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ive.


       Five.


  “你最近到底是怎么啦?”

  Ron不耐烦地问道,仍在翻动那本和魁地奇相关的什么小说,有一瞬间Harry猜测恐怕这书就快被翻烂了。

  “哦,哦,我——”他有一下没反应过来,说道,“——什么?我没怎么。”

  Hermione低声提醒:“Malfoy。”

  “哦,”Harry想起来了,“你们不认为他有什么阴谋吗?我真的——”

  “是呀,阴谋,”Ron做了个鬼脸,“我真不知道那小白脸有什么天大的魅力。”

  “什么?”Harry惊异地叫起来,立刻意识到了他的意思,转而愤怒起来,“Ron,你明知道我是一本正经的说话!”

  “是呀,说了好几个星期了。”

  Harry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我坚持认为他有什么阴谋。”他认真地说道。

  Hermione从她的《高级魔文翻译》上抬起目光,不耐烦地说道:“是呀,我们承认他是有点可疑,但我们不是一致认为这件事可以有许多种解释吗?”

  Harry摇了摇头:“真的……你们都没法儿懂。”

  他收拾起自己的书本,起身回到楼上去。听着楼梯咯吱的声音远去,Ron转向Hermione,说道:“说真的,我觉得他有点不对劲。”

  Hermione皱了皱眉,担忧地望着漆黑的楼梯口,想了想,她轻声为自己和Ron开解:“也许Harry真的察觉了什么呢……要知道他和Malfoy是正面交锋了五年的老熟人了。”

  Ron听着这话,含糊地应了一声,他俩便又很快投入自己的事情里去了。

  Harry走回楼上他和Ron共用的房间,把书本往桌上一摔,然后在床边坐了下来。

  他仍旧,确实,一直对Malfoy那天在Borgin Bock黑魔法商店里说的话和所做的事情耿耿于怀,而Ron和Hermione看起来已经希望他把这事忘了。他们做的就是这几星期来找了尽可能多的理由来堵住他疑虑汹涌的脑袋。

  可是更加令人烦躁的不止这些,而是他根本停不下想到Malfoy。

  Harry苦恼地捂住脸,双手沿鼻梁边缘合起来,叹了声气。

  看起来好像Malfoy趁他不注意时给他下了个什么咒,一个类似于扰乱人的心智的东西。他现在都没办法安静地思考和休息,只要一闭上眼睛,Malfoy坏笑的眼睛和冷冷的腔调就会出现并回响在他的脑海里。

  “真该死!”他锤了一下枕头,倒下去压着床板,然后发觉自己饿了。在走向厨房的路上,他和Ginny撞了个满怀。

  “换了我,现在可不去厨房,”她提醒他,“那里有一大堆黏痰。”

  “我会小心别踩着它滑倒的。”Harry微笑着说,困惑的发现Ginny看上去是那么的好。

  他几乎没法儿移动自己的视线,在Ginny和他擦肩而过后的几秒,他猛地转身喊道:“Ginny!”

  她转过头来,疑惑的嗯了一声,“怎么啦?”

  “呃,”Harry尴尬的说道,试图勇敢的看向她的眼睛,发现自己做不到后他迅速勇敢的看向了地板,“我是说,嗯,你有男朋友吗?”

  一阵难熬的安静,Ginny说道:“没有。”

  Harry点了点头,不知所措的微笑了一下,他还没足够的准备来说出一句让Ginny成为他女朋友的话。

  Ginny凝视着他有一会儿,说道:“我得去晾衣服了。”

  她转身雀跃的走了,而Harry没能及时体会到她的心情。他忙着惊恐脑海里又开始出现的关于Malfoy的头绪。

  那天在有一瞬间在Malkin夫人长袍店里,他发现那件衣服太衬Malfoy了,以至于他看上去是那么令人吃惊的帅气。

  甚至比Ginny更——

  Harry轻轻拍了拍自己脸颊,中断了回忆。

  “冷静。”他对自己命令,带着一种恼怒的不自信走向了厨房。

  第二天早晨他们乘坐魔法部的汽车出发去国王十字车站,Hagrid在站台上等着迎接他们,几个傲罗戒备的站在一边。自从上学年结束后,由于Sirius的死亡,他被以一种严密到恼火的程度保护了起来。

  在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后,Harry做出了一个决定。Hermione和Ron——他们根本就不信;Ginny——不能让他担心;Weasley夫妇——

  他冲动地请求:“Weasley先生,我能和你说几句话吗?”

  “没问题。”Weasley先生说,他显得有点儿意外,但还是跟着Harry走到了别人听不见他们说话的地方。

  Harry能感觉陪同的傲罗投来的怀疑目光,但他没打算理会,径直说道:“我们在对角巷的时候——”

  “我们正想弄清你们去哪儿呢!你们还假装说是在Fred和George商店后面的小屋里。”

  Harry顿住了,脸颊有些发红,“嗯……是啊,没错,我们确实没在后面的小屋里,”他垂下了眼睛,但很快又抬了起来,“但那是因为我们跟踪了Draco Malfoy。”

  “你们这么做,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还是一时心血来潮?”

  Harry飞快的朝旁边瞟了一眼,一口气说道:“因为我认为Malfoy在搞什么阴谋。”

  他没有理会Weasley先生脸上流露出的恼火的、觉得他可笑的神情,接着说道:“他把他妈妈甩掉了,我想弄清是为什么。”

  “你想得没错。”Weasley先生用迁就的口吻说,这让Harry心里产生出一种无处发泄的郁闷,“后来呢?你弄清原因了吗?”

  “他进了Borgin Bock商店,”他鼓励自己继续说下去,因为能说这些话的人并不多,“开始恶狠狠地命令店里的那个家伙——Borgin帮他修理什么东西。然后,他还说希望Borgin替他留着另外一件东西,听他的意思,这跟那件需要修理的是同样的东西,好像是一对。后来……”

  Harry深深吸了口气。

  “而且,当Malkin夫人想去碰Malfoy的左胳膊时,他一下子跳出了八丈远。我认为他被烙上了黑魔标记。我认为他顶替他父亲当了食死徒。”

  天知道他一口气说出这些是用了多大的毅力,更别提Weasley先生脸上自他开口就一直持有的怀疑表情。他开始觉得自己找错了说话的对象。

  不过关于食死徒的那句话让Weasley先生的表情收敛了一下,他说道:“Harry,我不相信神秘人会让一个十六岁的——”

  “有谁真的知道神秘人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呢?”Harry生气地问,“Weasley先生,原谅我的冒昧,但这件事不值得调查吗?如果Malfoy有一件东西要修理,而且需要威胁Borgin替他修理,那东西很可能是与黑魔法有关的,是危险的,对不对?”

  “说实在的,我不能肯定,Harry,”Weasley先生慢慢地说,“你知道,Lucius Malfoy被捕后,我们搜查了他的家,把可能有危险的东西都抄走了。”

  Harry恼火而固执地说道: “我想你们大概漏掉了什么。”

  “是啊,也说不定。”他敷衍道。

  Harry无可奈何地放弃了争论,听见口哨声从后面传来。火车就要开走了。他飞快地冲过去,踏进了车厢,接过Weasley夫人递给他的行李。

  Hermione和Ron已经去了级长车厢,于是他去和他的其他朋友们坐在一起。当太阳终于出来的时候,他俩才走进车厢里。

  Harry向旁边挪出位置,Ron在他边上坐下,揉着肚子说道:“真希望送餐的车子赶紧过来,我饿坏了,”然后他才开始打招呼,“你好,Neville,你好,Luna。你们猜我看见了什么?”

  Harry说道:“什么?”

  “Malfoy作为级长竟然没去值勤。他只是跟Slytherin的其他几个同学一起坐在车厢里,我们经过时看见的。”

  他的眼前几乎是立即出现了Malfoy的模样。这可不是他应该的样子,他上学期一直是耀武扬威的。

  “那时他在做什么?”

  “跟平常一样。”Ron漫不经心地说,做了一个粗鲁的手势,“这可不像他,是不是?嗯——这点倒像他——”他又做了一遍那个手势,“他为什么不出来欺负一年级学生了呢?”

  “不知道。”Harry靠坐了回去,心里想着也许他的猜想正被验证——这是不是意味着Malfoy心里装着比欺负小同学更重要的事情呢?

  “也许他更喜欢加入调查行动组,”Hermione说,“也许当了级长似乎就得听话一些。”

  “我认为不是这样,”Harry说,“我认为——”

  Ron瞪着他:“不是吧,Harry?”他叹了口气,“你又来了?”

  Harry抱歉地看了他一眼,彻底明白他的朋友不希望再听见他提到任何关于“Malfoy”、“阴谋诡计”之类的话了。


  *本文内容有直接引用原著原话部分。

评论(14)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