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Eighteen.


Eighteen.


Dumbledore准许他们有一天的假期可以来把需要的东西搬到新寝室去。现在,他们已经搬到了占星塔的三楼,看门画像是一位中世纪的骑士。

Draco的要求可以是任何远离Gryffindor塔楼和Slytherin地窖的地方,Harry的要求也差不多如此,所以他们最终共同选中了这里,这个地方比起其他的要更加安静,更少有人到来。当Draco伏在桌上写信时,Harry突然感到十分疲倦,他将衣服放进衣柜的一角,然后进入了隔壁房间,和衣躺在了床上。

当一阵猛烈的摇晃把他从模糊的梦境里叫醒时,Harry隐隐感觉他和Draco皮肤相接(他的手臂的一部分和他的手掌)的地方有种温暖的酥麻并且令人安宁,感到心脏更猛烈地跳了一下,他睁开了眼。

Draco灰蓝色的眼睛隐藏在金色长睫毛的阴影下,一部分的它们正透露出惊恐,“Potter,”他喊道,“Potter!”

Harry更加清醒了一点,Draco持续喊着他的名字,不知怎么这看上去似乎很有效,他麻痹的思绪开始流动,一股清流涌了进来。

“怎么了?”他问道,知道自己应该要扯开手臂远离Malfoy的触碰,而潜意识里那个他懒洋洋地不想动。

听见他出声,Draco松了一口气,“你睡了很久,”他解释道,“非常久。”

Harry费劲地抬起手腕看表,吃惊地发现此时已经是第二天六点半,而他大概是昨天中午睡着的。他任由那条胳膊重重落回床板上:“确实够久了。”

“你决定起来吗?”Draco问道,视线在Harry脸上徘徊,“七点我们就得在大厅吃早饭了。”

Harry点了点头,觉得力气在逐渐回归,当他试图坐起来时,Draco移开了手,几乎同时,一阵海浪般的困倦重新包围了Harry。

他发出一声挣扎的低吟,滑回了床铺里,一下子觉得从来没什么东西能够像被窝那么温暖过。

Draco吃惊地看着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蹲下身摇晃Harry,后者挑起眼皮,一抹翠绿从中溢出,疲惫地斜睨他。

“Potter,怎么了?”他问道,Harry迷糊地应答着,又闭上了眼睛。

“别睡了,你睡的够久了。”Draco半是恼火半是无奈地说道,停止了摇晃。等了一会儿,他听见另一个男孩传来平稳的呼吸声,清楚自己失败了。

他站起身来,知道当Veela转化初期的时候,自己不会想离Harry太远,于是他召唤来了椅子和书籍。坐在床边,他开始翻阅他母亲寄给他的那些Veela书籍,也许使Harry沉睡的原因就在里面。


“一个Veela的转化,通常被希望在有指导的状况下进行,因为对于年轻Veela来说转化期是意外频发的,他们可能会伤到自己的伴侣。”


他眯起眼睛盯着这段话,抬起Harry的手腕察看前天他在上面留下的伤口。它们已经开始结痂,完美地保持着一个咬合的形状,显得相当狰狞。


“Veela和伴侣建立灵魂状态往往以血为契约,考虑到伴侣通常比Veela更脆弱,一般缔结灵魂契约的方式是用匕首隔开彼此的手心,然后双方十指交错,使血液融合。”


他没有这么做。事实上他在今天以前都没有读过这一段,而且当时他也——他只是咬了Potter,而Potter没有咬他。

Draco望了望那个伤口,目光紧接着扫过Harry沉睡的脸。他继续往下读去。


“双方之间会以此搭建连接。”


双方之间会搭建连接……连接……?

他怀疑地停在这里,重复读了几遍,突然合上书,转身摇晃Harry,“Potter!”他喊道,皱着眉头,毫不留情地把他摇醒了,“该死的,Potter,醒醒!”

Harry痛苦地撑开眼皮,Draco把他转向自己,他傻里傻气地发出一声咕哝。

“看着我!Potter!”Draco厉声命令道,“有什么地方出错了……别睡觉,看着我的眼睛!”

Harry发出一声倦怠的叹息,不情愿地抬起头来,但目光始终没有焦距,最后Draco不得不扳着他的下巴迫使他看向自己。

“你能读到我在想什么吗?”他焦虑不安地问道,随即恼火起来,“Potter?别睡!”

Harry勉强地摇头,发出细小而破碎的呻吟,又倒回了床上。Draco无计可施,只能帮他盖上被子,茫然地坐了回去。

Potter读不到他,原来并非因为是灵魂伴侣相较于Veela本身要迟钝的缘故,而是因为Draco没有和他交换血液。

这就意味着,这个连接是断裂的。



评论(13)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