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wenty-Nine.


Twenty-Nine.


Gryffindor队走进大厅,在两侧长桌之间的道路中缓缓前行。Harry走在队伍最前端,身后那些队员忙着举起手臂朝其他学生欢呼炫耀时,他的视线也在四处搜寻着,希冀着看到某个人的脸。

最终他找到了。Slytherin长桌的末端,Draco Malfoy端起银杯,状似毫不在意地饮下一口,但是Harry知道那就是在众人面前Draco作为一个Malfoy给他的最大祝福。

他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高高举起了手里的火箭弩。

昨天是Ravenclaw队对Slytherin队,今天是Gryffindor队对Hufflepuff队,像往年一样,Slytherin队和Gryffindor队的得分数依然在比赛中占取优势地位,而更加如意的是,Draco和Harry依然担任各自球队的找球手。

他们的队伍走到大厅的尽头,Dumbledore在教师席上朝他露出鼓励的笑容,蓝眼睛在半月形的眼镜后狡黠地眨了几下。Harry和队友们回到Gryffindor长桌上就座。

“恭喜你。”

安静下来没几分钟,就有个声音在旁边响了起来,Harry抬头一看,原来是Ginny坐到了他旁边。

“是啊,”他说着,往旁边挪了挪以便让出点空来,Ginny就坐进了他和Ron之间,“Hufflepuff今年的找球手可真厉害,要是她再快上那么一点,明天和Slytherin对战的就不是我们了。”

“但是还是不如你,”Ron喜气洋洋地说道,“Ginny,明天你不用做替补,Harry希望你上场比赛,这样你俩就可以并肩作战啦!”

他一口气喝完一整杯黄油啤酒,把杯子重重搁在桌上,拍了拍Ginny的肩,突然一脸觉得不妥的样子,于是越过她去拍Harry的背,大声说道:“我可指望你们有天能在一起呢!”

听见这话,Harry内疚地看了Ginny一眼,感觉Ron的手掌简直重若千钧,而Ginny偏过视线不看他,转而央求道:“Ron,别那么说。”

他果然不再说,也不再拍Harry的背了,只是渐渐露出一副担忧的样子,然后把手收了回去。

“我可能是激动糊涂了。”他对自己说,然后拿起叉子,开始在空空如也的盘子里叉来叉去。

Harry顿时如蒙大赦,不过在Ginny转过来看着他的时候又紧张起来。这些天他们之间几乎没什么交流,而他先前那些对她的感觉也逐渐消退了,现在他和她挨得再近,心里涌起最多的也只是一种对年纪小者的关心。

“你想吃苹果派吗?”Ginny问他。

“噢,呃,来点吧,多谢。”Harry赶紧说道,生怕自己反应慢了冷落到她,同时主动把盘子递了过去。

她站起来的时候,一只千纸鹤飞到了Harry面前,他握住它的翅膀,回头看了一眼Slytherin的长桌,Draco正低着头发呆,并没有朝这边看一眼。

Harry转回头,在桌下展开了纸鹤,上面只有一句话:

今天发挥得不错,明天赛场见。D.M

这时盘子被放回了他面前,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动,Ginny的声音响起来:“Malfoy,是吧?”

Harry立即攒起纸条,说道:“什么Malfoy?”

Ginny眯起眼睛看着他。“噢,”她说着,慢慢坐了下来,“不是他吗?”

他没话可接,只能轻咳一声看向别处,Ginny脸上的怀疑加深了。

“我不明白,”她说道,“你明明对我有意思——你喜欢我,暑假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是、是的,”Harry一瞬间既吃惊又窘迫,“我那时确实——”

“那么你和Malfoy是怎么回事?”Ginny一下拔高了音调,“现在就我看来,你似乎更喜欢他而不是我。”

Harry深深吸了一口气,“听着,你看,Ginny,”他说,“我和Malfoy——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我们真的没什么。”

Ginny盯着他,视线一下落到他的手心。

“那是什么?”她突然问道。

Harry沉默了一会儿,只得展开手把那张被他汗水浸湿的纸条给她看了。

“你认为这能说明什么呢,Ginny,”他声音僵硬地说道,“如果我和Malfoy之间的关系软化了,也不能说是太差的改变。”

她不说话,凝视了他一阵,最后低声说道:“如果你不想说的话,那就这样吧。”

然后她站起身离开了,怒气冲冲地走向大厅的出口,连头也没回上一个。

Ron茫然地回过头,看着他和Harry之间多出的那一大片空隙,眨了眨眼,迷惑不解地问道:“怎么啦,你们?”

Harry摇了摇头,再次回头瞟了一眼Slytherin的方向。Draco现在正和Pansy Parkinson说着什么,依然没有望向他的方向,烛光下他的侧脸明亮而朦胧。

Harry转过头来,在Ron醉意朦胧的注视下再此用力摇了摇头,然后一伸手抢过了对方面前的黄油啤酒。



评论(13)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