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了许多年, 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Song Of Soul/Forty-Seven.

Forty-Seven.

当手臂上的黑魔标记灼热起来时,Draco的心一跳,转过身来贴着粗砺的石墙。他隐藏在牢房门边的黑暗里,大气不敢喘,直到外面一串杂乱的脚步声奔过后才松了一口气。

他低头看了一眼脚下通向地牢的台阶,脸上浮现出一种隐晦的厌恶神色,然后按着标记悄然走了出去。

他急迫地想要找到Harry的所在,现在有三件事——首先,他比Harry更熟悉庄园里的各种密道,其次,Snape同时被召唤了,绝对无法帮助他,最后,他得告诉他那答案是“Yes”。

走廊里几乎没有人,Draco开始忖量那些之前被袭击的食死徒的下场。他们要么被Snape或Harry一忘皆空了,要么被藏在某个地方,虽然后者的可能性近乎为零,但他现在真的非常需要一根魔杖。不过最后他还是放弃了寻找:如果他是Severus,他就选择前者的解决方法。

他走到走廊尽头,想念着(虽不属于他的)隐形衣,在封闭空间里待了那么久,突然暴露在外只让他觉得格外陌生和缺失安全感。并且他知道Voldemort一向开会的地方在哪里,就他妈该死的在他要去往自己房间的道路上,他要怎么躲避巡逻的那些食死徒?

在下一小波食死徒赶来前,Draco推开一扇客房的门溜了进去。他不知道这房间现在是谁住着,反正装潢风格变得令人恶心不已,只有窗外的花园景色还有一点Malfoy的风格。

他虚掩着门朝外偷看,先见到了好些他父亲朋友的身影,接着是他父亲。他目送他经过门前,最后被白色的雕花廊柱挡住消失不见。

见到Lucius使得Draco的心沉重了一大截,那感觉就像每次魔药课上Longbottom不小心把一些恶心玩意儿炸到他身上一样。“我真不想这样想。”他低声说道,冲天花板眨眨眼,发现上面有个半裸女人的图案,惊得他立即转开了视线。

最后一波食死徒过去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来:“Polin,我希望你能在结束时帮我喊住Severus——”

另一个女人冷酷地说道:“我会的,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Cissa。我可不想自讨苦头吃。”

“感谢你。”他母亲低声下气地说道,在Draco记忆里,似乎从未见过她如此卑微的模样。他多想冲出去抱住她,但现在不行,他得等她单独一人时才有胆量去这么做。

Polin远去后,Narcissa绞起了手指,紧张地来回走动。也许,今天再让Severus求Dark Lord一次……

她不禁充满了期望,然后一双手扳住了她的肩将她转过来按在墙上,在她发出尖叫之前捂住了她的嘴。

“嘘!妈咪,是我,”一道少年的声音响起来,Narcissa顺着墙瘫倒在地上,捂住心口,Draco半蹲在她面前,轻轻把手移开,“是我。”

她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使得Draco的表情更忧虑了。过了几秒,她的嗓子才找回声音,心脏才重新跳动,眼泪一下涌了出来。

“我的儿子……”她猛地抱住Draco,失而复得的欣喜顿上心头,“Merlin,Merlin……我简直不能相信我自己的眼睛!”

“是我,妈妈,我逃出来了。”Draco安慰道,心知时间不多,不能久留,“我需要去——去找Harry,那更重要。”

他把Narcissa的手挪开,觉得颈窝湿湿的,而他母亲恍若未闻一般开始检查他身上的伤口,Draco又喊了一声:“妈妈!”

Narcissa这才看向他:“怎么了?宝贝?”

“我需要你的魔杖。”Draco说,甚至开始有点为出来找他母亲这事而感到反悔了,因为她可能会缠住他半天,最后弄得大家都死掉,那么明早预言家日报的头条就会有意思多了。

“为什么?”他母亲吃惊极了,“不,我现在就要带你走——”

“妈妈,魔杖。”Draco不容置喙地低声说道,从没感觉自己有这么强硬过,“给我。”

他伸出手,Narcissa脸上原本焕发的神色顿时变得茫然若失。她掏出魔杖,颤抖着放进Draco手里,一滴泪又落下来了。

“你要去做什么?宝贝,别做傻事,妈妈求你……”她悲伤地说道,Draco拿着魔杖后退几步,说,“对不起,妈妈。”

他把魔杖冲Narcissa一指,喊道:“昏昏倒地!”

完事儿之后,Draco最后看了一眼他母亲倒下的地方,觉得魔杖没有他想像的那么趁手,但是现在只能将就了。

他冲自己施了个幻身咒,真想就这样冲到大厅里乱奔一阵,但是明显Voldemor和他那条恶心的爱宠都能嗅出Draco的存在,所以他最多只能做到偷听的程度。

当他快走到会议厅所在之处时,远远就看见Snape正神色冷峻地站在门边等着什么。Draco移到他不远处,不愿走得太近,以免被发现从而引出许多事端。

接着Snape也进去了,那高大的玄色双扇门即将牢牢关闭,Draco顿时心道不妙,赶紧朝门边跑去,期望能阻拦一下,起码让那门别关得像它应该做到的那么严。

事后他承认那是他这段日子以来所做的最为愚蠢的一件事,因为在他眼里,他所在的位置离门不过十几米的距离,而这段路除了空气、天花板上的吊灯以及他从小到大走了不下上万次的羊绒地毯以外空无一物,但当他的手即将推到门上时,他被绊倒了。

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是显然那东西也被他吓了一跳,然后他们一起撞开了门,跌倒在会议厅的地板上,Draco用余光看见Snape的袍角吃惊地抖了一下——他正十分不雅地躺在他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脚下,即使是隐身着,他也觉得眼下的局面实在太过难以置信了。

不过一秒,突然有一只胳膊拽住了他,将他生生从地板上拉了起来,同时一个近在咫尺的声音轻轻感叹着:“天啊,你——”

“Harry!”Draco忍不住脱口而出,后者踢了他一脚,接着一阵飞快而疯狂的趄趔之后,Harry出现在了他眼前,而他们正狂奔在昏暗的长廊上,隐形衣笼罩在头顶上。

“在一个全是食死徒的大厅里叫我的名字?你认真的?”Harry气急败坏地说道,他们折过一个拐弯,身后喊叫和追赶的声音简直像海啸一般奔涌而来。


“但现在你得听我的了。”Draco说。

“听你的什么?一群食死徒来把我们切成丝吗?”Harry恨得咬牙切齿,Draco突然笑了。


“是……是的,等他们来把我们切成丝,”他说,奇异地放松下来,好像只要在Harry身边无论什么境况都能使他快乐起来,“但是这是我的家,我的庄园,对于它我比你要清楚的多,所以接下来我让你往左你就往左,让你往右你就往右,听见了吗?”


-


倒数,3——



48-50被屏已补档,微博搜索ID水杏葉,以便复制,ID也会在评论区发一遍

评论(12)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