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ifteen.


Fifteen.


在发现对自我漫长的阻止完全无果之后,Harry终于忍不住在桌子下面打开了那个Veela的羊皮卷,同时把身子缩到了Ron后面以免Trelawney的发现。

“伙计,”Ron低声喊道,“Harry,Harry。”

他有点恼怒地抬起头来,嘘声道:“怎么啦?”

“你在看什么?”Ron好奇地凑过来,Harry把卷轴一合,躲过他的视线。他怀疑地皱起了眉,“是什么我不能看的东西吗?”

Harry含糊地回答着着,把他的身子推直了,“我以后肯定会告诉你的。”他发誓道,等着Ron不情愿地转回头才重新把它打开。

他又翻到说“灵魂伴侣在某种程度上是双向牵制的”这一页,用指尖轻轻敲打纸页。说真的,迷情剂,Malfoy?他肯定还活在梦里。

如果是双向牵制,那么在Malfoy对他心生不必要的好感的时候,Harry也会产生相应的感情,这就能完美诠释为什么他在迷情剂里闻到的是Malfoy的味道了。

这本书肯定能给他提供三个以上的证据,Harry心想着,翻了一页,继续往下看去。

“在未完成结合之前,Veela和其灵魂伴侣会变得越来越亲密,就算双方难以意识到彼此之间的联系,相距太远也会逐渐让他们感到痛苦难耐,不过这些情况会在结合之后得到逐步的缓解和改善。”

他抬头小心地往Slytherin的那一边瞥了一眼,不出意外和Malfoy撞上了视线。Slytherin飞快牵动唇角,露出一个冰冷的笑,然后做了个口型:放学见。

Harry挪开了脸,转而去盯着正对Luna的水晶球手舞足蹈的Trelawney,假装什么也没看见。旁边的Ron眯起眼睛,打量的视线在他俩之间来回往返,然而Harry没有察觉,只是收起了笔记本,然后将手附在面前的水晶球上,开始聚精会神地在心里编篡一个以前从没用的悲剧死法。

不过在大厅的晚餐时,他确实注意了对面的Slytherin长桌,当看见Malfoy从位置上站起来后,他放下了叉子。

“我得先走了。”他说道。

“你几乎都没怎么吃东西!”Hermione惊异道,指了指他的盘子,“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Harry,我想你最好还是吃一点……”

Harry耸了耸肩,“我吃不下,你总不能把食物倒进我嘴里。”他说着,拎起书包,要绕过她出去。

“Harry!”Hermione喊道,转过身来,“你最近到底怎么了?你是不是——”

Ron突然阴沉地说道:“我想你没必要问他这个问题,Mione。”

这句话的口气太刺耳了,使得Harry不安地停了下来,接着Ron恼火地问道:“应该问的是,他和Malfoy到底在搞什么鬼?”

他回过头,定定望着他俩,生硬地说道:“我以后——

“以后!以后!”Ron摔下叉子吼起来,“你总是藏着掖着!不把我们当朋友!”

周围的学生骚动起来,Hermione痛苦地皱起了脸,说道:“好了,Ron,坐下……”

她拉扯着盛怒中的Ron,而Harry用力一扯挎包的袋子,攒着拳大步走出了大厅。

他不费什么力气就在门厅里一根柱子后找到了Malfoy。遭受了好友突如其来的怒火,Harry反而感到格外冷静,不过这种自信在看见Malfoy脸上表情的那一瞬间就彻底瓦解了。

“你被人揍了,Potter?”他好奇地问道。

Harry摇了摇头,说道:“让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再说话。”虽然这么说,他一时却完全记不起他们到底是要谈论些什么了。

占星塔的空走廊和房间已经成了他们会面的绝佳地点,在走去的路上,Harry解释了他和Ron之间的一部分矛盾。

“他根本不能忍受我的隐瞒,刚才我以为他要跳出来揍我,”他说道,“我当然不能告诉他,即使他迟早会知道的。”

“我倒希望他迟早都不知道,”Malfoy讥讽道,“Weasley人真是愚蠢得不行。”

Harry没有回嘴,意识到Ron在某些方面可能是真的迟钝得可怕。

“你找我有什么事情?”他转换了话题,希望不要再谈论这个让他心烦的朋友。

“是宿舍的问题。”Malfoy说道,停下来靠到一扇教室门上,出于对所说的句子所表达的含义的厌恶而闭了闭眼。

很明显这是个他们两个都试图去避免的话题。距上次Dumbledore的谈话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星期了,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谈到这个。

“好吧,”Harry说道,“你想说什么?”

“我想,我们现在就可以搬走了,”他露出一点烦闷的神色,“占星塔就是个不错的地方。”

Harry后退一步,抱起胳膊。“听着,”他说道,“我自己现在都是一团糟,结果你却让我过来和你住在一起?”

“我也得和你一起住!”Malfoy反驳道,“怎么,你认为我应该为此感到荣幸吗?”

“最起码给我半个月的时间,让我好好处理和Ron之间的关系!”

Malfoy摇了摇头,说道:“我有预感,我就要转化了。”

Harry怨恨地望着他,突然灵机一动。他露出一个坏笑:“但是如果我真的命令你,你会给我半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你可别这么说,”Malfoy厉声说道,“别把我的本能和我的个人意志混为一谈了。”

Harry皱起了眉。“听着,Malfoy,”他飞快地说道,“我有朋友,也有自己的生活,你没权利把他们都从我身边剥夺,还有Ginny,Gin——”

Malfoy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什么?”他喊道。

“Gin——Ginny Weasley,”Harry说道,察觉这个从他嘴里说出的名字似乎狠狠刺中了Malfoy,一种报复的快感油然升起,“你不能剥夺我喜欢她的权利。”

那双锐利的烟灰色眸子轻轻眯了起来,一抹令人震惊的暴虐从中闪过。

“如果你和她在一起,你们一定要分开,”他冰冷地说道,“否则我就杀了她。”

Harry一瞬间看起来就像被冻住了。在这阵突如其来的安静中,他定睛看了他一会儿,仿佛他们从未见过。然后他低声地、断然地说道:“如果因为这个而伤害了她,你一点都不会内疚。你从来都不会内疚,对吗?”

Malfoy没有回答,Harry失望地垂下视线,从这个角度,他能看见Malfoy长袍下做工精良的皮靴。

“你就是这样的人,Malfoy,自私,无能,娇生惯养。”最终,他苦涩地做出结语,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好说的,于是转身走开。一只手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腕,立刻,一串细小的电流飞快冲刷过他的全身,Harry微微战栗了一下,因这奇妙的感受停住了步伐。他转过头去,看见Malfoy也露出了惊愕的表情。

“给我半个月!”Harry 坚定地说,试图甩开Malfoy的手,“我说过——我受够了——”

但是Malfoy没有松开,即使他看起来终于回到了正常,好像刚刚那番疯子般的言论不是从他嘴里说出来一样。他的眼睛先是望着虚空中的某一点,然后惶恐地转向了Harry。

“我告诉过你,它要把我转化了,”他脸色苍白,僵硬地说道,“Potter,别动。”

Harry茫然地看着他,直到一个吻轻轻落在他额角上,他还在想:发生了什么?


评论(19)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