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orty-Four.

Forty-Four.

早餐的时候大厅里静悄悄的,安静到只剩下刀叉碰撞和咀嚼食物的声音,一阵翅膀的扇动声稍微打破了它。

Harry仰起头看着房顶,歪得脖子都开始发痛,这个时候他注意到Hermione和Ginny(甚至全大厅里的学生)也在梗着脖子等待属于自己的那只猫头鹰。幸运的是,很快他们就看到Piggy熟悉的身影摇摇晃晃飞了下来,Harry挪开汤碗以避免它真的一头栽进去。

“它总是看起来好像醉倒了一样,”他用一种宽慰的语气说道,“Ron终于来信了。”

另外两个女孩则如临大敌,完全用抢夺的方式将信扯了出来,粗暴地展开,Ginny扫视一遍后就长舒一口气倒回了座位里,而Hermione尖叫一声搂住了Harry的脖子。

“他们安然无恙!”她兴奋地说道,“他们——”

Harry被她勒得喘不过气来,连连阻止:“停下!Hermione,停下啦!我要窒息了!”

她不情不愿地松开手,开心地回到位子上,开始和Ginny激动万分地说起了小话。Harry揉揉被勒痛的脖子,心不在焉地继续捣着早饭,把番茄酱一丝不苟地涂抹在面包片上再吃掉——因为早餐时实在得消磨一下时间。

整一天都别指望他学习了,因为今天是他要去校长办公室的日子。那装满记忆的小瓶和金色飞贼安全地躺在他的衣服口袋里,他知道这有点傻,但他真的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先走了,”他转头对另两个不停叽喳的伙伴说道,一推盘子站了起来,不等Hermione喊住他,他就窜出了大厅,奔跑在走廊上了。

当他推开门走进校长办公室里时,也不过只过了一刻钟时间,但那情感已经发酵到一种不能再等待下去的程度了,即便如此,办公室里的异常还是使得他的脚步停住了。

Harry环顾四周,发现书籍都被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地板一尘不染,就连被施在窗外、使得它经常被不同景色包围的魔力也被撤去了,墙上的肖像框里全部空空荡荡的,没有一个画像在它应该呆的地方,只有冥想盆端端正正放在书桌中央。

他走了。这是Harry眼下唯一的想法。

Dumbledore走了。

他的思绪一瞬间恍惚起来,急迫地想要退出房间避免再看见这一切,但脚就是牢牢钉在原地动弹不得,接着仿佛被一个看不见的人牵引着似的,他迈向了冥想盆。

小瓶开了,银色的记忆慢慢滑入盆中,Harry用双手撑住盆沿,一头扎进了Dumbledore的记忆里。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正站在Hogwarts的走廊里,这是下课时间,往来的人潮汹涌,一个穿着Ravenclaw校服的女孩急匆匆挤着他的肩膀过去了。

Harry开始往前走,寻找Dumbledore的存在,在一无所获中他听见嘈杂声里出现了一个格外熟悉的声音:“好的……Professor,我看我晚饭过后再来找您为好。”

他猛一转身,看见了一个较他记忆里更为英俊和成熟的Tom Riddle。那男孩站在楼梯边上,Harry走过去一看,发现他说话的对象竟是Slughorn。

他站了一会儿,撇着嘴聆听着谈话,近距离地打量着Riddle——那真是一张能迷倒不少人的漂亮面孔,只可惜后来变得既没鼻子也没头发。

Slughorn看起来又紧张又局促,Riddle则泰然自如,谈话结束以后他就道别离开了。

Harry站在原处,注意到凡他走过的地方都吸引了不少目光,一个女孩说:“Tom是挺特立独行的,但他仍然英俊无匹。”

记忆一阵扭曲,Harry轻飘飘地落下来,坐在了椅子里,面前是背对着他的Dumbledore。有那么一下子他就要以为他从冥想盆里出来了,校长真的站在他面前,不过很快他又意识到不是的,这仍是个记忆。

Harry站起来跟在校长后面,看了看周围(无论何时Dumbledore的办公室都对他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吸引力)的陈设:Fawkes的架子挪了个位儿,改到了窗边上,其余的还是一样,这么些年来都没变过。他又绕到校长身前,想知道他在做什么。

Dumbledore正在看一本书,由于他本身开始移动,Harry想弄清书名不太容易,不过很快校长就在桌后坐下了,拿起羽毛笔在书上标注。

【Veela的特性:拥有出色的五官及更加吸引他人的魅力。尤其注意,魅惑他人是Veela天生的能力。】

他在这行字下划了杠,Harry盯着书,糊涂起来,没等他找到机会看看这本书的名字,记忆又开始扭曲起来,这回第一眼他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仍是在校长办公室,不过Fawkes的架子挪到了门边,就是这些年来一直摆放着的位置,Harry心底顿时涌起一股从未离开的情感,他一看四周就明白了,这就是最近的记忆。

“我不……”Snape说道。

“Tom身上有Veela血统,”Dumbledore说,“五十年前我就开始留意他,你知道他从来很引人注目。”

“您失败了。”Snape冷哼一声。

“我失败了,”老人坦诚道,“但我也有一点成果在手里……这么长时间以来,你对Harry身怎么想的?”

Snape沉默下来,Harry前去看他的表情,却发现他脸上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他最后说,“您到底要说什么?”

“你知道有时间Harry可以看到Tom,”老人说,“因为他体内存在Tom的一部分,Tom曾在他面前崩裂过。”

Snape来回走了几步,“是的,我知道,”他说,“而——Veela,您提到这个又提到Potter,我不得不说您是有意的。”

“是的,我还要提一提Draco,现在这个男孩已经至关重要了,”Dumbledore说,语调慢了下来,“你在Tom身边的时候也要注意他的异常。”

“我知道,”Snape看起来渐渐不耐了,“我指他和Potter的那些破事——我从Draco的脑子里看到了。”

“那是错误的,”Dumbledore笑了笑,说道,“全部是错误的,他们错误地认为他们是一对,并把无法成功搭建起伴侣间的连接误以为是仪式的错误,事实上这连接导向的是完全不同的方向。”

Snape的表情看起来就好像他一时被噎住了,想说话又成了个哑巴。他瞪着Dumbledore,手在空气里划了几下。

“您说什么?”他终于能说话了。

“Draco会有危险,”校长说道,却没看着Snape。他的目光投向门边,而那正是Harry站的地方。

他苍老的蓝眼睛里闪着睿智的光芒,仿佛可以透过时空一样,盯得Harry几乎无法呼吸。

“你知道吗?如果到了那时?”他继续说,而Harry眼前的空间开始扭曲,场景模糊了。

“那男孩——Harry——他会奋不顾身地去救他,即便他的死亡也在等着他。”









谁能看懂我在说啥?看懂了给亲亲。

评论(30)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