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irty.


Thirty.


出了更衣室以后,Harry不停调整上衣的位置——他觉得浑身紧张,尤其在想起昨天Draco洋洋得意对他说过“我会先抓住金色飞贼”这句话之后。

他们等在入场口下面,这时Hermione凑过来对Ron说了什么,看Ron一下红透的脸,Harry就知道绝对是句什么情话,然后她又走过来鼓励他,说:“加油,你肯定能赢!”

“谢谢,Hermione,”Harry说道,仍然有点紧张,余光看向别的地方,“我们比赛完了肯定要去好好放松一场。”

四周看台上响起如潮的欢呼声,彩旗在高高的柱子顶端飘扬,Hooch夫人吹响哨子,Slytherin队和Gryffindor队开始入场。

Harry此时却专心起来,因为在Hooch夫人让两方队长握手时,Theodore Nott不仅故意用了很大的劲儿,还给了他一个格外狠戾的眼神。

“他还觉得自己多么不得了呢,”Harry在心里想,默默瞪了他一眼,“不仅取代了Malfoy的级长地位,还取代了Monta的队长地位。”

这些倒没什么难以忍受,不过一想如果是他要取代这些年Malfoy在Harry生活中扮演的角色的话,Harry就开始觉得有点不舒服了。

他抬起头,不动声色地搜寻着,很快看见Draco就站在Nott斜后方,抱着光轮2001,但不知为什么,他的脸色看起来似乎比早上分别的时候要更苍白。看见Harry的目光,他露出一个小小的假笑,投来挑衅的眼神。

Harry心里一振,和Nott同时松开了手,退回各自队伍的前面。

“做好准备!”他回头对他的队友们说道,深深吸了口气,望了一眼湛蓝晴朗的天空。Hooch夫人开始倒数,四周安静下来。

“听我哨声,三——”

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相当特殊,在他此前十几年的人生中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

“二——”

与他的伴侣为敌,这听上去是多么……奇妙啊。

“一!”

Harry的火箭弩一下向上抬去,上升时狂风刮过脸颊的快感让他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在渐渐慢下的风中,他飞快调整着平衡,找回了那种来去自由的感觉。

“给球!”Ron大喊着,从他身后飞出来,率先冲向对面的Slytherin队,扬起的红色披风差点打掉Harry的眼镜。他笑起来,跟在Ron身后飞了一会儿,然后继续上升,一面提防着鬼飞球,一面在整个球场范围搜索着金色飞贼飞快扇动翅膀的灵活身影。

这时另一个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几乎是一出现他就发现了。Draco Malfoy飞到了他旁边,大声说道:“不害怕了吧?Potter乖宝宝?”

Harry勉强笑了一下,低声说道:“不要感应我。”不过即便如此,他仍然有点感动。

Draco无所谓地耸耸肩,他们同时听见Lee Jordan的声音从看台上传来:“似乎Slytherin队的Draco Malfoy正在对Gryffindor队的Harry Potter进行例行挑衅,这是每一年比赛都会出现的场面,他是否会如愿以偿……”

Harry为这些台词烦恼,Draco倒是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例行挑衅你,看来他们都是这样以为的。”他朝旁边一闪,一个游走球越过他直朝Harry冲了过来。

Harry在千钧一发之际避开,等他重新在火箭弩上坐稳后,Draco早就飞到别的地方去寻找金色飞贼了。

思考了几秒之后,他仍然决定保持一个较高的位置来观察。从这个角度,球场可以说是一览无余,不知道为什么每次Draco都要抛弃好的位置而投身于乱糟糟的战场。

“噢!Gryffindor进一个鬼飞球加十分!已经领先Slytherin三十分,看来Nott和他的队员得加油啦!”

看台上的解说好歹给他增添了点勇气,Harry继续努力寻找着,突然一抹金色在他眼前闪动了一下。

在Slytherin的投球杆旁!

Harry大吃一惊,此时Malfoy离它也就十几米的距离,不过他正背对着飞贼打探球场内激烈的战况——就Harry刚刚看来,Ron和Nott似乎直接要在空中肉搏了——

他赶紧抄了个大拐弯朝Slytherin的方向极速飞行,途中遭遇了一个猛烈的鬼飞球和一个看起来很混乱的游走球(后来它追向了Katie Bell,这也不是好消息),一切都还算顺利,直到Slytherin的击球手拦住了他。

Harry无心恋战,因为这时他和Malfoy几乎处在一条直线上,而且同时害怕着金色飞贼突然飞走——虽然它现在还在那儿盘旋。Sean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大叫一声:“Malfoy!”

Harry立即抓紧时机冲破防线,向投球杆直飞而去,Draco也反应过来,一个侧转冲了过来。在呼啸的风声里,Lee Jordan的声音居然还是隐隐约约的能被听见:“梅林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双方找球手同时发现了金色飞贼——!!”

Harry拼命伸长手指,Draco比他稍慢一点。

就要……

就在Harry感觉指尖已经触碰到那双高频扇动的柔软翅膀时,金色飞贼突然一个打转,直直向下落去。

这变故让Harry惊呆了,他赶紧控制住自己,免得直接撞上Slytherin的球杆,而Draco在这近乎失败的瞬间紧追着金色飞贼朝下俯冲过去。Harry立刻加速追去。

金色飞贼越落越低,他的心脏却越提越高,就算加速,他也看得见Draco戴着绿色手套的手就要捉住飞贼了——抓住它——

就在此刻,看台上突然发出排山倒海的惊叫声,Harry突然看见了近在咫尺的地面。

他在这惊恐万状的局面中一抬扫帚,火箭弩猛烈的冲劲把他摔出去好几米,在那短短的一瞬Harry已经完全明白将会发生什么事,当他从地上急切而狼狈地爬起来的时候,赛场上奇异地寂静了下来。

然后他看见Draco Malfoy重重摔在了地上,金色飞贼被他死死握在手里,举向高处,血从他手腕上的伤口处流下来,滴到了飞贼闪亮的外壳上。

评论(19)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