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Thirty-Four.


Thirty-Four.


Harry靠在柱子后面,余光看着一旁和Kitty讲话的Ginny,觉得自己要这样站在这里直到老死。

其实,一开始事情还没那么难办——但是当Ginny抛弃愤怒来邀请他做舞伴时(他当真没想到),她看起来如往常一样迷人,所以他就答应了。原本他打算邀请Luna的。

但现在看看,真是个巨大的错误。他怎能——怎能和一个简直要把他和Draco是一对儿的事实在餐桌上、在全校同学面前大声吼出来的女孩待在一起,就算她那么好,那么美丽?

Harry叹了口气,悄悄绕到柱子的另一边,试图远离Ginny的注意力。其实她也没有多么关心他,他知道的,她就是想让他兴奋一会儿,再让他受点冷遇。但Harry并不想就在那儿单纯地等着,现在他较有心情想要去验证一下自己的舞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没什么人注意Harry,但他远远看见Slughorn就绕开了,原因无他,教授在舞会伊始就硬拽着他去见了好些人,弄了一场令Harry倍感尴尬的会面。

他回想起似乎曾见到Luna站在古怪姐妹演唱组旁边,于是朝那儿走去,顺便还得到一个会动的签名照片。然后他见到Hermione和Luna站在那后面不远的地方聊天。

“Luna!”Harry喊道,“嘿,Hermione,你还好吧?”

“你觉得呢?”Hermione反问道,Harry走近她们。“我嘛,我敢保证你感觉并不怎么样,”他说道,“你昨天才和Ron吵过架。”

“怎么?”Hermione说道,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拉到一边,“你和Malfoy就不会吵架吗?”

Harry确定他闻到了浓烈的酒味,看来Hermione是有点醉了。

“不——我们经常吵架,你知道的,我和Draco,我们还打架呢,”他慌忙安慰她,要知道他好朋友们之间的分分合合也是常事,“Ron就是有时脑子转不过来,相信我他还是爱你的。”

Hermione醉眼朦胧地看着他,“是吗?!”她尖声道,“那为什么他去邀请别人啦?”

“你也邀请了McLaggen呀。”Harry嘟囔道,眼看Hermione又要发狂,他赶紧把她托付给Luna,一个人逃走了。

离开了她们之后,他在闪亮的大厅里乱晃,好几次差点被托着盘子的家养小精灵撞倒,远处传来响亮的、听起来像用曼陀铃伴奏的歌声,使他感到愈发昏昏欲睡了。

他既不想回Ginny那儿去,也不想找人跳舞了。看见有个人端着一盘蜂蜜酒到处走,Harry过去拿了一杯,再次躲到了挂在柱子间的帷幔后面。

“梅林,我要被吵死了。”他自言自语着,喝了一口酒,开始想念他那温暖的寝室,舒服的床铺,还有,当然,Draco Malfoy。

他多么希望他也在这儿啊,此时此刻此地,而不是像现在一样,让他一个人这么躲着。

然后他突然听到了Slughorn的声音:“别偷偷摸摸的,来跟我聊聊——”

这一下真把Harry吓得够呛,酒全咳进了鼻腔,不过马上他就冷静下来了,因为Slughorn其实并不是在喊他,“——Severus!”

Harry狼狈地擦着脸,等待着,过了一会儿,那道令他憎恶不已的声音就响了起来:“Slughorn。”

“别这样嘛!我正想和你谈谈Harry在魔药学上的特殊才能!你的功劳可不小,你教了他五年!”Slughorn听起来兴奋不已,而Harry思考了一下这样偷听的行为是否不太道德,结果就是他往帷幕处又凑近了点。

“有趣,我从没觉得我教会过Potter任何东西。”Snape说道,他的声音听起来比平常更为冷酷,那似乎是因为他迫切想远离Slughorn的原因。

“那么他就是天才!”Slughorn大声说道,“你是没见过哪个学生第一次就能做得比他更好,我想就连你,Severus——”

“是吗?”Snape冷酷地说道,两个人似乎开始了无声的眼神交流,因为Harry接着就没听到他们说话了。过了会儿,高脚杯的酒见底时,他才反应过来——是他们走远了。

他从帷幕后面钻出来,见舞池里的人群正三三两两成对跳舞,就更觉得枯燥了,于是在又喝了一杯蜂蜜酒后,他决定回去找Draco。

不幸的是,临出门前Slughorn又逮住了他,撒了一大堆谎之后Harry终于得以脱身,几乎一出那办公室的门,他就松了一口气。

突然,Snape的声音不远不近地响了起来:“……不能再出纰漏,Draco,要是你——”

Harry正下着台阶的脚一僵,还没等他的脑袋反应过来,他的手脚就自动把自己带往了声音的方向。

Snape的声音很严厉,简直怒气冲冲,但是不——不,他更关心的是句子里被提到的另一个名字,他甚至没怎么关心句子的含义。

“我出了什么纰漏?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Draco的声音响了起来,这次更远一点。他们正在往偏僻的地方走去。Harry尽量保持着可以听清对话的距离,又得小心自己别被发现。

“我希望你说的是真话,因为那事拙劣而又愚蠢,你已经受到怀疑了。”

Draco的声音一时没有响起来,过了一会儿,他故作冷静地问道:“是谁告的密?”

“我不知道。”

“得了吧,你不知道的话怎么知道我受到了怀疑?而且那一定——”

“好了,先不谈这个,现在告诉我你和Potter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

Harry紧张而震惊,不知什么缘故,反而期待起Draco的回答来,看他要如何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他贴着墙站住,远远传来的舞会歌声掩盖了他急促的呼吸。

“我们——”Draco说道,“——是的,你也注意到了?这一学年我们变成朋友了,还是说这样不行?”

“听着,Draco……”Snape的声音响起来,“这不是个好地方,我们得找个更隐蔽的地方谈。”

“不,就在这儿!”Draco尖锐地说道,听声音似乎是甩开了年长的那一个的手。“我们没什么好谈的!让我走——”

“走去哪儿?去找Potter吗?”Snape冷硬地说道,突然沉寂了片刻,然后Draco愤怒而慌张地说道:“你私自读取我的思想!”

他立即跑起来,不过很快被Snape拽住了,“让我走!”他冲他咒骂,“我认真的——教授,请!”

但很明显Snape没有让开,他说话的时候,声音里夹杂了更多的沉思。

“我没想到……Draco,你……”

“是的,那都是我不愿意公开的!”Draco惊恐地说道,现在他反过来,软化态度去求Snape了,“我请你——不管你看到了什么,我请你不要告诉他。”

“告诉谁?我们的主人们吗?”

“我的天哪,教授……Severus!”Draco的声音哽咽了,“我求您不要……那和Harry没有一点关系,如果您一定要说——”

“我向你母亲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我答应她会保护你,Draco。”

另一个男孩将要开始的抽泣立马止住了。

“她是这么要求的?”他安静下来,用较为平稳的声音问道。

“是的,Draco。”

一阵安静,脚步来回徘徊的声音。

“过段时候吧……”然后Draco说道,“我会搁置那个计划的——你一开始并不知道那个计划是什么,对吗?就是柜子——该死的柜子,然后这个圣诞我还要回家去接受更艰难的梅林才知道是什么的任务!!”

“Draco,我想你需要冷静。”

“我很冷静!”

“我再说一次,我答应了你母亲,所以我必须要知道具体的情况——”

“下一次,”Draco的语气近乎恳求,“下一次吧,回家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只是别在现在,拜托您了。”

Snape沉思着,低声说了句什么话,他那厚重的脚步声开始从走廊中间向着另一头离去了。

Harry一直紧紧揪着领口的手终于放松下来。他刚开始回想自己所听到的事情,Draco的脚步就响了起来,这回是朝这边来的。

但这里没有能躲藏的地方,连根柱子都没有,也没有教室,跑回去更来不及——转过拐角就一览无余了。

千钧一发之际,Harry拽平了衣襟,振作一下自己,然后主动朝拐角走去。毫无意外他和Draco相撞了,而且那冲击力还不小,两个人都难以自抑地发出一道痛苦的呻吟。

“走路看着点!——Harry?”

“是的,是的,就是我,”Harry揉着额头回答,痛楚使他的脑子清醒了一点,“舞会上没有你太无聊了,不及它原有的一半好玩。”

“我假设你是在赞扬我,”Draco嘟囔道,“你没——没刚好听见什么吧?”

“怎么?”

“就是……没事,”他话锋一转,“我正巧也来找你。”

Harry强迫自己挤出个笑容,“所以你来找我是要做什么?”他说道,结果却很快放松下来,笑容变成了真实的一个,但他心里仍有挥之不去的担忧。

Draco冲他展露一个神秘的微笑。

“你知道,有时候我想亲自检验我的教学成果。”他朝Harry伸出手来,指尖几乎在颤抖,Harry只好当作自己神经大条没注意到,不过当他把手和他紧紧相握的时候,那颤抖开始变小,慢慢几近于无了。

他们往Slughorn的办公室走去,音乐声更大了点,不知怎么也更动听了点。

“现在——”

“配合你,对吧?”

Draco笑着整理Harry系得松松垮垮的领结,“你知道吗,我简直有点想念了。”他说道,执住Harry的手,前进了一步。

“是啊,傻到没有和除你之外的其他人跳任何一支舞,我觉得我也有点想念了。”Harry回答道。

“你。”Draco突然说。没等Harry确认他到底又在说什么常人无法理解的东西,“踩着拍子,我们要开始了。”

向往常练习的那样,还是他带领Harry摆动,当他把脊背弯曲成一个优雅的弧度,俯视Harry的时候,看起来那么自然和柔软,但Harry知道这个男孩可以做到真正的坚不可摧,即使他觉得当移动到月光照亮的地方时,他甚至在Draco眼中看到了细微闪动的泪水。

Harry想知道Draco是否在企图让这支舞更特殊些,更包含情感。他似乎感受到了,于是他也尽力去回应,投入他的情绪在其中。他清楚地感受到这舞简直就像他能和Draco跳的最后一支一样。

当音乐变得微弱,最终停止的时候,他说:“结束了。”

他们停了下来。

“不用担心,我们还有的是时间。”Draco说道,他的声线一如往常的平静,但他的眼睫飞速扇动着,就像起起落落的,无法栖息的蝴蝶。同时他的手比往常更加用力,迫使Harry的掌心紧紧依附在他胸前。

“我们还有的是时间,”他镇定地重复道,“很长的时间。”

Harry张开嘴,感受到那些简单的词语流进干燥粗粝的喉管,跃上依然残余着湿润气息的舌苔。他逼着自己去附和。

他以为他没看见,他假想他不知道那些被隐瞒的事情,他想去保护他不受伤害,他似乎甚至想给他留下一点起码算是欢乐的回忆,在这一切被迫终结之前。

所以Harry轻轻离开了一会儿那精致布料包裹着的胸膛,抬起头使目光和另一双年少的眼睛相撞。

他说:“是啊,没错。”

“我们还有很长时间,来跳许多支舞。但那时必须让我来邀请你了。”




狠狠的写一些雷文

评论(13)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