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irty-One.


Thirty-One.


有可能这之中只过了一秒,而在Harry眼中简直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爬起来奔向Draco时,恐怕没人说得清那是怎么回事,又是为什么,他的心脏那么激烈地跳动,比以往每一次都要更加剧烈,同时一阵超乎寻常的害怕深深攥住了他的呼吸。

他知道他担忧Draco的伤势,惊惧于Draco可能就此再也无法清醒,甚至他开始承认自己有点喜欢这个男孩了——

当他跪到Draco身边大喊医生时,任何人也没法儿把Draco从他怀里夺走,那个金色飞贼也是,它好好的搁在那儿,就搁在那男孩的手心里,和他的头发一个颜色。

球场上安静下来,看台上则吵吵闹闹的,Lee在匆忙中宣布了Slytherin队的胜利,Hooch夫人和几个男老师来把Draco移到担架上送向医务室,这些Harry都知道。但这过程中他是恍惚的,仿佛有个屏障在那里挡住了,形成了一个他和Draco以外的世界。

在向医务室跑去的过程中,Harry没有把握他是不是和别人说了话,事实上此刻他的眼里除了Draco其他的什么也没有,他甚至忘记了看路。

但他没忘了那男孩的一切,因为那些都深深刻在他自己的脑海里。他美丽但苍白的脸颊,凌乱的金发,紧闭的双唇,还有长长睫毛在眼脸上投下的弧形阴影。

这单方面的封闭在走进医务室时才被打破,听到Pomfrey夫人声音的瞬间,Harry好像从一场梦里醒了过来。

“Hooch夫人,您去球场布置下一场比赛吧,Hufflepuff和Ravenclaw还在等着呢。”他说道,“这里我呆着就行。”

不知是Harry的坚决态度还是下一场比赛就要开始了,他最终总算让Hooch夫人等人离开了医务室。

“他会有什么事吗?会吗?”他近乎神经质地问Pomfrey夫人。

“噢,亲爱的,放心吧,”Pomfrey夫人看起来很吃惊,“我在医务室呆了这么多年,这儿还没死过一个人呢。”

Harry在旁边等着,安下心来,当Pomfrey夫人给Draco做检查的时候,他开始觉得有点累了,她就建议他在另一张空床上躺躺。不知不觉中,他睡着了。

当他悠悠转醒时,阳光已在地板上移动了好大一截距离,时近黄昏,窗外的云彩灿烂灼目。

“我给你施了个清洁咒,你浑身看起来脏兮兮的。”Draco的声音突然在一旁响起来。

Harry一下清醒过来,翻了个身,发现Draco正半坐在他身边,脱下了赛服,换上一件白衬衫,懒洋洋地望着他,那只受伤的手打着绷带。落日的余晖笼罩在他们的肩头,逆着亮光,Draco的眼睛又温柔又明亮。

“你睡着的时候,Granger和Weasley来了一趟,”他接着说道,“其他就没什么了……听说你很担心我啊?结果却是我等着你醒来。”

他说完,假装失望的砸了砸嘴,Harry一直抬眼看着他,内心充满了欣喜。过了一会儿,Draco问道:“Potter,你倒是说些什么。”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Harry如实回答,“我的眼镜呢?我现在什么也看不清。”

“我拿走了,你不戴眼镜比戴着顺眼,”Draco说道,“当我摔下来的那一秒,我都能感觉到你几乎快发疯了,我差点都没能昏过去,就因为你的感情太过强烈,直接刺激到了我。”

他顿了一会儿,听见Harry内疚地说:“你吓着我了。”

“哦,那可真对不起,”Draco露出一个假笑,“我说过我会赢,我就会的。”

Harry说道:“是啊,言出必行。”又安静了片刻,他说,“但我没有一点不满——我是说这很好,我打败你五年之后,你终于抓住了一次金色飞贼。”

Draco这回完全笑了起来,“是的,该死的,Potter。”他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的一个什么东西,递了过来,Harry握在了手里。

这就是那个沾了Draco血迹的飞贼,小小的,有点沉,不知道什么缘故,日照或者是其他的,Harry总觉得它摸起来很灼热,但又很温暖。

“可惜我得把它还回去,”Draco说道,“真不错,我是说,赢了你的感觉。”

Harry再次看了他一眼,视线模糊了Draco的轮廓。这样有点太远了。他这样想着,困难地坐了起来。

“我想是的,你赢得了我,”他一面把玩着金色飞贼一面说道,总是将它驻留在那鲜红的一面,“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我的意思……你赢得了我。”

之后他就不再说话,因为他其实确信另一个男孩完全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也并非等待回应,只是陈述一个事实。他并不感到害怕、恶心、或是别的什么负面情绪,只是有一点害羞。

然后Draco喊他:“Potter?”

Harry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下定决心以后,他转头看他,说道:“当然,也可能是你的Veela血统在作祟,但是我——”

“你在感情上就总是这么迟钝吗?你这呆子?”Draco打断他,问道。

Harry茫然地望着他,接着Draco伸出没受伤的那只手按住了他,倾身过来吻了他的唇。

他们停了很久,仿佛时空按了暂停键,直到比赛结束的哨声从远处传来,Draco才松开了手。

他打量Harry乱糟糟的黑发和那双一度让他着迷的倔强的绿眼睛。他拥有这个就算在黑暗中也依然光彩夺目的男孩,这就像在做梦一样不切实际,但他知道这是真的。

他问:

“从今以后,我能喊你Harry吗?”



评论(59)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