跳进了水里。

窒息的痛掐紧了他的心脏,水流倒灌进口腔,然后水流托住了他的双脚,眼前一阵空白后,Draco眼里是一个倒过来的世界,充斥着闪光、暴力以及耀眼的色彩。

过了几秒,他才意识到他躺在地板上,做了个不知多久的梦,而这里已经变成了Harry和Voldemort的战场。

没人注意他是否醒了。Draco慢慢爬起来,看见Harry像残破的娃娃一样靠在墙角,血从他脸颊上的伤口上淌下来,魔杖不知所踪,Voldemort从容地向他走去。

Draco注意到有血从他袍子上滴下来,溅到附近的地板上——Voldemort受伤了。

他抬起手,安静而迅速地寻找一切锋利的东西,最终拿起书桌上的雕塑划破了手心。

Voldemort离Harry没有多远了,十几步?几步?Draco放弃了计算。他能看见Voldemort可怖侧脸上残忍的微笑,但现在——

“你是个懦夫!”他大声说着,半蹲了下去,“你这辈子都不知道爱是什么!”

Voldemort回过头来,Draco露出一个有生以来讽刺意味最为深重的假笑,将手掌上的伤口印着地板上的血渍摁了下去。

顷刻之间火焰的灼热席卷了他,与和Harry缔结契约时似曾相识但又不尽相同,因为此刻他内心里毫无温情,只剩大片冰原。

Voldemort的神情就好似他这辈子头一次陷入混乱之中,Draco掏出魔杖对准他,Harry惊愕的抬起头看着他。

Harry。

H—A—R—R—Y。

他的Harry。

Draco的心情前所未有地轻松,他感觉自己似乎轻飘飘的。

“你要伤害他吗?”他问Voldemort,然后把魔杖转向自己的胸膛,微笑越展越大,“你再也做不到了——”

“阿瓦达索命!”

刹那绿光充斥了整个房间,咒语带来的温度是冰凉的,一滴泪滑下了Harry的脸庞。

待它消散后,他安静地坐在那儿,不知道自己再等待着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咳起嗽来,冰冷的泪水涌出了眼眶。Harry挣扎着站起来,衣服口袋里有样东西滚了出来。

他低头看着它,那金色的小玩意儿,一时没想起那是什么。然后他记起了别的东西:Quidditch球场、自由的风、飞翔的扫帚和绵絮一样的云朵。

Harry将它捡起,径直走向Draco。他在他身边半蹲下来,拿起他已经失去温度的手紧紧握住。

那句话说,在结束时打开。现在就是了。

他将金色飞贼举到眼前,回想着曾经有Draco血迹沾染过的地方,把唇压在它上方轻轻一吻。

“愿它将你带回我身旁。”

咔一声轻响,飞贼开启了。

-


1——




下章被屏已补档,微博搜索ID水杏葉,以便复制,ID也会在评论区发一遍

评论(27)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