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ifty.

Fifty.

他站在树下,看细雪从新叶上扑簌落下,冬日的暖阳照射进眼里,在虹膜附近留下一轮金色的光晕。Draco张开双臂迎接走上前的Harry,感受到另一个男孩尖瘦的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胛上,他抱紧了他。


“我天杀的想你。”Harry说。

“我也是。”Draco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是否说过我讨厌医务室?”

Harry耸了耸肩。“我也不喜欢,”他说,“快点!火车要到站了,我们得去接他们。”

Draco垂下手臂,Harry立马转身往站台那儿跑去,他跟在后面慢悠悠地走着,看见Harry突然在一个小树旁停下来并开始等他。

“什么事?”他问道。Harry没说什么,等他走到近前时笑了笑,接下来的路就是他们一起走了。

火车已经到站了,鸣着悠长的汽笛,车门刷刷打开,学生大批地朝外涌出。Hagrid放下锣给了Harry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拍了拍Draco的肩膀。

“很棒,非常厉害,”他憨憨地说着,“小伙子们。”

Harry冲Draco挤了挤眼:“看见了?”他说,“你的功劳。”

有不少Slytherin从他们旁边走过,Draco原以为他们其中无一会停下,因此当Pansy喊出他的名字时他有一些意料之外。

她变瘦了,看起来更机灵了点,然后当她开口时Draco意识到了这确实是真的:“嗨。”

“嗨。”他冲她点了点头,而Harry试探性地挥了下手。Pansy打量着他们俩,说道:“那么说报纸上讲的都是真的咯?”

Draco默认了,Harry则说:“我看Lita的言语这次客观得多,没敢再胡说八道。”

Pansy肯定地说:“那当然!”她顿了一会儿,细细看着Harry直到他开始感到不自在,她这才转去看Draco。

“谢谢。”她说,把手柔软地搭在他肩上拍了拍,“我的家族和我都一样的感激你——作为Slytherin,作为Parkinson。”

她收回手,视线又在他俩之间徘徊了一下,然后转过身走了。

“她喜欢你?”等她走远了,Harry问道。

“是的,你也不想想我是个万人迷,”Draco说,“你应为此感到荣幸。”

Harry笑着说:“是的,没错,我非常非常荣幸能选择你成为陪伴我渡过一生直到死亡的那个人。”

“不是选择,是天注定,”Draco纠正道,“不然我们现在就该在一起吵得不可开交了。”

他的视线突然越过Harry的肩,说道:“你的红鼬和书虫。”话没落音,一大声喊叫就响了起来。

“大新闻啊,Harry!”

一从火车上下来,Ron就飞也似的冲来给了Harry一个熊抱。

“我真不敢相信——不是说你做不到,不过这太使我们骄傲了,我们全家都是,”使劲搂了好一会儿,他才把手松开,用力拍了拍Harry的肩,“全英格兰也为你骄傲。”

“还有Draco。”Harry补充道,于是Ron虎着脸转向Draco,勉为其难地说:“你也是。”

Hermione也抱了抱Harry,并且承认了此前对Draco的猜测是错误的,“但如果他敢欺负你,我就一拳把他漂亮的小鼻子打塌。”她说。

“你没机会的,Granger,”Draco回敬道,“如果让我发现你的魔药成绩不全是靠的脑子,你就等着我去告诉Severus吧,他现在可是新校长了。”

Hermione翻了个白眼,Draco皱着眉冲她摇头,那种熟悉的嘲讽表情又出现了。

“快点,把你那经典的假笑表情再表演一遍,”Ron起哄道,“我真的想念那个刻薄冷漠的Malfoy。”

Harry也冲他使眼色:“其实我也挺想看,”他解释道,“还我那个尖牙利嘴的小混蛋。”

“你们知道我什么时候才对人那样吗?”Draco大声问,“对我不爱的人才那样,Weasley。”

他果真冲Ron露出了个假笑,但当视线移向Harry时,一个真正微笑取代了它。这变化似乎细微却又十分明显,Harry的耳根红了,看上去局促又害羞,尤其是在他两位好友的注视下。

“Malfoy!”他低声斥道。

“得,”Draco嘴上说着,还是没移开眼睛,不过有做一点小小的退让,“我们还是走吧,不少人看着这边呢。”

“真不得了,你终于意识到了。”Hermione说,拉着Ron率先离开,Harry扭过头跟上了。

“你别再说——”他正经地说道,冲旁边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结果碰到了Draco的嘴唇。他吓了一跳,要抽回手来,Draco却捏住了他的手腕。

“你知道吗?”他说着,轻轻在Harry的戒指上印下一吻,“不止是现在,我以后也不会停止说“我爱你”,因为那是事实,并且面对你我从不吝啬。”

Harry报以羞赧而真诚的微笑,“我知道,”他低声说道,Draco转而和他十指交握,“我也如此。”

“永远?”

“永远。”

他们相视而笑,朝着Hogwarts的方向缓步前行。小路两边都是消融的冬雪,麻雀飞过林间,少年们三五成群在偌大的校园里闲逛,而春初的光辉驱散英格兰长久的薄雾和冷寂,降临了一个漫长而平和的晴天。

爱的力量是和平,从不顾理性、成规和荣辱, 
它能使一切恐惧、震惊和痛苦在身受时化作甜蜜。
——莎士比亚



END.


PS:文章没有跳啦,真的真的没有跳!49结尾哈利开启金色飞贼,原著里飞贼装的就是复活石啊!我以为你们都知道我就没写啦……我修稿的时候会注意一下的。

PSS:不好意思呀,本来结尾早就该发上来了,我有点事情,耽搁了时间。这篇文到此为止就结束了,很抱歉让你们阅读了如此糟糕、文笔不够流畅、表达不够清晰、人物也十分OOC(完全照着我脑海中的Draco和Harry而非原著的)的文章,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谢谢一路陪伴。

评论(32)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