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wenty-Two.

Twenty-Two.


“是的,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确实给你带来了灾难,”Draco若有所思地用指节敲打桌面,“她还说了其他话吗?”

Harry翻了个白眼,“警告你,Ron不会做出这种动作,”他压低声音说道,“不,或者她说了但我没有听,因为直到现在我才有点相信她在预言上确实有些天赋。”

“这动作很普通,”Draco说道,随手摸了摸面前的水晶球,“听着,如果让我完全变成Weasl——”他做出个厌恶的表情,“梅林啊,你不可能要求我变成那样。”

Harry差点大笑出声,不过他飞快地制止了自己,并试图把话题导回正常的方向:“反正你永远不会给我带来好事。”他笑着说。

“等等,这动作怎么了?”Draco再次问道,用腿碰了碰Harry的。另一个男孩无可奈何地叹气,举手示意投降:“行了,我的意思就是,Ron脑子比你直,不会做出这么明显的类似思考的动作。”

Draco的嘴角弯了起来,想要说些什么作出回应,Trelawney在这时喊道:“Granger?Granger小姐!”

Harry仍然坐着,直到Draco用胳膊拐了他一下,他才恍然大悟地站起来,同时Draco在桌子下面抓住他的手以免他俩分开。他微张着嘴看了看Trelawney,低声对Draco说:“她在喊我?我甚至都不知道她说了什么!”

“放轻松,答不出问题又没什么大不了的。”Draco幸灾乐祸地笑道,Harry几乎一瞬间冷硬地冲他板起了脸。

Trelawney开始招呼他下去,几乎所有学生都看向这边,Harry暗自叹息。“教授,”他露出为难的表情,“我的脚踝崴了。”

“这是个意外,”Draco在一旁毫无诚意地帮腔,“Hermione走起来有点困难。”

Trelawney皱着眉头看着他俩,“好的,”最终她说,然后往台阶上走来,“你还好吗?Grang——”

“我很好!”Harry立即声明,“我还能回答问题!”他说的那么急迫,差点咬到自己。

“好的,好的,”Trelawney担忧地看着他,仍然没有停止步伐。Harry焦虑地低头看着课本(那上面一片空白),幸亏Parvati悄然提醒了他:“第135页,缘分的测试。”

“谢谢。”Harry咕哝道,飞快翻到那一页扫了一眼,然后把手附到了水晶球上。

Trelawney期待地问道:“你看见了什么,Granger小姐?”

Harry轻咳一声,又摸了一把水晶球光滑的表面,盯着里面的雾气。“红色,”他说道,“我看见了红色。”

这倒不是胡扯,里面确实浮动着红色的雾气,但其他的东西Harry实在看不出来,Trelawney每次似乎都期待地等着,就好像他的眼睛能够突然爆发出什么特异功能似的,不过这对他来说有点太过于困难了。

不过这次,Trelawney看起来没有失望,她咧嘴笑了起来,“很棒,Granger小姐,你应当是红色的,”她语调上扬,听起来在唱歌,“你是一个英勇的、正直的Gryffindor——”

“谢谢,”Harry说道,真期待能有红晕出现在自己脸上,也更期待能够坐下来。他受够Malfoy摸在他大腿上的手了,“这意味着什么?教授——我是说这红雾?”

这句话出口的一瞬间,他在心里迅速地给了自己一巴掌,余光里瞥见Draco翻了个白眼。少找麻烦,他当然知道他的意思!

但他扮演Hermione习惯了,总忍不住追问答案,确实挺累人的。Hermione甚至还要求他把那些问题的答案记下来留给她看,这件事光听起来就和噩梦一样可怕。

“我马上就解释,请先坐下吧,Granger小姐,”Trelawney笑眯眯地说道,“这就是缘分预言的魅力!”她手舞足蹈,转过身让其他学生都把手放到水晶球上,当相邻的两个人一起把手放在水晶球上时,球体里就会腾出奇妙的花朵状雾气。

Harry如释负重地坐下来,腿再次和Draco的绞在了一起。“她刚才说什么?”他压低声音问Draco。

“你的耳朵哪里去了?”Draco懒洋洋地指责他,“缘分预言,来吧,我倒是挺想试试的。”

他端起水晶球,放到他和Harry之间,又催促道:“来吧。”

“噢,”Harry没有动,“你看见了什么?我看不见你那儿的。”

“绿色的烟雾,”Draco说道,声音非常小,“那当然了,我是个Slytherin。”

他伸手去拿课本,找到缘分预言那一页,读了出来:“你会看到你自己的颜色,在某种特定情况下,还可以设定成具体所要求的颜色,如男孩是蓝色而女孩是红色。当你单独放上你的手时,颜色只能由你一个人看到,当你和另一个人同时放上手时,所有人都可以看到。”

Harry看起来并不想尝试,但他仍然在Draco的催促声中摸了一把。“这没用的,不是真实的,”他争辩着说道,“我们本来就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已经是了——”

声音戛然而止。当他的手碰到水晶球光滑的表面时,这个该死的球突然迸发出一道炫目的光芒,如此耀眼,以至于半个教室都停止了骚动,朝他们这儿看来,然后爆发出了蚊子般嗡嗡的疯狂讨论。

Parvati把头探过来,吃惊地“哇哦”了一声。

“你们真是天生的一对,”她轻声说道,Harry感觉自己从脖子红到了耳根,“缘分预言可是很准的,恭喜你们。”

Draco低头盯着水晶球,仿佛一时定住了,事实上Harry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感到一阵莫名其妙的尴尬和激动,只希望能回到一分钟前,那样他就绝不会再次把手放上去了。

Trelawney尖叫着,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Draco赶紧把水晶球挪开放到桌上,它立即像个坏了的大瓦灯泡一样熄灭了。

“我很吃惊,教授,我就是太吃惊了,”他张口结舌(像极了Ron)地说道,“我没、我……”

“不,这值得如此吃惊,”Trelawney狂热地说道,抓起他的手,和Harry的握在一起,“这说明你们有很大机会在一起,而且热爱着彼此,我对孩子说这话不太好,但千真万确——我从未——除了Lily和James——”

“抱歉,教授,”Harry打断她,甚至都没计较她把Draco的手和他的手用这么一个如此疼痛的方式扭在一起,“谁和谁?”

Trelawney的目光柔和下来。“Lily Potter和James Potter,”她说道,“有史以来我所知的除你们之外,能让施了缘分预言的水晶球里发出如此强烈光芒的一对著名恋人。是你最好朋友的父亲和母亲,Granger小姐。”

Harry沉静下来。他看了一眼Draco,发现对方也正看着他。他试图从那目光里找出一点嘲讽或者什么别的,但是失败了,他确实只是在认真地看着他而已,并且扬起了嘴角。

“是的,”他慢慢说道,“我知道。”Trelawney松开手,而他和Draco仍然紧握在一起。

多么不可思议啊。

因为一个灵魂伴侣的束缚,他和这个互相仇视了五年的男孩不得不在一起,成为魔法界最艰难曲折又最不可能的一对儿。

但当看见Draco脸上真正的微笑时,他开始觉得这件事也并非多么令人生厌了。

是的,Harry想道,我总该适应吧——身边有个Draco Malfoy的存在。



评论(35)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