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wenty-Six.


Twenty-Six.


十月末一个不安的阴雨傍晚,再三确认Filch不在附近徘徊之后,Harry和Draco钻出了有求必应屋。

“怎么着吧,我真想给那柜子来个四分五裂咒,”他抱怨道,“然后就不必修复它了。”

Draco拽着他往回廊上走去,说道:“我早知道没那么容易。”

他紧接着陷入了沉默不语,Harry也没再说什么,事实上,在半个月的毫无进展后,他们都认可了过多的抱怨没可能带来成功。

更让他们烦心的是,魁地奇比赛将要来临了,而他们还处于这种被迫绑在一起,尤其在Draco是主导者(‘我一离开你,你就会像受了惊吓的小姑娘一样昏过去。’Malfoy如是说)的情况下,各自球队的训练根本没办法开展。Harry不得不把队长的职位临时推给Ron,而Draco正打算着要是再找不到解决办法,索性就辞职不干算了。

“引食死徒到校内,我始终认为是愚蠢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走着走着,他耸了耸肩,“不管怎么样,现在你是见不到那些黑袍子的。”

“我没指望现在见到,”Draco心烦意乱地说着,当然,让自己听上去冷静得就像什么也不能扰乱他的脑袋,“听着,Potter,我想修好消失柜的理由已经和先前那个完全不同了,我只是——请君入瓮,你明白吗?”

“噢,我当然不知道,”Harry轻轻翻了个白眼,“你知道的话,我还需要知道干什么呢?”

他们小心地斗着嘴绕回房间,Harry敏锐地注意到窗子开了,他走过去,发现窗槽里塞着一张信纸,Draco从他身后凑过来看,讨巧地将下巴搁在他一边的肩上。


亲爱的Draco和Harry:

我想我找到了古老的秘方,能够解决你们之间的困扰,请在见信后速来校长办公室。

你忠实的,

Albus Dumbledore


“Dumbledore,”Draco嘟囔了一句,“当然啦,这意味着我们现在又要出去了。”

他感到有点不舒服,也许是阴雨天气让他想起Slytherin的公共休息室。突然的,他开始怀念Pansy愚蠢的关心,Goyle和Crabbe的傻笑,甚至Blaise自作聪明的语调——他已经一个月没和他的这些朋友好好聊天了,况且他也从来没料到他会一下子想念他们想念得那么厉害。

Harry随手把信纸揉成一团,扔到旁边,然后朝床上倒去,Draco被他拉扯着,两个人顿时重重地陷进了被褥里。

“你不去了?”Draco说道,其实心里也确实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去,当然去,”Harry瞪大眼睛,“天哪,难道你觉得我脱离你的欲望还不是那么强烈吗?”

“我恐怕是那样。”Draco似笑非笑道,注视着Harry纯粹的眼睛,刚刚那种思念朋友的痛楚奇异地消退了许多。

“我只是太累了,在有求必应屋里,用了那么多魔法……”Harry解释道,声音越来越低,“我想,总之先休息一会儿吧。”

Draco注视着他垂落的眼帘,收起了笑容。

“我也是。”他如此轻柔地回应,也闭上了眼睛。


这儿有一个大湖。

Harry站在湖畔,光脚踩着柔软的草地。那湖水蓝得吓人,但当他俯身看了一会儿之后, 它开始泛起细小的波纹,浅灰渐次替代了它原本的颜色。

他站了很久,才转过身观察四周。草地蔓延至远方,形成一片平原,他和那大湖是这片平原上肉眼可见的仅剩的东西。

他转回身子,用脚趾碰了碰湖水,冰冷的湖水令他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与此同时,Draco也睁开了眼睛。

“我做了个梦,”Harry嘟囔道,坐起身来整理压皱的衣服。“那是——”

他突然记不起梦中的内容了,那场景褪色得非常快速, 好像连再待上几秒都吝啬似的。Draco嘲笑他连一个梦境也记不住,然后他们起床整理衣服,出了房间,朝Dumbledore 的办公室走去。

“我想口令还是那个,”Harry说道,“酸——”“酸味汽水,”Draco打断他的话头,石像鬼跳到了一旁,露出了黑黝黝的入口。“走吧。”

Harry隐隐察觉了什么不同。他疑惑地盯着Malfoy,直到后者抬脚踏上螺旋梯子:“怎么了?”

“我感觉你今天不大对劲。”Harry说。

“有吗?”

“绝对是。”Harry坚持地说。

Draco转过身,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耸了耸肩:“那就是你感觉错了。”他牵住Harry的手腕,“屈尊挪步,Potter?”

Harry皱着眉跟在后面,琢磨着有可能造成Malfoy古怪态度的原因,推门进入办公室的前一刻,他灵光乍现,突然说:“该不会是因为这个吧,嗯?”

他举起他和Draco交握的双手,示意了一下,一瞬间Malfoy的脸色变得比雪还苍白。

“梅林啊,你就快摆脱我了,居然还在因担心咒语失败而烦躁,”Harry尴尬地扯了扯嘴角,“你真的不必担心这些事情。”

Draco摇了摇头,推开了门,Fawkes在架子上抖下几簇火星,但他们没看到Dumbledore的身影。Draco身子一歪就倒进了椅子里,Harry不顾抗议,踢了他一脚,放声喊道:“打扰,我们进来了——”

里间传来一点动静,Dumbledore从里面走了出来。

他隔着半月形的镜片打量他们两个,笑了一笑。“噢,孩子们,”他举起了手里那本大部头,“别着急,我得再三确认这个咒语,才能保证它的用途是对的。”

Harry用胳膊肘捣了捣Draco,老人向他们征询:“准备好了吗?”

“是的,先生。”Harry答道,再次用力捣了Draco一下,示意他站起来或者起码换一种更加尊敬的坐姿。另一个男孩慢腾腾地坐直了身子,不知为什么,他的模样看起来十分不情愿。

Dumbledore接着朝Draco要来一小缕头发,“如果你不愿意使用魔法,另一个房间的桌上有把剪刀,你可以用那个。”他说道。

“不用了,”Draco说道,冲自己施了个小魔法,一缕淡金色的头发落在了手心里。他把它们递给了老人,“这儿。”

“是的,是的。”Dumbledore将其接了过来,然后轻轻晃动魔杖,无声地念起了咒语。

“拜托,Draco,收起你那副表情,”趁这空档,Harry对Draco说道,“我承认,这是麻烦了些,但是也有点好处,起码我们更快适应了连体婴儿的生活。咒语会起效的,而且我没在挖苦你——”

Dumbledore结束了念咒,挥了挥魔杖。“抱歉,孩子们,打搅了你们的谈话,”他笑眯眯地递上一个东西,“但是我需要Harry现在戴上这个,然后远离Draco几步。”

那是个前宽后窄的金色戒指,闪着淡淡的光华,过了一会儿,Draco说道:“我的头发?”

“没错,用你的头发做成的,这样就有你的一部分在Harry上,”Dumbledore温和地解释道,把戒指递给了他,“你也可以改变它的形状——Harry,你希望上面有什么图案?”

Harry几乎没犹豫:“我希望有一个Gryffindor学院的狮子图案。”

Dumbledore朝戒指点点魔杖,精妙的狮子图案就出现了,Harry颇为新鲜地盯着Draco手里那个戒指,“我想立马就戴上。”他说道,潜意识里指望着Malfoy能主动递给他。

“那就……要是……”Draco发出一连串毫无意义的语气词,拈起了戒指,“行啊,给我你的手。”

“什么?”

“手。”

“你要我的手干什么?我自己可以。”Harry瞪着他。

“你的手。”Draco没有解释,耐心地重复了一遍,“救世主,伟大的Harry Potter,Gryffindor之星,我现在请求你,将手递给我。”

Harry心里冒出了一个猜想,事实上,那猜想确实不太可能,但在眼下境地里似乎无比合理。“好吧。”他故作轻松地耸耸肩,伸出了左手。

Draco捧住他的手,Harry能感到另一个男孩冰凉的指尖和细微的颤抖。他的无名指被抬起来,那枚柔软的金色圆环被慢慢推了进去。

推到底后,一时间他们两个人没有任何动静,倒是都齐齐望着交握的手和那枚戒指,直到近旁的Dumbledore发出一声轻咳。

Draco飞快收回了手,Harry这才想起这是在校长办公室里,而不是在别的什么地方。他露出尴尬的神色,刚打算说点什么,Dumbledore就先他一步道:“现在,Harry,走到一边来。”

Harry立即依言做了,他一离开Draco的身边,手指就腾起一股温暖,顺着戒指所在的位置包裹住整个左手。

“来自Draco的保护,”Dumbledore笑眯眯地说道,“只要戴着这个,你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在我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之前。”

“多谢,先生,”Harry盯着戒指,“我是说,真的感谢您。”

他愉快地转头,要看看Draco的表情,不巧那金发Slytherin刚刚低下眼睛,目光和Harry的错过了。


评论(19)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