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wo.

Two.



被屏已补档,微博搜索ID水杏葉,以便复制,ID也会在评论区发一遍



Harry脱下被汗湿的T恤,拿起衣服匆匆向浴室走去。在打开喷头之前, Weasley夫人的声音隐约从玻璃门外响起,但立刻被哗啦的水声冲散了。


  

他惬意的冲了个澡,换上衣服走出去,Ron在床边冲他皱起眉头:“你又这样湿淋淋地出来!”


  

Harry的视线飞快的掠过他,发现他正看着一本魁地奇相关的小说,“那是什么?”他好奇的问,在他自己的床边上重重坐了下来。


  

“Mione送的,”书页自己翻动着,Ron投入的望着它说道,“还有,妈妈喊你下楼吃饭。”


  

Harry正准备说什么,他突然回过神来,冲他咧嘴一笑:“别担心,Mione也送了你一套,等着你上床时拆开呢。”


  

Harry点着头嘀咕道:“只要不是《霍格沃兹:一段历史》就好。”


  

他为察觉了他好朋友之间产生的隐秘感情而微笑,同时隐隐担忧自己会被从三人组里抛下。不过这情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他很快给自己的头发施了个烘干咒,然后说道:“我下去了。”


  

Ron无意识地点头,Harry走下楼去时,只看见Ginny坐在客厅的桌旁。


  

他停下了步伐,迟疑的看着她,知道可能有了不好的消息,但还是问道:“怎么了?”


  

Ginny放下手中紧抓的叉子,盘子发出一道清脆的撞击声,“Harry,”她说道,“Lupin来了,在厨房,妈妈他们都在。”


  

她和他一起往厨房走去,低声说道:“我很抱歉,Harry,可能是一些不好的消息,但是偏偏就发生在今天。”


  

“嗯……我想我今天已经过得很开心了,”Harry说道,“下午的魁地奇你打的真棒,要是在比赛里也能这么发挥就好了。”


  

Ginny笑了起来,鼓起的脸颊上有着明显的小小雀斑,但这一点点的瑕疵并不能改变她如此美好且充满魅力的事实。


  

“谢谢,Harry,”她轻声说着,在他脸颊上飞速印下一吻,把他推进了厨房,“还有,生日快乐。”


  

Harry为这突兀的甜蜜愣住了,还没等他来得及吃惊,Weasley夫人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Harry,这儿!”


  

这厨房是如此狭窄,现在却站了那么多的人,等到了近前,而George和Fred上前各给他一个拥抱,对视一眼唱了起来:“我的寿星男孩,你的脸颊为什么这么红?”“因为那是Weasley的颜色!”


  

Harry这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掌一直覆着之前Ginny亲吻过的地方,他低咳一声,尴尬地放下手,给了George和Fred一个不明显的瞪视,然后开始在人群中寻找Remus。


  

当消瘦而又憔悴的男人也望向他的时候,Harry确保他眼中充满了悲哀。


  

他细细打量着Remus花白的棕褐头发和破旧的衣服,听着那肃穆的语调宣布:“又发生了两起摄魂怪袭击事件。”


  

Weasley夫人递给他一块剩下的生日蛋糕,他有些迟缓地接过了,接着说道:“他们在北方的一个小木屋里发现了Igor Karkaroff 的尸体,黑魔标记悬在上空——唉,坦白地说,他离开食死徒后居然还能够活一年,倒真让我吃惊。我记得,Sirius的弟弟Regulus不出几天就完了。”


  

这消息将气氛变得低迷,Harry由于Sirius的被提起而感到心脏钝痛了一下。


  

“是啊,”Weasley夫人皱着眉头说道,“好了,也许我们应该谈些别的——”


  

同时一阵柔软触碰到了Harry的肩膀,Ron和Hermione在他身后微笑。


  

“别担心。”Hermione鼓励的说道,Ron附和着,虽然Harry没有感到任何作用,但他努力露出了仿佛确实有一阵暖流经过身体的微笑。


  

没有任何人能帮他渡过Sirius——他曾祈祷能有个人,但现在看来连友情也愈合不了这彻骨的伤痛。


  

也许,Ginny?


  

他知道自己对她有好感,她对他也是一样的。


  

Harry发现,就在自己这么想的同时,他已经转头越过Ron的肩膀寻找Ginny了,当发现她在房间一角朝他微笑时,他放松了藏在口袋里篡的紧紧的拳头。


  

“Florean Fortescue的事你听说了吗, Remus?”Bill的问话打断了Harry的沉思,“就是那个——”


  

“——那个在对角巷开冰淇淋店的?”Harry插嘴道,心里突然升起一种空落落的感觉,“以前他常给我吃免费的冰淇淋。他怎么啦?”


  

“从小店里的情况看,他被劫走了。”


  

“为什……”


  

这样相当沉闷的对话持续了很久,在谈话里透露出的信息昭示着,不仅是Florean Fortescue失踪了,连Ollivander的店里也空无一人。


  

夜谈结束后,Remus被挽留住宿,但他执意离开了,紧接着Harry,Ron和Hermione就被Weasley夫人撵回了各自房间的床上。


  

关了灯并带上门以后,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立刻入睡,很快他就知道了另一张床上的Ron也是一样的想法。


  

“Harry。”


  

“什么?”


  

单薄的床垫咯吱了一声。


  

“我想战争就要开始了。”


  

“他已经——Voldemort已经开始了。”


  

“你怎么想,Harry?Hogwarts很安全吗?”


  

“我想比其他地方安全一点。”


  

Ron忐忑不安的咕哝:“可能吧。”


  

他又翻了个身,又道了声晚安,然后不再说话,很快Harry就听见了一阵稳定的呼噜声。


  

这声音让他开始困倦。在沉入睡眠之前,Harry的脑海中闪过一些含糊的念头,他想起上学期末最后一节天文课上做的预言,当时他认为那球里面就是一团雾,而Trelawney非要坚持她看见了一条小龙。


  

“Dragon,”她神秘兮兮的说道,“预示着战争与毁灭!”


  

是的,战争的呼吸声迫在眉睫,每个人都清楚的听见了,甚至曾看见了。


  

但是起码,他还拥有着一些珍贵的东西。


  

“梅林,Harry,你有凶兆!”


  

“嗯,是的,Professor,”他冷静的说道。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在Trelawney眼中他每一天都会死一次,“我看见我将会在三天后死于一条龙。”


  

“不,不,不是龙。”


  

Trelawney用双手捂住水晶球,双眼放光地望着Harry,然后甩头朝旁边的座位看去。在Slytherin绿色的人群中,她盯住了一个金发的少年。


  

“是……”


  

比如Hermione,Ron,Ginny,Weasley一家,Gryffindor的朋友,Hogwarts……


  

还有……还有……


  

“Draco Malfoy。”

评论(4)
热度(28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