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Seven+Eight.

        Seven.


  穿过走廊奔向黑魔法防御术课堂的途中,Harry无比懊恼自己为什么不能在Ron喊他的时候就起来,非得拖上那么几分钟毫无意义的瞌睡,导致几乎迟到——Snape的课,梅林,只要想想他就发狂。

  直到慌张地跨入教室,他都还在自我埋怨,而Snape已经站在讲台上了。

  他朝Harry投来阴暗的一瞥,Harry假装没有看到,径直朝里走去,庆幸Snape没有做什么来阻止他。 黑魔法防御术教室到处挤满了人,当然的。但今年Gryffindor和Slytherin之间的分界更为突出,红色和绿色各占半壁江山,中间挤着零星几个可怜的Ravenclaw。

  而让Harry真正意识到不妙的是Hermione和Ron正尴尬地望着他,旁边没有为他留下的空位。

  好吧,就让他们毫无障碍的牵牵小手吧。Harry皱起了眉,麻烦地抬起头四处扫视,然后发现似乎整个教室里唯一的空位就剩下属于Draco Malfoy身边的那一个了。

  他停在台阶前好一会儿,直到Snape愤怒的低吼从身后响起:“快去坐好,Potter——”

  Harry立刻动起来,机械地走向Malfoy那条长桌,不情愿地把书包扔到桌上,拉开椅子重重坐了下去,这举动引来Malfoy漫不经心的一瞥。

  “怎么啦,Potter?”他摆弄着自己的魔杖,轻声嘲弄道,“我们的救世主男孩睡过头了?”

  Harry没有睬他,从包里抽出羽毛笔和墨水,以及第六年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本。Malfoy稍显无趣的摇头,收起了魔杖。

  他们两个明显都希望能让这堂注定不幸的课能安宁一些,Harry确实是发自内心的,他猜测Malfoy乐意不招惹麻烦有两个原因。首先他那食死徒父亲入狱这件事就让他在Slytherin里失去了原本的地位——就是说不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附和他了;而另一个原因,大概是他在列车上透露的所谓任务。如果要完成那个,被太多的留堂占据了时间可不是什么好事。

  Harry分心的记着笔记,Snape在台上走来走去,但他事实上没听进什么东西,那咒语他去年就已经自行学会了。他的心思全在身边的男孩上,最终Malfoy转过头看着他。

  “怎么,Potter,”他厌烦的说道,“迷恋上我了?”

  Harry张了张嘴,“Malfoy,”他低声咕哝,“注意你的言行,我会一直盯着你的。”

  威胁对象耸起了肩膀,傲慢的说道:“是吗?你怀疑我什么?”

  他突然收起了微笑,猛地凑向Harry,在他耳边低声说道:“还是说你想揭发你认为我是个小食死徒的事实?从偷听里猜来的,嗯?”

  Harry侧开头,盯着书页,那上面被他的带着墨痕的笔迹弄得简直一团糟。

  “我不想吵架,”他认真地说道,“如果你非要吵——非要在Snape的课上——”

  “Potter。”

  Harry顿时正襟危坐,与他相反的是Malfoy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姿态,自如地就像刚刚没有说过话一样。

  “是的,教授。”他结结巴巴地说道。

  Snape朝他们这儿走近了一点,眯起眼睛,魔杖敲打着手心:“Potter,我刚才说了什么,居然使你看起来如此愉快?”

  Harry在他的注视下站起来,还被椅子轻微地绊了一脚。他飞速望了一眼自己的书,为那上面的脏乱汗颜,然后说道:“是‘Invisible Pain*’,教授。”

  Snape怀疑地看着他。Harry低咳了一声。

  “告诉我它的效果和防御方法。”

  “这个,”Harry开始回想,“这个黑魔法会让人浑身剧痛,没有外伤,适用于审讯。”

  他停了下来,为能这么顺利地答出Snape的问题而感到不可思议。但既然没有被阻止,他就硬着头皮继续说了下去:“我想可以使用‘Protego*'来防止被击中。”

  Snape盯了他半刻,或者只有一秒,Harry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是的,Portego可以解决这个咒语,但我所说的不是这个,Potter,”他冷硬地说道,“Gryffindor扣十分。”

  Harry不满地叫道:“嘿!”同时他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又松开,“抱歉,教授,我崴到了脚。”

  Snape冷峻地看着他,Harry慢慢滑倒在座位里,甚至听见了旁边Malfoy一声轻微的讥笑。他懊恼地皱眉,然后听见Snape说道:“我再重复一遍,Invisible pain的解咒是……”

  Harry低声说道:“闭嘴,Malfoy。”

  Malfoy淡灰色的眼睛斜睨向他,嘴唇轻轻一动:“哈,Gryffindor扣十分。”

  Harry摇了摇头,不打算说什么了。他折着羽毛笔,凝聚注意力去听Snape的讲话。

  “......现在我将会随便选一个人来测试你们有没有真的听见我的话——比如,Potter!”

  Harry抬起头,还没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他的魔杖仍躺在几尺之外的桌面上,Malfoy突然大喊:“停下!”

  那声音是如此惊恐,以至于Harry怔在原地,几乎没有动作,下一秒,他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越过Malfoy的肩膀,他看见一个来自Snape杖尖的咒语在极近的地方击中了Malfoy的后背。

  他们两人翻下椅子倒在地上,Harry仍然完好无损,因为他在最后一刻被Malfoy转到了上方。空气凝固了一刻,教室里开始爆发出惊恐的尖叫,Snape疾步上前察看情况。

  Harry惊恐万分地按着Malfoy的胸口,他正因剧痛不停呻吟着,“教授!”Harry喊道,“Malfoy需要去医疗翼!”

  “我知道!”Snape斥道,蹲下身抱起他,Harry站起来,手从Malfoy身上滑了下去,而Malfoy立刻呻吟的更加厉害了。Snape严厉地瞪了他一眼,Harry连忙把手又重新放了回去,得来一声暴喝:“抓住他的手!愚蠢的男孩!”

  终于Snape得以顺利的把Draco Malfoy带向医疗翼,还有一个抓着受伤者的手的困惑不解的Harry Potter,留下满教室混乱不堪的学生们。


  *Invisible Pain:无形剧痛 

  *Protego:盔甲护身


  Eight.


  一道轻微的呻吟。Harry微微动了动,他察觉手上的重量移开了,而床板另一侧开始下陷,随即是一阵不客气但谨慎的推搡。

  他张开眼睛,不情愿的抬起头,在眩晕的视线中看见了Malfoy茫然而冷静的脸,“怎么了?”他问道。

  Malfoy眯起眼望着他:“这问题正是我要问你的,Potter,”他低沉着嗓音,看起来非常燥郁,“我的身子非常痛。”

  Harry揉着被压了一整夜的胳膊坐起来,没注意到有几缕发丝黏在了脸侧。

  “你看,”他若有所思地说道,“你在医疗翼,Pomfrey夫人在配解药——你中了咒,就是这个原因。”

  Malfoy静静地倚着床头,视线转到了窗台一小株绿色植物上。过了一会儿,他认真而谨慎地问道:“你真的没给我下什么咒吗,Potter?”

  Harry厌烦地皱起眉,“我说了好几次了,我没有,”他坐直身子,把自己在椅子里调整得更为舒服一点,“我可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冲我扑过来,现在学院里面应该在流传一种'Malfoy家庭转换阵营'的说法了,保准你不出几天就能听到。”

  “天啊,我父亲会杀死我的,”Malfoy苍白着脸,抓紧床单倒回床上,随即充满仇恨地说道,“要是坏了我的事,全是因为你,Potter!”

  “我想咱们应该弄清楚你是怎么了,”Harry说道,对他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十分惊讶。他原以为一个暑假过去Malfoy应该有点长进,现在看来确实是他愚蠢了一回,“你影响到了我,Malfoy,自早上你中了咒以后就死死抓着我的手,甚至在你昏迷以后我都没办法离开。因为这样能缓解你的疼痛。”

  令人惊讶的是,Malfoy的脸突然一下子转向了他,一小片红晕出现了。

  “是那样吗?”他厉声说道,“抓着!你的!手?!你在说些什么?”

  Harry朝他翻起白眼,这时两个低年级学生在门口出现了,一个肿着鼻子而另外一个的门牙突了出来。他们两个如此好奇地看着里面,以至于Malfoy敏锐地眯起了眼。

  Pomfrey夫人推着他们匆匆进来,一看见Malfoy就叫起来:“你醒了!你们两个怎么一个也不来通知我?”

  她责怪了几句,放下那两个学生,一路小跑着出去了,Harry猜测她应该是去拿缓和剂。无论如何,他庆幸这尴尬的对话被化解了,然后低声问道:“你真的不决定要弄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吗?Malfoy?”

  Malfoy沉思地望了他一会儿,轻轻点了点头。“有那么一点......”他说道,“Potter,给我拿纸和笔来,我想先写封信。”

  Harry起身走开,想着为Malfoy做些事情其实不至于丧命。他朝外走去,把Malfoy留给那两个安静而好奇的低年级学生,同时思考着两个问题。

  一是他因待在医疗翼而避开的一整天课程该怎么办。二是为什么如今他和Malfoy共处时能变得如此平静。

  次日在大礼堂接到母亲的信件时,Draco正面对着一盘没有动过的早饭。他恶心,反胃,并且觉得胃在灼烧。可能不是胃,但他敢肯定他身上绝对有某个部位在燃烧。

  那只优雅的黑枭衔着印有烫金Malfoy家徽封泥的纯白信封从一堆杂乱的猫头鹰里飞出,俯冲到他面前的桌上,然后躬首将信轻轻放了下来。

  Draco站了起来,很快又在周围Slytherin们叵测而探究的目光中坐了回去。这学期他在这张长桌上失去了应有的地位,他不能再失去更多了。

  现在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父亲早已在暑假就被从Azkaban秘密释放的事情,要是他们知道,会接二连三地上来巴结他的。Draco在心中嗤笑,但是为了计划,他决意继续沉默。Malfoy家族并不惧怕失去威信和荣光,因为那些本就是属于他们的东西,也许中途属于了别人——就比如那个在人群中笑得像个傻子一样的,虚张声势的Nott——但最终还是会回到他们手中。

  他摇着头站起来,取下信件,打发那只黑枭走了,决定去一个安静的地方看信。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信里面可能会出现的内容。

  但当Draco悄悄离开座位,走向礼堂的出口时,那扇门开了,让他困扰了很长一段时间外加昨天一整夜的人出现在面前。

  Harry看起来很有精神,虽然仍旧有一头似乎永远梳不整齐的头发。他和Weasley家那个红发小母鼬一起说着话,当发现Draco的时候,他正微眯着眼打一个小小的哈欠,碧绿的眼睛带着困惑望了过来。

  这时Draco才发现自己以一副想要说什么的模样站在他们面前,以致Harry没法往别的地方走去。他等了一会儿,不耐烦地问道:“怎么了,Malfoy?”

  说话的时候,他的眼睛一直注视Ginny Weasley。Draco本想什么也不说就离开,但突然,一阵狂怒占据了他的心扉。

  他刻薄地扫视了Weasley一眼,露出一个冰冷的假笑,满意地看见她的表情突然因恐惧而僵硬了。

  “很好,”他冷冷说道,“魔药课上见了,Potter。”

  他擦着Harry的肩膀走出去,大礼堂安静了一个瞬间,又重新恢复了原状。Harry茫然地站在原地,直到Ginny碰了他一下。

  “Malfoy这是怎么了?”她惊惧地问道。

  他转头凝视着身后那扇已经关上的门,不解地眨眼。“我不知道,”他说道,“别想他了,让我们去吃早饭吧。”


评论(1)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