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irty-Two.


Thirty-Two.


“Theodore Nott,嗯?”

那双猩红的眼在黑暗中如此摄人心魄,粘稠的滑动声在黑暗中响起来,“沙沙”滑至跪在地上的瘦弱人影身边。

“是的,My Lord。”

特属于少年的青涩嗓音在空旷中回响,这声音听起来激动过头,颤音延长了好一会儿,于是一时除了遥远的滴水声,没有别的声音出现。

Nott赶紧闭上嘴,专心地盯着一片漆黑的地面——梅林才知道,一开始他只是想告个Draco Malfoy的小状啊?

但现在那些已经不要紧了,完全不要紧了,因为真正的Dark Lord就在他面前。

他忍不住暗自吞咽下一口唾沫,在心惊肉跳里祈祷这昭示着恐惧的声音能够小一点。那条蛇——Nagini,Dark Lord的万年宠儿,此时此刻正盘旋在他身边,那滑溜溜的触感甚至擦过了他的胳膊,而且他知道,在那黑暗里,一定还藏匿着另外令人无比恐惧的东西。

“你要告诉我什么事情?”

Nott一下抬起头来。

“My Lord……”他忍不住朝前挪动了一下,冰凉的蛇皮缓缓擦过他的脸颊,在惊恐中,他立即退回了原地,停了一瞬,才想起要回答什么,“是的,关于Draco Malfoy和Potter,我发现了一些事情——”

Dark Lord没有说话,Nott喘了口气,过了一会儿,他说道:“自开学以来,Malfoy和Potter之间的气氛就非常古怪,您知道,他们向来是死对头,这学期关系却融洽不少,有些时候,Potter甚至显得好像开始关心Malfoy。我原来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直到有天我在走廊上走着……”

他无声的大口呼吸了一下,以此缓解自己的紧张。并且他知道,他父亲一定也在黑暗里的某处听着他说的话。

“我看见Malfoy和Potter突然出现了,说一些什么关于“消失柜”的话题,并肩走着,看起来非常亲密,”Nott继续道。“Malfoy说:‘如果修好它了,我就把消息传给我父亲,然后他们应该就会过来。’然后Potter附和他,说:‘我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说到这儿,Theodore再次停了下来,听着黑暗里自己的呼吸声,Dark Lord的红眼睛仍然饶有兴致地盯着他。

“我怀疑Malfoy可能对您不忠,于是接下来的几周,我开始跟踪他们,发现他们在策划一些有关消失柜的事情,”他鼓足勇气一口气说了下去,想要打倒Malfoy的欲望在此刻逐渐压倒了恐惧,“他们计划修好那个消失柜,由Malfoy引我们的人进入Hogworts,而Potter那方的人乘机捉住他们,其中就包括Bellatrix,那就是为什么我无论如何也要到您面前告诉您这些事情的原因——Draco Malfoy可能已经投靠了Potter一方。”

他说完话,又不安地动了动,彻底安静下来。蛇仍然环绕着他爬行,让他发自内心地厌恶和恐惧。

过了片刻,Dark Lord沙哑而阴沉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知道了,Theodore,我的孩子,你会得到你应有的奖赏,”他缓慢而邪恶地说道,“现在,上这儿来。”

Nott的冷汗一瞬间布满了整个后背,他甚至感觉自己的脊椎在隐隐发痛。那蛇自动让开,他机械地朝Dark Lord走去,拼命掩饰自己的恐惧。

梅林啊——

他到底是得了什么痛风才去偷窥Malfoy和Potter的秘密,到底是干什么写信告诉他父亲他的发现,到底是着了什么魔才在宵禁时溜进禁林偷了一只夜骐飞出来啊?看看他现在,他要面对的是怎样的命运啊!

他知道,他完全知道,这将是他家庭一直以来向他灌输的他能得到的最高荣誉,他也知道他必须渴望着这个,但他还是个学生啊?老天?他真的——真的有点太害怕——

然而,一切都太迟了,Dark Lord已经近在咫尺,他的气息像寒冰一样慑人,那枯瘦的指节搭上了Nott僵硬的手臂。在黑暗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发出了细小的窃笑。

“你是否足够忠诚于我,Theodore Nott?”



评论(8)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