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ree.


Three.


在跨入Malkin夫人长袍店时,Harry突然被一阵强烈的心悸击中了。


他原来以为是伤疤又开始疼痛,但立即意识到并不是,这让他不由自主地抬起手摸了摸额角。


“怎么了?”Hermione转头问道。Harry摇了摇头,说道:“没事,只是——”


“……不是个小孩子了,你也许没有注意到,妈妈。我完全有能力独自出来买东西。”


他皱起了鼻子,同时Ron在他耳边窃窃私语:“是Malfoy。”


他们三个站在原地等着,凭着多年的默契都对即将出现在面前的Malfoy感到十分不快。


“说真的,我真不想见到他,尤其在我心情不错的时候。”清了清嗓子,Ron故意大声说道,Harry低声附和,仍然揉着额角。


内屋安静了片刻,紧接着那刻薄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那根针往哪儿戳?留点儿神!”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朝外走来。Harry抬起头,看见——


Draco心神不宁地拉扯着衣服的前襟朝外走去,大步走到镜子前,满意地发现墨绿色长袍很贴身,只是贴边和袖口都别着的闪闪发亮的别针破坏了一点美感,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完美的。


当然,他注意到了Potter一行人并尽可能的去忽视他们,当他发现他不能时,他就开始进行辱骂,用他那高调的、优雅的声音:“妈妈,如果你不明白这是一股什么怪味儿,我可以告诉你,这里刚进来了一个泥巴种。”


透过镜子的反射,他发现Harry正古怪地看着他,那视线里夹杂着厌恶,反感,还有——惊讶?


他有什么可惊讶的?


Draco皱起眉,猛地转过身去,恶语卡在了喉咙口,连一个等待喷薄而出的契机都不需要,他现在就可以——可以——辱骂Potter的蠢样子。


当他惊愕地发现他完全无法说出任何更加具有攻击性的话语,就仿佛他的嗓子罢了工,只可能愿意说一些诸如“您好”“谢谢”的词语时,Draco几乎要呕吐了。


他愤懑地瞪了Harry一眼,而后者和红鼬反射性的抽出了魔杖。


“我认为没有必要这样说话!”Malkin夫人从挂衣架后匆匆走了出来,手里拿着皮尺和一根魔杖,在这剑拔弩张的场面中拔高声调,“而且,我也不希望看见有人在我的店里把魔杖抽出来!”


而Hermione站在稍远地方低声说:“别,别这么做,说实在的,不值得……”


Draco依然瞪着Harry,就好像那是个什么稀世珍宝,而他现在正处于想把那个玩意儿摔个稀巴烂又下不了手的艰难境况。


“是啊,就好像你们敢在校外施魔法似的,”最终他艰难地转移了目标,转而讥笑Granger,实在弄不清自己身上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是谁把你的眼睛打青了,Granger?我要给那些人献——”


“Malfoy!”Harry厉声喊道,“闭嘴!”


Draco立刻就止住了声音。


多么操他妈的!他竟然出不了声,而原因竟然是一个愤怒的Harry Potter叫他闭嘴!没人能有资格能这么做!


 “够了!”Malkin夫人喝止道,扭头寻求支持,“夫人——请您——”


Narcissa Malfoy缓缓地从挂衣架后面走了出来。


“把它们收起来,”她冷冷地对Harry和Ron说,“如果再敢对我的儿子动手,我就让你们再也动弹不得。”


“让他和Hermione道歉,”Harry近乎蔑视地说道,“我不关心你会用什么手段,还是你想找几个食死徒哥们儿把我们干掉?”


她用那双和Malfoy分外相像的灰眼睛来回打量他,刚要张口,而Draco突然冲着Hermione说道:“对不起。”


他的表情痛苦地扭曲起来,所有人都大吃一惊,Hermione甚至后退了一步,站到了门边,虽然事实上她和Malfoy之间的距离已经足够的远了。


“没关……系。”她瞪大眼睛,说道。


Draco揪住领口直起身,几乎想咬掉自己的舌头,而一旁红鼬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是被极大的娱乐到了,这让他更为光火。


“该死的!!”他喘息着咆哮,完全不顾还有他母亲在场,“Potter!你对我做了什么?!”


Harry看起来同样的惊住了,无辜从他眼中流露出来,看起来是完全的无害。


“我什么也没做,”他说道,“我没有施咒,这和我没关系,知道吗,Malfoy?”


“我不会和一个——”Draco精彩的咒骂过程被生硬的打断了,他顿在那里几秒,飞快尝试了好几遍,最终放弃并换了一个词,“——一个麻种道歉!我绝不会!”


Harry惊奇地检查他的魔杖,突然露出一个坏笑。


“我确实没有施过任何咒,”他慢慢地说道,“我可不知道你中了什么邪,但有朝一日能听见你对Hermione的道歉已经足够了。”


“都给我停下,”一个冰冷的女声插了进来,“如果再让我听见你这样对我儿子说话,我保证你会陷入极大的痛苦中。”


Draco顿住了,内心突然狂暴的升起一种藤蔓般的惊慌。他感觉自己的心脏被紧密地缠住了。


“不!”他脱口而出,同时恶狠狠的给了自己一个咬伤。


Narcissa Malfoy转脸看着他,目光看似漫不经心的流连在他脸颊上。


“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她冷漠地说道,敌视着Harry,然后命令,“Draco,收拾好你自己,然后我们离开。”


Draco在内心极度的动摇和(对自身对Potter的维护感的)恐惧中飞快脱下袍子,塞回目瞪口呆的Malkin夫人怀里,立刻跟着他母亲离开了长袍店。在他经过门边的时候,Hermione在他厌恶的目光下宽容地挪动了一小步,并点了点头,而Malfoy的表情就好像被什么人在嘴里强行塞进了一个毛粪蛋一样。



*本章内容有直接引用原著原话部分。

评论(4)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