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irty-Three.


Thirty-Three.


一个早上,Harry在寝室里到翻箱倒柜地找他的围巾,同时Draco已经对着镜子整理好了仪表。

他拿起放在床尾的自己的那条——显然是Slytherin绿的——学院围巾,转而催促Harry,“我们要迟了,”他说,“所以我建议你回来再找。”

“再等一秒!”Harry大声说道,半个身子已经埋到装他衣服的箱子里去了。Draco叹了口气,说道:“把头抬起来。”

当Harry无可奈何把头抬起来的时候,Draco冲他敞开的领口飞快地施了个保暖咒。“好,”他说道,语气近乎劝慰了,“我真的、真的不想迟到——那是什么?”

Harry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移动,地板上躺着一小张卡片,似乎是顺着他之前的动作从箱子里掉出来的。他把它捡起来,正面朝上,念道:“Slughorn诚挚邀请您参加圣诞前夜的俱乐部舞会。”

读完以后Harry轻轻耸个了肩,把卡片塞了回去,“我差点都忘了还有这回事。”他说道。

“噢,是的,Slughorn。我还因他妒忌过你,”Draco说道,不太舒服地看了看卡片塞进箱子的地方,“毕竟他从来没邀请过我去他那个“鼻涕虫俱乐部”。”

“显而易见这是因为你的父亲。”Harry说道,他们并未在这个话题上久留,一来提到Draco的父亲总显得过于沉重,二来他们要不抓紧时间离开,就真的迟到了。

当下完楼梯要分道扬镳时,趁四周无人,Draco依然和他吻别(这是他们两个人都公认的在学校能做到的最大限度),接着在他耳边悄悄说了句话,得意洋洋地笑着先走开了。

这导致的结果就是上课的时候Hermione发现Harry比平时显得更要心不在焉,这令她既焦虑又恼火。

“听课啊,Harry,”她不得不总是这么说,并用胳膊肘轻轻戳一下Harry,“别光呆望着这一页……我们早讲到后面去了!”

他仓促地转头看她,仿佛一下被人打醒了,“好的,谢谢了,mione。”他安慰道,终于把视线移到课本上,就为了让Hermione冷静一点,尽管如此,他依然什么也没看进去。

事实上,他在一遍遍地回想临分别时Draco和他说的那句话,那真的相当普通,但Harry就是克制不住遐思。恐怕也就只有在Voldemort举起魔杖要威胁他生命的关头,他才能从这幼稚的爱恋情绪中脱离出来了。

所以,Draco说的那句话是——

“我知道你的舞跳得一团糟,而我有信心让你成为最优秀的舞伴,是的,我会教你的。”

但是他的伤——他手臂上的伤可还没好啊?Harry困惑地抖了抖羽毛笔,心不在焉地想道。当Hermione突如其来地质问他老师在讲什么的时候,他下意识地说:“跳舞。呃……我是说,一个好的舞伴。”

她瞪大眼睛看着他。“得了吧,Harry!”她痛苦地说,“原来你一整天都在想这个事儿啊?就据我所知,离舞会还有三四天呢——Harry!你知道我们这节是什么课吗?”

Harry冲她撇一撇嘴,露出一个傻气的笑容。

“梅林啊。”Hermione嘟囔着,无可奈何地轻轻打了一下他的胳膊。

在似乎比平日漫长且更加没有尽头的一天过去后,Ron直接把Harry轰离了餐桌。“实话和你说吧,”他上下挥舞着勺子在他耳边低声咆哮,“我根本不关心你到底是不是——见鬼的!你到底喜不喜欢男生,因为你恋爱了!傻子也看得出来,我也看得出来!快去找那坏东西吧!那雪貂!老天爷!!”

他胳膊甩动的弧度那么大以至于差点打掉了Harry的眼镜。“Ron,你醉得太厉害了。”Harry不得不这么说着,然后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同时余光瞥见Draco盯着他们这儿露出了细微的笑容。顿时,一种奇特的甜蜜扫过了他的内心,那是寒冷冬日的火炉、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或是其他任何一个时刻都无法比拟的感觉。

此时此刻,刀叉碰撞的轻响中,他的朋友们不停欢笑,大厅里如此热闹喧嚣,没人注意到他们之间隐秘的眼神交流。他无法遏制嘴角的微笑。

然而到了晚上,Draco只顾坐在壁炉面前练习一个什么见鬼的魔法,Harry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于是他坐立不安地移动着,从自己的房间移到Draco的书桌前,再移到床上。当他第五次或第六次躺到地毯上的时候,Draco转过了身。

“你在做什么?”他好奇地问道,同时无意识地用魔杖点着膝盖。

Harry被他的声音惊了一跳,从地毯上直起上身,头发已经乱做了一团。

“事实上,我是在想,”他顿了顿,严肃地抿起了嘴唇,“你到底什么时候打算教我跳舞?”

Draco挑起眉毛,仔细打量着他,最后缓缓说道:“噢……我想你的魔药作业写完了?天才?”

Harry站了起来,故作镇定——因为Draco那句话使他想起了那本堪称神奇的魔药书,它现在正安静地躺在箱子里的几摞书下——地走向书桌,以便展示他的魔药作业给Draco看:“当然!”

“你怎么做到的?”Draco皱着眉问道。他对Harry近来在魔药上的突飞猛进产生了不少危机,“这篇作业没那么容易。”

Harry耸了耸肩,“谁知道呢,可能我突然开窍了吧,”他放好魔药作业,交叉着双臂靠在了桌子上,“怎么,我还等着呢——”

“既然如此,你这么期待,我们现在就去吧。”Draco出声打断他,递过一个戏谑的眼神,“走廊很窄,但我觉得足够了。”

他们打开门到外面去,门上的骑士无声地盯着Harry。“嘿,我们不是要干什么,”他声明道,“不是做坏事,所以你看,放心也没什么坏处,虽然你老听我说“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

Draco在一边等他,等Harry打开活点地图,确认了这附近没有别人并将它收起来后,他朝他伸出了手。

当将手滑入对方温暖的掌心后,Harry反应了过来。

“等等,我跳女步?”他惊讶地问道。

“难道你指望我跳女步吗?”Draco冲他完美地微笑着,显而易见,这是一副“骗子”的表情,往常他的什么鬼主意得逞时,这表情就自动出现了,用来扮演一个无辜的不知情者。

Harry企图抗议,然而Draco已经带着他动了起来。踉踉跄跄后退好几步之后,他说:“你不觉得少了什么吗?”

“是啊,我们需要音乐。”Harry仍沉浸在自己要跳女步的无奈中,郁闷地回答他。

“不,我们不需要。”Draco语调优雅地说道,“我只需要你的配合,Harry,全身心的配合——你曾经——我看过的,你跳起舞来实在是太糟糕了。”

Harry抬起头给他一眼,平视过去,可以看见Draco瘦削的肩膀。

“我知道……”他的声音渐低下去,最后完全归于无声。一片寂静里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Draco引导着他滑步,慢悠悠地旋转,尝试去保持平衡。月光斜照进来,幽长的回廊里回荡着清脆的脚步声。

终于,在Harry第三次踩中Draco脚背的时候,对方不满地训斥道:“如果这是在舞会上,我早就弃你而去找另一个更机灵点儿的了。”

“你确定?”Harry说道,“那么我也会找到另外的舞伴的,相信我——”

“请别这样。”Drac道。

Harry道:“你知道吗,你不能老这样。你受Veela本能的控制太严重了。”

但Draco看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看起来一点也不像玩笑。

“我喜欢你——我说过了,我喜欢你,”他说,“如果你离开我去拉另一个人的手,不管那家伙是谁我都会很生气。”

“那你也不能去丢下我和另一个人跳舞啊,”Harry愣了愣,说道,“如果你不让我去另找个舞伴的话。”

“噢,梅林啊,你看不出来吗?我之前是在逗你,Harry,”Draco用咏叹般的声音夸张道,“你忘了吗,我根本进不去那个舞会。再说了,我们没法儿光明正大的一起跳舞,至少现在不行。”

“你使我差不多都忘了这一点了。”Harry自嘲道,而Draco安静地点头。

“但即便如此,我也希望我能告诉你,在先前的时日里,我从未相信过命运。”他说着后退一步,Harry抬起眼睛看着他。

那一瞬间,好像同时能在彼此双眼里看见星光璀璨,看见银河流转,或者什么其他的一生只能一次目睹的奇景似的,他们同时停下了步伐,等待着那既定的,几个音节就能开启的美丽一刻。

“但是现在……”

Draco轻轻冲Harry一笑。

“我确信无疑。”



评论(24)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