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Seventeen.


Seventeen.


Harry在寝室里收拾东西的时候,Draco正藏在隐形衣下四处张望。

“Gryffindor们,”他如此评论道,“从不收拾床铺,这是他们的一贯作风。”

Harry拿起他空的猫头鹰笼,好奇地回头张望,突然意识到Draco意指他和他室友们凌乱的床铺和四处堆放的衣服。他咕哝一声,把自己床尾上堆积的那一坨东西扯了下来,塞到箱子里,清晰地听见Malfoy发出了嫌恶的啧啧声。

“你就不能把它们收拾一下吗?”他责备道,挥动魔杖将那些旧衣服叠了起来,接着依次放回箱子里,“学会收拾你自己,别让我变得像你妈妈一样。”

Harry合上箱子,看了Draco一眼,没有说话。他继续刚才被打断的动作,而Draco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嘿,Potter,”他说道,“我没……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并非故意要提到她。”

“那么你五年来无意中提到她的次数已经够多了,”Harry说道,语气没什么起伏,让Draco不敢把握他的情绪,“你用不着紧张,我没在生气。”说着他拿起另外的什么小东西放进箱子,同时问道:“你不是能感受到我在想什么吗?”

“我不想读,况且,是你说让我不要读的,”Draco耸了耸肩膀,坐到桌角上。事实上,他蛮想去读的,尤其是对Dark Lord有利——

舌尖上的刺痛唤回了他的理智。他不知道刚才那一瞬间的想法是怎么回事,就从他脑子里一窜而过了,但显然非常有价值。

他很清楚自己并没有真正的爱上Harry Potter,不管怎么说这都不可能,而且如果是真的那简直就太荒唐了。他们最多只是彼此利用而已,唯一不同的是Potter是被蒙在鼓里并被迫留在Draco身边的那一个。

他心中的Veela在和他的自我本性相互抗衡。如果Veela也分好坏,他不介意Potter把他当作坏的一个。

至于Dark Lord!当待在Potter身边时Draco几乎都会忘了自己的主子,魔法界的黑暗君主。但如今他的命运却和魔法界的救世主紧紧联系,如果这件事被外界知道,Draco毫不怀疑自己会因Dark Lord迫切地想杀了Potter这一原因而丧命。

他找不到任何的捷径来让这件事情变简单一点。梅林,如果选中的不是Potter就好了,这样他们两个都能找到更好的办法来保住自己的小命。

总之,他怎么会蠢到如此地步?通过读Potter的内心获得消息,然后传递给Dark Lord来为Malfoy家族争得荣誉的办法是危险的,但并非全无可能,只要没人问Draco他怎么做到——也许他可以编篡一个完美无缺的谎言——

“你还在这儿吗?Malfoy?”

一声呼唤把Draco从重重思绪里拽了出来,他警惕地抬起头,发现Harry正四处张望。由于离得并不远,他抬起脚碰了碰Harry的腿。

“我在这儿,”他说道,“怎么,你收拾好了?”

“没有,”Harry转向他的方向,看起来很困惑,随即又蹲坐下去,好几个凌乱的箱子摊开在他面前等着去收拾,“只是你突然不说话了。”

“我想我有时候还是保持沉默为好,”Draco说道,看了一眼表,“动作快点,他们就要下课了,而且我正好看出你不想对Weasley做过多的解释,反正他也听不懂。”

他懒洋洋地支起胳膊,透过一层柔滑的薄纱望着另一个男孩的动作。如果我们之间再亲密一点,Draco想,我就去尝试弄平他的头发,摘下他那毫无品味的丑陋眼镜,那样Potter肯定会比现在赏心悦目得多。

你想让他死去吗?Draco?那是否就是你真正的想法?

他不能确定。

如果他死去,你也会死去的。

逐渐开始有两个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对话,一个声音劝导他,一个声音诱惑他,一个让他为了家族荣耀,一个让他为了自己和Potter,但最差的结局,不过就是他和Potter一起死去罢了。

Draco缓缓吐息。不,不,可能他会是被先杀死的那一个,然后食死徒们再来对付因失去伴侣而受到巨大打击的Potter,这样对黑暗的一方来说事态就会变得轻易很多。

管他的!

他对自己的软弱无力和犹豫充满了仇视,咬着牙轻轻捶打桌面,心想:除了屈辱的魔法生物血统,我还剩下什么?

“你又在做什么?”

Harry的声音传了过来,令人惊异的,它就像光或者什么锋利的东西,驱散或割裂了浓雾和深海。当它传进Draco的耳朵里时,他感觉一瞬间从乌云顶端坠落,回到了人间。

一种奇异的宽慰突然穿透他的胸腔,像温水一样舒适且飘然。他突然觉得那层纱忍无可忍,当他不顾发型用力把它扯下来,看见Potter的时候,他无声笑了起来。

噢,他起码还拥有Potter。他的灵魂伴侣。

“是的,我还有……”他飞快的中止了前半句,转而说道,“你想吗?和我单独来一场?”

这里的一切东西看上去都已经打包完全了,Harry手上拿着的似乎是最后一样。一把还很崭新的火箭弩,Draco一眼就看到了它。

“什么?”Harry困惑地问道。

“魁地奇!”Draco大声回答。那语调难得如此轻松惬意,以至于Harry几乎闭着眼都能想象出另一个男孩在愉悦发笑的样子。

“好啊,既然你这么说,”过了一会儿,他答道,“等这阵子过去了,我们就去飞一场。”




评论(13)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